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超级太阳风暴”和紫外线风暴与病毒大流行:天敌还是帮凶?

已有 6888 次阅读 2022-7-6 17:26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超级太阳风暴”和紫外线风暴与病毒大流行:天敌还是帮凶?

                                                              吉林大学:杨学祥,杨冬红

关键提示

       据2021年12月21日新闻报道,近几年来科学家监测到,太阳活动发生的越来越频繁,有科学家分析称,太阳活动或将在2025年迎来最高峰,一旦太阳活动濒临最高点,很可能会引起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等现象。对此,科学家发出提醒,比病毒更大的危机将要来临,70亿人口或将面临严重危机。在这种情况下,专家对于太阳爆发这一灾难性事件也做出了说明,如果太阳在未来真的爆发,其产生的巨大辐射会严重威胁到人类的生存。不仅会干扰到飞机飞行、太空探索、通信设备等人类的生产活动,还会对地球的天气和气候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可能不再适合人类生存。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ROMCF1J0515F0B9.html

       但是,自然因素之间是相生相克,是敌是友,物极必反。1918-1920年西班牙流感大爆发和1921年爆发了超级太阳风暴之间,并不存在因果关系。而1918-1920年西班牙流感结束和1921年爆发了超级太阳风暴之间却可能存在因果联系:超级太阳风暴灭杀了西班牙流感病毒。如果在2025年太阳黑子峰值之前,2021-2024年爆发超级太阳风暴,那么新冠疫情结束就为期不远了。

        “超级太阳风暴”与病毒大流行:超级太阳风暴会成为一场灾难还是福音?  让我们拭目以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89287.html

         2019年太阳黑子极小值是新冠病毒爆发的重要条件,同样2023-2025年太阳黑子极大值是新冠病毒消亡的重要条件。超级太阳风暴、紫外线风暴、两极臭氧洞和极光是新冠病毒的天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4567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45705.html

相关报道

科学家发出提醒,比病毒更大的危机来临?我国紧急开展研究活动

2021-12-21 16:33:47 来源: 北斗观察者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传播,世界各国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在这次疫情中,确诊的病例非常多,因此失去生命的人也不在少数。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各国的经济发展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很多国家仍然生活在疫情的笼罩之下,各国对此也十分重视。

除了疫情危机之外,近来还发生了不少的自然灾害,火山喷发、地震、海啸等接连不断地袭来,导致受害民众人心惶惶。不仅如此,由于温室效应的不断加剧,各种极端天气也频繁出现,冰川融化等全球变暖问题更是越发严重,一时间,关于地球危机的言论在全世界流传开来。

就在此时,海外网又发布了一则新的消息,瞬间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热议。据报道,近几年来科学家监测到,太阳活动发生的越来越频繁,有科学家分析称,太阳活动或将在2025年迎来最高峰,一旦太阳活动濒临最高点,很可能会引起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等现象。对此,科学家发出提醒,比病毒更大的危机将要来临,70亿人口或将面临严重危机。

据了解,科学家在对太阳进行监测时,发现在太阳表面出现了5颗太阳黑子,其直径甚至超过地球。事实上,由于太阳光的能量非常大,所以只凭借肉眼的话,我们无法观察到太阳黑子。对于太阳活动的日渐频繁,有专家表示,太阳活动太过频繁会产生太阳风暴,而太阳耀斑等现象就是由太阳风暴引起的,太阳黑子数量越多,也就意味着太阳耀斑出现的几率越大。

在这种情况下,专家对于太阳爆发这一灾难性事件也做出了说明,如果太阳在未来真的爆发,其产生的巨大辐射会严重威胁到人类的生存。不仅会干扰到飞机飞行、太空探索、通信设备等人类的生产活动,还会对地球的天气和气候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可能不再适合人类生存。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太阳活动日益频繁的情况,我国早已紧急展开了有关的研究活动,对此,有专家表示,想要正确应对太阳黑子增多以及太阳活动频繁这一现象,就需要将太阳的活动规律研究透彻,才能做出有效的应对措施。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ROMCF1J0515F0B9.html

“超级太阳风暴”与病毒大流行:太阳风暴会成为一场灾难还是福音?

