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中央气象台3月21日06时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已有 1081 次阅读 2023-3-21 08:30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文章来源:转载

河西走廊多地出现沙尘暴天气 

2023-03-20 21:34:54 来源: 新华社 北京  

  3月20日,受冷空气活动影响,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多地出现沙尘暴天气,原野上“沙墙”席卷而来,部分城市建筑物笼罩在沙尘中。据悉,19日晚间至20日早上,酒泉市、嘉峪关市、张掖市山丹县、武威市民勤县等多地气象部门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记者:陈斌、郎兵兵

  报道员:王超、李嘉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https://www.163.com/dy/article/I0A825GI05346RC6.html

【视频】甘肃张掖遭遇沙尘暴:百米“沙墙”滚滚推进,遮天蔽日

202303/2022:11羊城派企鹅号

3月20日,甘肃省张掖市山丹马场境内遭遇沙尘暴袭击,百米“沙墙”滚滚推进,逐渐遮天蔽日,隐去房屋建筑。

兰州中心气象台曾在19日17:23发布甘肃省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两市部分地方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其中酒泉、张掖、武威三市局部地方将出现沙尘暴,请注意防范!

沙尘暴来袭时如何做好防护?

沙尘天气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专家提醒人们做好防护,提出以下建议。

首先,尽量减少暴露在室外的时间,降低室外活动强度。孕妇、儿童、老人以及患有心脑血管或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虽然有规律地锻炼身体非常重要,但在室外空气污染严重时,人们应调整时间和地点以减少室外活动。

其次,注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沙尘天气室外空气质量差,室内空气质量也会受到影响。专家建议,出现沙尘天气时,人们在室内应关闭门窗,减少通风,并打开空气净化器,过滤空气中的沙尘。此外,在门窗紧闭时,烹饪、吸烟等也会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应加以预防。

另外,人们在不得不外出的情况下,应注意加强防护。外出应佩戴口罩、纱巾、护目镜等防尘用品,外出归来后最好清洗面部、鼻腔及外套。正确选择和使用口罩,可减少吸入污染物。

最后,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专家建议,沙尘天人们应多饮水,适当调节饮食,饮食以清淡为佳。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大象新闻、新华社、甘肃微气象等

责编 | 郑宗敏

https://new.qq.com/rain/a/20230320A09WBU00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京津冀等地有扬沙或浮尘

202303/2107:56北京日报客户端企鹅号

中央气象台3月21日06时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大部、宁夏、内蒙古大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偏北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

防御指南:

1.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2.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编辑:高珊珊

流程编辑:郭丹

https://new.qq.com/rain/a/20230321A00VXJ00

           潮汐组合C322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北纬0度,321日为日月大潮,319日为月亮近地潮,三者弱叠加,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最强),潮汐使两极空气向赤道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最强)。

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1381164

        2023年世界流感大流行的可能性:

        第一、  2023年处于2000-2035年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

        第二、  前三年为三重拉尼娜年;

        第三、  前三年为中国强沙尘暴年;

        第四、  前后一年或当年为中国东北地区冷夏年(20世纪50-70年代同时为严重低温冷害年);

        第五、  当年可能为中等强度以上的厄尔尼诺年;

        第六、  当年为太阳黑子峰年MM-1年。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277-137076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81229.html

上一篇:2023年3月21日早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
下一篇:2023年3月21日午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3 周少祥 许培扬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