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dlife331 空间,行走,阅读,书写

博文

有关某圣战与其他

已有 2834 次阅读 2010-6-11 12:13 |个人分类:兽医笔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有关某圣战与其他

 

昨日小董同学问我是否知道69圣战,具体我当时没怎么关心的,只是校内上的分享从大量的从幼儿园的砍人事件引发的对国内政策社会的批评整个转移到了对南韩的一次大声讨,连易中天几千年前的文章都扒拉出来了。

 

虚伪?无知?

从现在看到的东西来看,那应该是相当虚伪,相当无知。

但是那又如何。

中国是怎样走出虚伪和无知的呢?有二三十年么?有五六十年么?好吧。至少五四运动的百年纪念还没到呢。

而这么短的时间,对一个国家的历史来说,不长的。

而且别人一旦认定了你比他落后,就不再关心你,这是很正常的心理。在中国,有多少人会关心非洲的历史?拉美的政局?就像我们口语老师说在北美对中国的了解:They just don’t know.

 

于我,安于无知那是一种绝对的悲哀,反正我现在觉得如果我好奇心死掉了肯定是我已经死掉了或者至少得老年痴呆了。

但是对安于此的人来说,why not?

 

不过中国人有一点非常可爱:打的口号就是,脑残。所以不管是不是炒作,我都觉得这个脑残不死的口号是应该说很诚实,很有自知之明,或者很自嘲,也说别人也在讲自己不是?如果他们只是在讲别人……那……就太自恋了……

 

至此,应该有个conclusion.

鉴于现在被教育成为scientist,结论是不能随便写的:也许,这是对人们关注热点的一次有预谋转移?一次对高考考生的放松大餐?

这是一次轰动性的事件,决定了它很快就会被忘记的。对,这才是重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8727-334378.html

上一篇:a twisted mosquito
下一篇:另一种角度—再行青海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秦川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