已有 4255 次阅读 2021-6-2 08:37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超级太阳风暴”与病毒大流行:太阳风暴会成为一场灾难还是福音?

                             杨学祥,杨冬红(吉林大学)

       英国《每日电讯报》2021年5月30日文章,原题:严重的“太空天气”将对我们的生活方式构成下一个重大威胁吗?  1859年8月29日晚,如果在曼哈顿漫步,你可能会认为夜空着火了。在新奥尔良,火花如雨点般从空中落下。“黄色和橙色的光带升腾、相遇、相交,”《纽约时报》的一名记者写道,“(天空的)色调很快从红色变为橙色,又相继变成黄色、白色,然后又变回亮红色。”随着电线杆起火,世界各地的电报通信均告中断。

  大多数人寻找科学解释,但一筹莫展。事实上,仅在数小时内,10亿吨等离子体从太阳中迸射而出,在太阳表面形成强烈的光斑。这是英国天文爱好者理查德·卡林顿在伦敦观测到的现象,后来被命名为“卡林顿事件”,它帮助科学家们提出“太空天气”概念:太阳在地球大气层外引发地磁活动。

  这开启了一个令人着迷的科学新前沿,但也标志着我们的生活方式面临一种新的威胁。如果明天就有一场类似的太空天气事件袭来,那么英国将毫无准备。“我认为新冠疫情敲响了警钟,”英国皇家天文学家、剑桥大学生存风险研究中心创始人马丁·里斯表示,“这使人们更加意识到不熟悉的事情并不等同于不可能。”英国每年更新《全国民事紧急情况风险记录》,其中大部分威胁都很常见。但记录警告称,迄今为止最不为人知的条目是太空天气,其风险“需要得到更好的了解”。上月,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们认为重大的太阳风暴每百年发生一次。鉴于上次发生在1921年,我们可以预计此类太阳风暴将在本世纪的某个时间袭来。

https://news.sina.com.cn/w/2021-06-01/doc-ikmyaawc8663552.shtml?cre=tianyi&mod=pchp&loc=24&r=0&rfunc=79&tj=cxvertical_pc_hp&tr=12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太阳活动预报中心首席研究员王华宁:这里我们要澄清一个概念。所谓太阳活动周期的强弱,主要指的是太阳黑子数峰值的多少。在太阳活动的一个周期里,太阳黑子数量最多的那一年,被称之为“峰年”。但是,这与是否产生“超级太阳风暴”没有直接关联。比如1859年的“超级太阳风暴”强度很大,对地球产生重大影响,强烈干扰了刚刚建立起来的电报网络。但这次“超级太阳风暴”是第10周峰年之前发生的。

http://news.cntv.cn/china/20100703/100632.shtml


       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们认为重大的太阳风暴每百年发生一次。鉴于上次发生在1921年,他们可以预计此类太阳风暴将在本世纪的某个时间袭来。 

       1860年和1917年是太阳黑子峰年,1856年和1923年是太阳黑子谷年。 1859年和1921年既不是太阳黑子峰年,也不是太阳黑子谷年,无法通过太阳黑子周期判定。

       通过百年周期,1918-1920年西班牙流感大爆发,1921年爆发了超级太阳风暴。所以,英国皇家天文学家、剑桥大学生存风险研究中心创始人马丁·里斯表示,“我认为新冠疫情敲响了警钟,这使人们更加意识到不熟悉的事情并不等同于不可能。”

        但是,1918-1920年西班牙流感大爆发和1921年爆发了超级太阳风暴之间,并不存在因果关系。而1918-1920年西班牙流感结束和1921年爆发了超级太阳风暴之间却可能存在因果联系:超级太阳风暴灭杀了西班牙流感病毒。如果在2025年太阳黑子峰值之前,2021-2024年爆发超级太阳风暴,那么新冠疫情结束就为期不远了。

        “超级太阳风暴”与病毒大流行:超级太阳风暴会成为一场灾难还是福音?  让我们拭目以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89287.html

2023年或再迎来太阳危机!太阳风暴绝杀新冠病毒:有利有弊

已有 16513 次阅读 2022-1-11 13:18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球曾躲过数次危机?NASA否认巧合,2023年或再迎来太阳危机!

