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c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c123

博文

一个背包走西南(7.24-8.25)

已有 2615 次阅读 2015-8-31 16:21 |个人分类:旅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光飞逝,行色匆匆,短暂的旅行悄然结束。雨神一路相伴,自然清凉不少。又有好友若干,提供帮助颇多。用以形容心情的文字大概多数都是苍白的,简言之:有些朋友胜似亲人,能与你们相遇,不胜荣幸。沿途既看了风光美景,又体验了风土人情,也算是为毕业择城做了准备。由于所学专业的缘故,顺道参观图书馆也必不可少。

1.长沙

7.24:烈士公园、省图、橘子洲头

清晨抵达,出行的第一天,雨神就已在等候。从车站步行至省图,为免等人无聊,所以就先去烈士公园溜达一下。荷花已经开放,游人并不太多。淅淅沥沥飘洒了一天,但依然稍感闷热,太阳时隐时现。


与老罗、郭同学共进午餐。

7.25:湖大图书馆、岳麓山。

换卡改道,没进书院。复杂的心情不知该怎么形容。


7.26:开福寺、中南大学图书馆、师大、烟火。


7.27:板仓杨开慧故居、影珠峰腰子坡遗址、农大。


辛苦了郭同学,聊了很多;麻烦了老罗,非常感谢。 

2.贵阳

7.28中午抵达贵阳,与Lee、东波等五人共进午餐,下午逛花溪,晚餐酸汤鱼,住在贵大旁边,1003个晚上。

7.29:上午天河潭,景区内物价还算便宜。下午青岩古镇,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7.30:黔灵山、省图、阳明祠、师大、文昌阁、甲秀楼。


7.31:贵大、民族大学、孔学堂、理工学院。孔学堂是面子工程,没进去。从山上下来,跟一对六零后夫妇聊天,分开后又拐回来要了我的手机号。

8.1:理工学院旁边水库、小车河公园。大龙于百忙之中送来两张餐券。心情无以言表。

 

3.昆明,住宿的客栈真心好。

8.2:海埂公园、西山、民族村。从公园步行上山,一路上都散发着滇池的恶臭味,水质堪忧啊。在西山上,买了5块花红,味道不错,老大爷很随和,分量很足。民族村东西比较贵,不好玩。

8.3:昆明理工、民族大学、云大、翠湖、省图、石屏会馆、讲武堂、王九龄故居、师大。故居、会馆现如今都沦落为餐馆茶馆,真的很悲哀,有个服务员竟说:“营业时间,谢绝参观。”

8.4:大观楼、世博园。

8.5:没出去,衣服不干,竟然忘了带,后来还是在成都收到了。 

4.大理:住宿真的很紧张。

8.6:古城、三塔。忘带学生证,没进去。

8.7:双廊,大理的双廊通票,太值得买了。在双廊下了观光车,要往前走一段,可以下海,那里水质要比情人岛附近好很多。大姐们的遗憾啊。前往双廊的大巴上,认识梅大姐,人很好。后来同往丽江、泸沽湖。

8.8:元帅府、天龙八部城。元帅府里的石刻值得一看。在苍山脚下,打落四个梨子,口感比较涩。晚上五六点到达丽江,蹭吃客栈伙伴们煮好的饺子,都很友好。

 

5.丽江

8.9:古城、玉水寨。在玉水寨入口遇到了在双廊认识的两位姑娘,返回在公交车上又遇到了,晚饭后在商场附近再一次遇到。世界太小了。

8.10:观音峡,与大姐一起吃饭的工夫,她几位同事竟然摸索了一条小路,服了。

 

6.泸沽湖

8.11:路上云雾缭绕,真的很美。下午四点多到达,风景如画。天公作美,到达之前一直下雨。

8.12:环湖骑行,耗时6.5。太阳晒得胳膊疼。路边很多核桃树,偷偷摘了一些。

8.13:发呆一天。票不好买。

 

7.西昌

8.14下午四五点到达客栈。物价还算便宜。

8.15:邛海公园、泸山、博物馆。

8.成都

8.16:川大、省图(搬迁中)、科技馆、宽窄巷子(小吃比较贵)。

8.17:杜甫草堂、锦里,武侯祠也懒得进了。今天天气很糟糕,大雨加大风,几乎寸步难行。

8.18:川大文理馆、成都馆、蜀锦织绣博物馆。蜀锦太漂亮了。

 

9.重庆

整洁、宽阔、便利,值得其他地方学习,也许是我来的太是时候了。没能体验到桑拿天气,小小遗憾。

8.19:两点半到北站,到达重图将近五点,下班时间,匆匆一观。与好友一家三口共进晚餐。贡菜口感很好。

 

8.20:朝天门、洪崖洞、解放碑、少图、西南大学中心馆、鹅岭公园。五点下班,等我到七点多,又陪我去看夜景。

8.21:大学城,师大、川美、重大。

 

10.西安

转了三天学校,不喜欢这个城市。公交车真的该好好换一换了,环境卫生真该好好做。把朋友关在屋外又锁在屋内,惭愧惭愧。

8.23:省图、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见了分别六年多的李同学。

8.24:雁塔区,交大、理工、工大、西大、电子科大、外国语、师大、政法。

8.25:长安区、师大、邮电、政法、西京。民办院校大门实在难进,进西京还得找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80171-917348.html

上一篇:论文水深深几许?
下一篇:新疆大枣甜又甜
收藏 IP: 221.204.149.*| 热度|

2 周健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