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廿年后

已有 1912 次阅读 2013-6-30 13: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季羡林在《我的心是一面镜子》中最后写到:‘只有一点我是有信心的:21世纪将是中国文化(东方文化的核心)复兴的世纪。现在世界上出现了许多影响人类生存前途的弊端,比如人口爆炸、大自然被污染、生态平衡被破坏、臭氧层被破坏、粮食生产有限、淡水资源匮乏,等等,这只有中国文化能克服,这就是我的最后信念。’

文章写毕于1993年2月17日,算到今已经过了二十年。

我却没有看见中国文化能消解任何季老提到的问题,否则所谓的973863不会那么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703984.html

上一篇:悼念
下一篇:上下
收藏 IP: 125.114.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