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筑波散记之五十三 美国签证制度好牛! 精选

已有 4718 次阅读 2007-11-7 19:24 |个人分类:筑波散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杨玲来我家门口大吼了两声,还不起来灌水!他哪里知道今天我一大早就跑到东京的美国使馆签证去了,呵呵。

最后结果,签证不成功!我是准备签‘交流学者’的J1签证,签证官看我的材料满热情,‘哦,搞陶瓷的啊。我知道点陶瓷,很有意思。。。UCD啊,好地方!’就看见大笔在签证材料上划勾签名,我以为算是没什么事了。最后又问一句‘做完课题了去哪儿?’。我自然说‘回中国’。他想了想,进去嘀咕了一下,回来说‘你材料没任何问题,但是鉴于你现在和日本没有很深的关系weak tie,所以根据规定只能去中国签证。。。’

呵呵,你说美国签证制度牛吧,就是不会让你省心,只有心里痛骂拉登了。

这回国签证也是麻烦事,打电话到上海的美国使馆,被通知J1签证已经排满,接线员很热情,‘明天再打过来看看情况吧。’不过这个打电话给上海的领事馆必须先到网上买一张电话卡,通过它的密码才可能接通人工服务,比如说进行签证面试预约。干嘛非得打电话预约啊?我看日本这边免费的预约系统很好,什么时间可以预约都一目了然。我猜测这是因为这边可能签证的人少点,便于管理。

难道现在中国任何公众信息都要收取服务费?还是这仅仅是美国使馆的事情?

我想起国内某单位开展的科技查新服务也是收取高昂的服务费,每条信息10元!SCI收录检索,一条就要5元!就这样某些服务人员也是粗糙的很,不如我随便GOOGLE一下。政府机构办事为什么还要收这么多费用?

当然我的瞎扯有点无理,美国使馆的收费制度,我偏要埋怨一下中国的事干嘛。

无论如何,明天我还会往上海方面拨个电话问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10433.html

上一篇:筑波SEMINAR之二十七:我把陶瓷压扁了!之二
下一篇:筑波SEMINAR之二十八:虚假的纳米材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