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被忽视的警告:汤加火山喷发和地震火山都进入活跃期

已有 1766 次阅读 2022-1-20 09:15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被忽视的警告:汤加火山喷发和地震火山都进入活跃期

                 吉林大学:杨学祥,杨冬红


      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富士山喷火口的数量已经增加了6倍,其积蓄了大量的岩浆,内部压力达1.6兆帕,随时都有可能喷发。此次汤加火山喷发之后,相当于1000颗广岛原子弹爆炸,汤加岛国通讯中断,大片房屋被海啸摧毁。汤加火山喷发给日本敲响警钟,如果富士山喷发,到时人口稠密的日本将遭到重创,损失要远远的超过汤加。

      到目前为止,富士山总共喷发了18次。距离最近的一次是300年前,当时史书记载,大喷发在当时的江户市内飞洒了约7亿立方米,而且是连续飞降了数周,史称“宝永大喷发”。如今,富士山内部异常活跃,具备了再次喷发的条件。为了应对潜在的危机,日本修订了富士山喷发的应对方案。可见,富士山喷发并非是没有根据的主观臆测,而是根据事实与证据,证明富士山喷发是大概率发生的事情。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642640159&ver=3569&signature=XScr51S5v-w6EIP2ALs51BxRUSKqB20GGCTyPWWwTA*a5nVkSgBYe*Kt1VTS1WUImKOb3*ooAy94wk0YoM3OA9CjRPen1MmYlYEUU9sgX7JGis9VFcQYv7i9GSwGnclK&new=1


       早在2010年3月31日,我们就在科学网指出,地震火山都进入活跃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307646.html

气象学家指出的全球变暖10大危害是,海平面上升、全球气温升高、海水温度升高、冰盖萎缩、海水酸化、积雪覆盖面积减少、极端气候事件等等。

http://news.mydrivers.com/1/462/462185.htm

气象学家忽略了地质学上的两项重要活动:地震和火山给人类带来的灾难。

事实上,由于全球变暖,导致冰川融化和海平面上升,改变了地表的物质分布,破坏了地表的地壳均衡,引发强烈的地震火山活动,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25573.html

气候变暖与恐龙灭绝:海平面上升导致超级火山喷发

已有 4644 次阅读 2017-1-5 11:36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全球变暖, 海平面上升, 超级灾害, 恐龙灭绝, 超级火山

气候变暖与恐龙灭绝:海平面上升导致超级火山喷发

                             杨学祥,杨冬红

关键提示:历史记录表明,全球变暖——冰盖融化——海平面上升——海洋地壳均衡下沉——环太平洋地震火山带剧烈活动,构成全球变化的全过程。全球变暖最终导致的超级火山喷发,使全球面临类似恐龙灭绝的巨大灾难之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2557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21796.html

上一篇:印尼塞兰岛附近海域发生5.3级地震:关注2022年1月14-17日潮汐组合
下一篇:汤加爆发后下一个是谁?三角定理锁定美国黄石超级火山和日本富士山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2 郑永军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