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疫情急需:紫外线消毒空调和紫外线消毒排气扇

已有 2209 次阅读 2022-4-12 17:15 |个人分类:科技创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疫情急需:紫外线消毒空调和紫外线消毒排气扇

                         吉林大学:杨学祥,杨冬红

       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超强传播能力,清零是对策,隔离消杀是手段,隔离后重点还是消杀,防止新冠病毒对外传播和内部传播。

       加强紫外线消毒灯的消杀作用是关键,由于其方便易行,可进行居家隔离消杀,上门重点消杀,日常居家消杀,隔离区管控区消杀,阻断邻里间、社区间、病房间、超市内、仓储库内的病毒传播,降低由于太阳黑子低值期带来的环境病毒污染,把新冠病毒消灭在人体之外。

       改装空调为消毒器是关键,可以在空调排风口加装紫外线杀毒装置,通过空气室内循环,消杀新冠病毒,达到既不伤害人体,又可消杀病毒的目的,可在医院、超市、饭店、宾馆、车站、机场等大型公共场所广泛使用。可以把这一装置称为紫外线消毒空调。其特点是,在密闭装置中用紫外线消毒空气,通过空调将消毒后的空气排入室内,反复循环,达到室内杀灭病毒的目的。

      这一装置可以不用空调的空气调温作用,简化为密闭杀毒装置加上排风装置,形成室内空气流通和安全杀毒的目的,可以称之为紫外线消毒排气扇。

密闭紫外线杀毒通风装置:室内俺去杀毒器.png 

图1  密闭紫外线杀毒通风装置:紫外线杀毒排风扇

紫外线消毒空调和紫外线消毒排气扇.png

图2  紫外线消毒空调和紫外线消毒排气扇(附加隔光密闭室盖开关,在无人条件下,打开后可直接利用紫外线消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33597.html

上一篇:兰大预测系统:本轮疫情5月将得到控制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与4月15-19日潮汐组合对应:4月12日晚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3 周少祥 杨文祥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