2022年01月06日 19:54 新浪网 作者 奇思妙想草叶君

  曾经的玛雅人预言在2012年地球就会灭亡,到那时候天空中会出现一到极光,几秒钟过后地球上全部都停电了,然后地表开始慢慢升温,太阳爆炸后的冲击波席卷到我们地球上来,太阳风暴就这样将我们的地球点燃了。现在快要十年快去了,我们依然是平平安安地长大,其实也有可能是我们人类非常幸运的躲过去了灾难。现在又有人预测我们将来还会出现一次巨大灾难,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地球上曾经躲过那些惊天灾难,又预测到我们将会遇到什么样的灾难。

  在美国的南卡罗来纳州,夜晚一名泥瓦匠阿比维尔正在家中熟睡,窗外的一道强光照亮了整个屋子,阿比维尔就被惊醒了,他以为是天亮了,就穿上衣服准备出门。打开门后他才发现根本不是天亮了,看样子那好像是极光,当时的整个天空都是绿色的,然后又慢慢的变成了红色,接着又慢慢地变成了紫色,附近的一切都被照亮。

  这一幕不仅阿比维小看到了,在南下多纳州沙利文岛上的一名女性也有看到,她说当时的整个岛吗都被极光覆盖着,就连大海也被照成了红色,另一边的欧洲和北美却发生意外了,当地各个城市的电路都突然发生了故障,随后就出现了火花,最后导致当地出现了厂里的大火。美国的另一处俄久俄州,十八岁的小女孩看到了这样神奇的景观后激动地说世界未日要来了。

  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就被送到了疯人院里,当时在我们中国也看到了这样的景象。那时候是清朝咸丰九年,当时的国家已经被推残的不像个样子了,在看到这样神奇的景象后,老百姓们就觉得天象大变必定是有灾难要发生。其实着闻所未闻的景象英国的天文学家理查德卡林顿早就有预测了,理查德卡林顿在家里花费了上千元的英镑建造了一座天文台,然后在这十几年里他一直都在观测着太阳系,就在出现极光的那一天,他正在像往常一样观测着天空,突然他在太阳黑子区域看到了两个会发光的小点,他还以为是仪器反光出现的。

  但是在检查过仪器后,发现这是来自天空中太阳散发出来的,后来理查德卡林顿还将这一幕画了下来,就在同一天,居住在伦敦的天文字家,霍奇森世通过天文观测到了这一幕,后来霍奇森和理查德卡林顿一起向天文学会提交了一份报告,现在在天体物理学中这种景象有了一个正式的名字叫“太阳耀斑”。在这一天发生的种种怪象都被认为是太阳风暴引起的,我们都知道太阳就是太阳系的中心点,也是太阳系中唯一一个会发光的星体,太阳系中百分之九十九的质量都被太阳吸收掉了,这个数子是非常惊人的。

  也就是说太阳系中的具他星体加起来,一共才占到太阳系质量的百分之一,太阳到底为什么会发光,我们人类到现在也没有搞清楚,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很多年,后来英国的物理学家卢瑟福通过研究发现了核聚变反应,就一直判定太阳发光是因为核聚变反应,但是这种判断也只是一种假说,因为这是对于太阳发光最合理解释了。发生在地球上的太阳耀斑共持续了十八个小时,如要真的发生了太阳风暴,我们就提前几天去准备防护还是会造成巨大的损失的。

