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转载]罕见!郑州傍晚出现“绿色天空”

已有 1317 次阅读 2022-7-26 06:54 |个人分类:备忘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罕见!郑州傍晚出现“绿色天空”

202207/2519:15大河报企鹅号

发布于河南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瑞朝

6时以后,郑州市区天雷滚滚,暴雨如注。其实,在暴雨发生前,郑州市区的天空变成了绿色。而罕见的绿色天空,也给这场暴雨做了较为惊悚的背景。

见过蓝色的天空,灰色的天空,黑色的天空,红色的天空,绿色的天空却不多见。那么,“绿色天空”是怎么形成的?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了解到,天空有颜色,是因为空气中漂浮着大量的微小尘埃、冰晶、水滴等。这些“杂质”的存在,导致太阳光在穿透大气射向地面时,会被“杂质”散射。

风暴中的水滴和冰粒密度极大,几乎连成一片,蓝光和一部分绿光,由于光波比较短,穿透力差,容易发生散射。水滴、冰滴的蓝色叠加了夕阳的黄色,天空看上去便像是绿色的。

实际上,这是强对流天气遭遇日落出现的罕见的复杂光学反应。绿色天空的出现,往往是对流较为旺盛的体现。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赵鹏宇

https://new.qq.com/omn/20220725/20220725A09CX40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48764.html

上一篇:金星伴月27日现身天宇 :增强7月26-28日潮汐组合
下一篇:7月26日早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8 周少祥 尤明庆 郑强 孙颉 晏成和 彭振华 杨正瓴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