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筑波散记之五十七 一二三四五 上山拍老虎

已有 4244 次阅读 2007-11-18 18:49 |个人分类:筑波散记

随着年画虎的突然登场,这场华南虎的闹剧算是要彻底收场了。有两个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反思,也算是将来‘华南虎’这个典故做一个注脚。

1,谁在幕后指使周正龙大爷做这事?答案肯定是地方林业局或者陕西林业厅,要不然那么主动并积极地帮助鉴定和辩护做什么。那么为什么要做这件事?答案没别的,就是为了从国家那里弄来一点经费,需要养一些人。至于建立国家生态自然保护区之类的构想,现在看来都是幌子。另一方面,一些林业部门的领导也希望华南虎的出现能够体现政绩,说明我自然保护的好啊!我想周正龙大爷算是被这帮衙门官给害苦了,我很同情他。林业部门为了扩大宣传规模,在全国通报了‘发现之旅’,这一招真是狠!根据孙子兵法来说,这属于三十六计中的第七计:无中生有。要说这一招对于申请科研项目也非常有用,多少人做了一点皮毛工作就开始做假数据假曲线,然后捞取大量科研经费,我估计啊,这一招周正龙大爷绝对以前不懂。

警方提示:周正龙无辜,要查背后指使者!

2, 周正龙的‘华南虎’被看出端倪以后,破洞越来越大。陕西有关部门找了西安公安局进行鉴定,结果为真!(专业人员鉴定华南虎照片无造假(图))这个情况表明有关单位是团结一心的,服务素质是很令人信服的。我个人建议,在老虎年画出来以后,这位公安人员马上下岗!连假老虎都认不出,还能认出罪犯?更可悲还在后头,如果公安部的某些人员不具备专业素质说点瞎话可以,但是西北大学教授刘诗峰同志也义正严辞的无条件的拥护起‘真老虎’说了(拍摄华南虎者称照片真实 拍照为获利(组图))。我现在知道要做一个知识分子真是很难,不能坚守正义,帮着利益群体说假话,这真是很可耻的事情。这就是所谓的公共知识分子?简直是侮辱知识分子。我个人建议:西北大学免去刘诗峰同志教授职称!还有几件小事可以看出知识分子在公共场合的尴尬地位。傅德志同志得知SCIENCE做了一个图片报道以后表示这是不应该的,是应该在中国国内自己解决的问题。大概他所受压力太大,完全不能承受各方面的压力了。应该说这首先是一个科学问题,然后是地方保护问题。傅德志同志担心有损中国科学界的形象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反而您树立了中国知识分子的好形象!傅德志同志的人头担保算是给科学人喝了一百碗景阳冈好酒,要打真老虎了!而某些院士就不象话了,永远是‘不具名’。为啥不具名啊,为了科学,一个破皮囊有啥珍贵的。还是听听傅德志的豪言吧:‘我不怕,为了真理,为了科学事业,我有什么好怕的’(中科院专家称有院士质疑华南虎照片真实性)。

警方提示:我们还有没有知识分子的操守?

博主再记20071119:

我在蒋新正先生的博文‘华南虎、虎照、树叶,究竟哪个是真的?’评论了一下,说蒋先生您应该记着这个教训。结果现在上去看了一下,评论已经被删掉了。我觉得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就不再做评论了。有一个问题就是这老虎是真是假到底重不重要,即便是老周上山寻到一个小老虎,这个年画虎事件是不是就可以清白了?我们在街上可以扯皮打假,但是在科学态度和认识上我以为却是可以真诚一点。不管未来是否出现真老虎,这个假老虎是打定了。老虎无辜,打的确是一类人和非科学行为,这一点我在这篇博文的第一点已经很清楚。周正龙大爷也是无辜的,但是幕后一些所谓的御用知识分子和衙门官是需要警惕的!蒋先生不让我在他博客上提意见,我只有加在这里了。

 

一二三四五,上山拍老虎。老虎没拍到,下山打‘假虎’。

(注:‘警方提示’是我在上海几日学到的新词,各大宾馆都有张贴)



真假华南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11257.html

上一篇:筑波散记之五十四 上海归来
下一篇:筑波散记之五十九 抄袭猛于虎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4 0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