  经过科学家们对太阳系的观察,可以肯定的是太阳每隔十一年就会遇到活动的高峰期,到活动高峰期的时候,太阳黑子就会大量增多,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将会大范围喷发,我们的地球可能就会遭到太阳风暴的来袭。现在科学家们还没有发现为什么太阳能发生活动高峰期,但是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找到答案。当年玛雅人预言就正好赶上了太阳活动的高峰期,可以说那时地球正好与太阳风暴擦肩而过,我们人类幸运地躲过了一切。

  经过科学家的推测,下一场太阳风暴将会出现在2023年到2025年之间,这一场太阳风暴虽然不会导致地球毁灭,但是会造成地球上的互联网断电,可能会维持数十月的时间,对于现在我们来说互联网与我们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互联网的停止就相当于我们的末日了,除了这些科学家们还发现了其它的现象,太阳风暴对我们地球上的病毒可以起到绝杀的作用,要是太阳风暴真的对我们的病毒可以起到抑制的话,那么我们的疫情可能就会得到缓解,太阳风暴对我们来说是有好有坏的。但是最后给我们带来的福多一点还是祸多一点,我们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https://k.sina.com.cn/article_1615562967_604b88d70010117za.html

太阳黑子缺席带来的灾害:2009年甲型流感和2019年新冠疫情

已有 1344 次阅读 2021-2-23 22:07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太阳黑子缺席带来的灾害:2009年甲型流感和2019年新冠疫情  

如果我们记录太阳黑子在每年当中的缺席天数,就可以得到下面数据(截止20191228日):

从表1可以看到,在2019年内已经有288天没有出现太阳黑子,在太阳黑子缺席的历史上,属于第二长的时段,排第一的是1913年,太阳黑子缺席天数高达311天。这是2019年爆发新冠疫情的重要条件。

2008年和2009年分别有268260天没有出现太阳黑子,2009年全球爆发了甲型流感。


表1 2007-2019年太阳黑子缺席记录

https://www.sohu.com/a/363725630_100082182

2008年未出现太阳黑子的天数达到了266 

      根据比利时皇家天文台的观测,2008年未出现太阳黑子的天数达到了266天,这一数据的出现距1913年记录的观测史上天数最多的311天已经有95年之久,是仅次于1901年的287天和1878年的280天的历史第四低的纪录。2008年的年平均太阳黑子数量2.9也是自1913年的1.4以来,95年后的最低点。而20098月平均太阳黑子数为0,更是创下了19136月以来96年内的最低纪录。而且,2009年的年平均太阳黑子数只有2.4,也是96年以来的低点,这岂止是“50年一遇?美国宇航局修正为大致百年一遇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2/04-18/3826983.shtml

2019年未出现太阳黑子的天数达到了288 

     2019年的314日开始,太阳上面的太阳黑子就消失了,至今(1225日)已经288天,成为历史上太阳黑子消失时间第二长的时段,一般认为太阳黑子比较弱的时期,也代表着太阳活动处于低谷期,光热辐射不强,地球上温度也会偏低,甚至会导致地球气候处于小冰河期。

    1225日,天文学家们发现了两个新的太阳黑子,这标志着太阳可能进入了新一轮活动周期,这次的太阳无黑子活动持续的时间达到了288天,是1913年以来消失时间最长的一次,创造了一个106年的记录。接下来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太阳黑子出现新的活跃时期。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590998744&ver=2373&signature=whnvA5YgPWipIFIIJozXA*TMHjPUr-6-O1RC0MBXyKsi0hB6WGZ1lYbh*Jf*O2tVVUdcsW7v295VfQXMdBNAF9l1NuS890ohwMdYPaMpVxZUKsLcd5GkTAojyn4o4tfx&new=1

太阳休眠会导致地球病毒多发 

       对于2020年太阳进入休眠期警告,科学界陷入了小冰期是否会发生的争论。事实上,太阳活动低值,紫外线的减少,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病毒的繁殖和爆发。

       在十五世纪至十七世纪的二百余年内,全球强震发生频繁,其它自然灾害也很集中,如瘟疫流行,低温冻害严重,被称为小冰期时期。这个时期也正是蒙德太阳黑子超长极小值时期,太阳活动处于低值状态,有人把它看作是小冰期气候产生的原因(见表1)。

       2014921日我们的研究表明,1996-2008年已进入21世纪太阳黑子超长极小期,严重低温和病毒爆发将成为大势所趋。2009年甲型流感爆发仅仅是一个最初信号。

       回顾15-17世纪小冰期时代的瘟疫横行,我们必须做好迎接未来低温期带来的瘟疫和多种病毒爆发的准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86470f0102v18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3551.html

新冠病毒再变异:太阳黑子和太阳风暴迫使其毒性减弱直至灭亡

已有 1447 次阅读 2021-11-8 03:18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新冠病毒走向自我灭绝”:太阳黑子迫使其毒性减弱

                                                    吉林大学:杨学祥, 杨冬红

最近有消息称日本有了重大发现,“新冠病毒似乎走向自我灭绝”。根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来看,两个月前日本的新冠确诊病例数量还在突破历史记录,但在达到峰值后,感染人数直线下降,缓和的速度很快。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后,一天内新发病例只有1-200百例。仅在一个月时间里,新冠病毒似乎已经从日本完全消失了。在此期间,日本没有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为什么日本的疫情突然得到控制?这真的是因为新冠病毒“自我灭绝”了吗?根据日本科学家的研究,自我灭绝是由变异引起的。

       新冠变异病毒再变异:适应性增强,毒性减弱,最后消失

       我们在2020年2月1日指出,太阳在2019年11月14日开始进入无黑子期,一直持续到了12月23日,四十天的“无黑子”期与2019年12月开始的疫情完全重合。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6447.html

      2021年1月1日-2月19日有30天没有太阳黑子,约占总天数的3/5。与2019年相比,2021年太阳活动增强非常明显。紫外线杀毒作用增强,导致新冠病毒频繁变异以适应2020年和2021年太阳活动增强。

      2023-2025年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时期,全球气候变冷,有利于病毒繁殖和传播;2024-2025年为太阳黑子峰值时期,病毒变异达到峰值,形成大爆发(冠状病毒2002年SARS和2014年中东呼吸综合症都发生在太阳黑子峰值时期)。

      2030-2035年为可能的太阳黑子谷值时期,新冠病毒可能重返地球。

      据2020年2月观察计算:太阳表面已经几乎330天没有出现明显太阳黑子了。也就是说,过去一年中有90%的时间太阳活动处于完全低迷状态。

      2020年6-12月没有太阳黑子158天,占总天数214天的73.8%。太阳黑子活动增强明显。

      2024-2025年为太阳黑子峰值时期,病毒变异达到峰值。一旦太阳黑子转向极小期,太阳黑子减少,就会形成变异病毒大爆发(冠状病毒2002年SARS和2014年中东呼吸综合症都发生在太阳黑子峰值时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316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3380.html

      从全球病例数可以看出:从2月底到4月底,全球病例数上升,然后到6月底有所下降,到8月底再次上升,此后一直在下降。这种模式在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英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也很明显。

https://mini.xnnews.com.cn/r/da97405a83330436_2.html?from=sgxxl&page=info&usid=%u5C40%u57DF%u7F51WfNi

      我们的数据统计表明,太阳黑子日平均相对数在2021年2月为7.11,在3月为20.61, 在4月为22.67,在5月为20.03,在6月为24.36,在7月为35.87,在8月为22.77,在9月为51.97,在10月为36.61。这完全符合全球疫情的发展过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484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641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7579.html

      2019年太阳黑子最小值已经过去,2025年太阳黑子最大值就要到来。新冠病毒是太阳黑子极小值的产物,天生惧怕太阳黑子。印度发现240种变种病毒,应对和适应太阳黑子不断增强,这是新冠病毒继续生存的必然结果。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3380.html

      病毒变异的一般趋势:适应性增强,毒性变弱,最后消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0301.html

       日本疫情神秘消退与太阳黑子增强以及太阳风暴爆发相关

         2021年10月29日太阳风暴和新冠疫情响应

        2021年8-10月太阳黑子明显增加和日本新冠疫情神秘消退对应

          2021年9-10月太阳黑子和疫情监测

         太阳黑子增加,疫情减轻。太阳黑子减少,疫情加重。太阳黑子杀死病毒。

       由于连日来太阳活动活跃,耀斑引发的太阳风暴在10月12日抵达地球,带来了地磁暴,同时也造成在纬度较低地区也能看到极光。不仅加拿大,美国和英国的一些地区也报告出现了极光。这种现象可能将持续2-3天。

       太阳风暴的等级从 G1 到 G5,从高到低排名。此次袭击地球的太阳风暴等级为G2,据说即使是 G2太阳风暴,如果与卫星接触,也有可能导致电力短缺和无线电中断。风暴的等级越高,它的磁场就越强,影响也越大。

       虽然此次风暴等级只是“中等”,但雷丁大学的马修·欧文教授警告说,我们不应该排除未来 G5 风暴袭击地球的可能性。

https://www.sohu.com/a/494868850_121118710

          9月份太阳黑子相对数猛增导致新冠疫情减轻 

我们的数据统计表明,太阳黑子日平均相对数在20212月为7.11,在3月为20.61 4月为22.67,在5月为20.03,在6月为24.36,在7月为35.87,在8月为22.779月为51.97,在10月为36.61(在11月为36)这一变化趋势与全球疫情拐点和日本病毒消退基本符合。增强的太阳黑子灭杀病毒,是疫情好转的主要原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7579.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7880.html

我们多次指出,202112月至20221-2月为南半球夏季,南半球国家疫情减轻,如果防护得当,新冠疫情可能在南半球结束。

我们在20211020日指出,目前南半球进入春夏季,新冠疫情明显消退(如巴西、阿根廷和南非),有望在20221-2月完全消失;而北半球进入秋冬季,新冠疫情可能持续到秋冬季,最迟在夏季消失。英国是北半球国家,202112月至20221-2月为新冠疫情高峰时期,不加强抗疫力度,将带来严重后果,直接威胁20226-8月夏季全球疫情的消失。

关注202112月至20221-2月北半球冬季中太阳黑子减少。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9249.html

      2021年12月15-30日太阳活动进入异常峰值。

      我们的数据统计表明,太阳黑子日平均相对数在2021年2月为7.11,在3月为20.61, 在4月为22.67,在5月为20.03,在6月为24.36,在7月为35.87,在8月为22.77,在9月为51.97,在10月为36.61,在11月为36,12月为64.74。

      12月进入太阳黑子异常峰值。如果2022年1-2月太阳黑子异常增强持续,则表明新冠疫情结束为期不远。

2021年2-12月太阳黑子每月日平均数.png

1   20212-12月太阳黑子每月日平均相对数

      2021-2025年太阳黑子的变化趋势

       202112月至2022年年2月为北半球冬季,是太阳黑子低值时期,新冠疫情进入最后一个高潮,在20226-8月夏季的太阳黑子高值时期疫情趋于结束。目前南半球处于春夏季,疫情正在减弱。

太阳活动的峰值跟谷值相比,太阳辐射的强度变化可能只有千分之一,这是对太阳辐射总体而言。事实上,在太阳黑子峰值时期,太阳辐射的强度变化集中在紫外线光谱区,在太阳黑子最多的年份,紫外线部分某些波长的辐射强度可为太阳黑子最少年份的20倍。这是太阳黑子延长极小期瘟疫频发的原因,也是太阳黑子峰年病毒被大量灭杀的原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0272.html

2019年为太阳黑子极小值,新冠病毒爆发表明它天生惧怕太阳黑子。2025年为太阳黑子极大值,现在太阳黑子相对数逐年增加,绝杀新冠病毒的日子不会太远。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0700.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1108.html

      太阳风暴绝杀新冠病毒:南美洲最显著

      太阳黑子增加,疫情减轻。太阳黑子减少,疫情加重。2021年11-12月和2022年1-2月,南半球处于春夏季太阳黑子峰值时期,新冠疫情处于低谷;北半球处于秋冬季太阳黑子谷值时期,新冠疫情处于高峰。

      由于连日来太阳活动活跃,耀斑引发的太阳风暴在10月12日抵达地球,带来了地磁暴,同时也造成在纬度较低地区也能看到极光。不仅加拿大,美国和英国的一些地区也报告出现了极光。这种现象可能将持续2-3天。

      太阳风暴的等级从 G1 到 G5,从高到低排名。此次袭击地球的太阳风暴等级为G2,据说即使是 G2太阳风暴,如果与卫星接触,也有可能导致电力短缺和无线电中断。风暴的等级越高,它的磁场就越强,影响也越大。

      虽然此次风暴等级只是“中等”,但雷丁大学的马修·欧文教授警告说,我们不应该排除未来 G5 风暴袭击地球的可能性。

https://www.sohu.com/a/494868850_121118710

      10月30-31日和11月3-5日太阳风暴再次光临地球,杀灭新冠病毒,使疫情减轻。 南半球目前处于春夏季,面对太阳的面积比北半球大,受到太阳风暴的影响也比北半球大,南半球国家疫情减弱也最显著(见;巴西、阿根廷和南非疫情数据)。

       太阳风暴灭杀病毒的历史记录

      太阳风暴定期为地球杀灭病毒,是人类生存不可或缺的重要事件,西班牙流感和新冠疫情证实了这一点。

表2 世界历次流行亚型和太阳风暴记录统计表 

                            首发地区       拉马德雷      太阳风暴

1510     流感                             英国

1580     流感     美洲土著流感     美洲                             1582年

1675     流感                                                                   

1733     流感

1742-1743 流感      东欧流感        东欧

1837     流感           欧洲流感        柏林,西班牙               1859年

1889-1894  流感    俄罗斯流感       俄罗斯                                                 

1890-   H2N2        EI                      英格兰        冷位相        

1900-   H3N8        EI                                 冷位相      

1918#- H1N1        SI 西班牙流感      美国           冷位相      1921

1957#- H2N2        亚洲流感         中国贵州         冷位相      1958年

                                                                                       1967年

1968#- H3N2        香港流感         中国香港         冷位相      1972

                                    1975年

1977-H1N1        EII俄罗斯流感    俄罗斯        冷暖边界     1989年

1997- H5N1          Al                    中国香港         暖位相       

1999- H9N2          Al                       中国            暖位相       

2002* SARS           非典型肺炎         中国           冷位相       2003

2004- H5N1          Al                        越南           冷位相

2009* H5N1          甲型流感            墨西哥         冷位相     2010-2011

2012* MERS      中东呼吸综合征     沙特阿拉伯      冷位相    2012-2014

2016* MERS      中东呼吸综合征        韩国           冷位相         2017

2019* 2019-nCoV  新型冠状病毒                         冷位相         2021年

                                                                                       2023-2026? 

注:带*号项是笔者加的,带#号者为最强爆发。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5691.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614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4134.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8292.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8254.html

https://www.docin.com/p-2343361269.html&dpage=1&key=%E6%B5%81%E6%84%9F%E6%80%8E%E4%B9%88%E6%B2%BB&isPay=-1&toflash=0&toImg=0

https://tech.sina.com.cn/roll/2020-03-29/doc-iimxyqwa3856397.shtml

https://www.doc88.com/p-9445767339134.html

      1918-1920年西班牙流感大爆发和1921年爆发了超级太阳风暴之间,并不存在因果关系。而1918-1920年西班牙流感结束和1921年爆发了超级太阳风暴之间却可能存在因果联系:超级太阳风暴灭杀了西班牙流感病毒。

   如果在2025年太阳黑子峰值之前,2021-2024年爆发超级太阳风暴,那么新冠疫情结束就为期不远了。

      “超级太阳风暴与病毒大流行:超级太阳风暴会成为一场灾难还是福音?  让我们拭目以待。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8928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134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140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630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6828.html

       大自然已经向新冠疫情宣战,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939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20522.html

人类曾多次幸运躲过灾难,太阳风暴有消灭病毒的能力?

8167次播放 | 发布时间:2022年4月7日

https://haokan.baidu.com/v?vid=8342197237213273002

地球曾躲过数次危机?NASA否认巧合,2023年或再次迎来太阳危机!

经过科学家的推测,下一场太阳风暴将会出现在2023年到2025年之间,这一场太阳风暴虽然不会导致地球毁灭,但是会造成地球上的互联网断电,可能会维持数十月的时间,对于现在我们来说互联网与我们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互联网的停止就相当于我们的末日了,除了这些科学家们还发现了其它的现象,太阳风暴对我们地球上的病毒可以起到绝杀的作用,要是太阳风暴真的对我们的病毒可以起到抑制的话,那么我们的疫情可能就会得到缓解,太阳风暴对我们来说是有好有坏的。但是最后给我们带来的福多一点还是祸多一点,我们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T27V44A05462AQI.html

超级太阳风暴来临后可以给地球彻底消毒真正结束疫情?

青春多少年,疫情占3年。香港疫情何时了,深圳东莞封闭式管理希望是最后一场。

3.2万播放 · 

2022-03-14 20:54:15

大量的科学证据,数据表明,疫情病毒大流行和太阳活动有关。1921年终结西班牙流感源于一场超级太阳风暴,100年一次的超级太阳风暴是否能成为真正终结本次疫情的关键因素?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r4y1i7i3/

太阳风暴可能会对地球上的病毒起到绝杀作用

2022年1月9日发布

https://v.qq.com/x/page/t3317j0zr32.html

太阳风暴!或许将是此次新冠疫情的“终结者”

2022-01-04 18:05:02

就在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疫苗研发之上时,我国吉林大学杨学祥教授的研究或许给困在疫情之中的人们指了条新出路!杨教授在他的文章《太阳风暴与病毒爆发突然消失》中推测,病毒的消失可能跟太阳风暴有很大关系!并列举了历史上病毒大爆发又神秘消失的几个案例!例如:

1918-1920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又神秘消失与1921年5月太阳风暴的发生相对应;2002年2月开始的SARS至2003年底神秘消失与2003年10月30日太阳风暴发生相对应;

太阳风暴是太阳因能量的增加而使得自身活动加强,从而向广袤的空间释放出大量带电粒子所形成的高速粒子流,它会对人类的通讯和电力等设备产生巨大影响,也可能会对病毒产生一定消杀作用!所以,当病毒大流行遇到太阳风暴,或许是其神秘消失的重要原因!

虽然,2019年新冠病毒爆发至今,地球尚未遇到太阳风暴的冲击。不过,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下一次太阳风暴有可能会在2022-2025年发生,那么,我们或许可以乐观地认为,新冠疫情的消失已经为期不远了......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SQ6J7810552TSIU.html

2023年或再迎来太阳危机!太阳风暴绝杀新冠病毒:有利有弊

已有 11674 次阅读 2022-1-11 13:18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277-1320522.html

太阳风暴杀死冠状病毒:疫情神秘消退和再度恶化2021-11-4 12:4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089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3766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46132.html

上一篇:7月6日午报:厄尔尼诺指数上升减慢与7月6-7日潮汐组合对应
下一篇:7月6日晚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停滞区间与7月6-7日潮汐组合对应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