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警惕!德尔塔毒株变异!北半球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疫情进入高潮

已有 6053 次阅读 2021-10-24 12:45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警惕!德尔塔毒株变异!北半球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疫情进入高潮


       关键提示:我们在2021年10月20日指出,目前南半球进入春夏季,新冠疫情明显消退(如巴西、阿根廷和南非),有望在2020年1-2月完全消失;而北半球进入秋冬季,新冠疫情可能持续到秋冬季,最迟在夏季消失。英国是北半球国家,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为新冠疫情高峰时期,不加强抗疫力度,将带来严重后果,直接威胁2022年6-8月夏季全球疫情的消失。

        关注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北半球冬季中太阳黑子减少。


      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季节性特征


      据韩联社电视台报道,人们寄希望于随着天气变暖,新冠病毒会自然消失,多国专家观点不一,多数表示,仍需观望。专家表示,不可过度期待。美国哈佛大学流行病学教授 马克•利普西奇表示,冠状病毒有季节性,但新型冠状病毒是否具有相同性质,仍然存在疑问。

https://www.sohu.com/a/377531772_115239


     流感病毒为什么爆发于冬季?

     

图1 一年中紫外线量的变化(把7月的量作为1000来计算的相对值)


     我国的冬季为前一年12月到次年2月,是一年中紫外线最低值时期;在美国较冷的秋季,冬季和春季出现流感高峰,从10 月到次年 5 月,避开了紫外线夏季高峰。这说明,流感和新冠疫情高峰与低温和紫外线低值有关。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864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50483.html

 

警惕!德尔塔毒株变异!多国出现病例

2021-10-23 06:00 来源:辽宁日报

一种名为AY.4.2的新型冠状病毒变种正受到世界各地科学家的密切监测。专家表示,该变种系德尔塔(Delta)毒株的亚种病毒,正在英国传播,最近两日美国、俄罗斯等国相继报告病例。早期数据表明,其传染性可能比德尔塔高10%.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AY.4.2是德尔塔毒株的亚种病毒。

英国目前是世界上新冠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英国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日增确诊病例已连续7天超过4万例,1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3738例,成为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英国卫生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指出,在检测数据中,此前的某一周感染亚变种AY.4.2的确诊病例数占总数的6%,且呈“上升趋势”。

剑桥威康桑格研究所新冠病毒基因组学主任杰弗里·巴雷特(JeffreyBarrett)和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弗朗索瓦·巴卢克斯(FrancoisBalloux)认为,AY.4.2传染性应该更强,比德尔塔毒株可能高10%至15%。专家说,变异株在英国以外的地区仍很罕见,仅在欧洲的丹麦有个别病例。

不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10月20日证实,美国已发现AY.4.2。CDC一名发言人表示,AY.4.2在美国“偶然发现”,迄今发现的病例“不到10例”,占测序病例的不到0.05%.CDC尚未证实在美国哪个州发现了AY.4.2。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美国CDC表示已发现AY.4.2


警惕!德尔塔毒株变异!多国出现病例

2021-10-23 06:00 来源:辽宁日报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尽管监控新变种的发展很重要,但尚无任何迹象表明AY.4.2会发展成为一种将取代德尔塔成为新冠疫情的主要传播形式。

以色列媒体10月20日报道,该国发现了首例感染德尔塔毒株的亚变种AY.4.2病例。以色列卫生官员表示,在从摩尔多瓦进入以色列的一名11岁男孩身上发现AY.4.2,目前该病例已被隔离。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机构的专家10月21日表示,俄本土发现了一些感染AY.4.2的病例。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俄重症监护病房人满为患。

该机构高级研究员卡米尔·哈菲佐夫(KamilKhafizov)认为,新变种AY.4.2可能导致俄新冠感染率进一步上升。他补充说,AY.4.2甚至可能最终取代德尔塔,“尽管这个过程会很慢”。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Putin)本周批准了一项政府提议,要求在11月初关闭工作场所,为期一周。20日,俄罗斯在过去24小时内新冠死亡人数再次创下该国单日新增最高纪录,达1028例,新增感染34073例。

https://top.voc.com.cn/sg_dhz/article/264351/1.html


最近新冠病例数一直在走下坡路,有不少专家表示,近期病例数确实在持续下降,但是他们也不明白其中的根本原因。

8月底以来,全球范围内的病例下降了30%以上,自91日以来,美国每日新增病例数也下降了35%。最令人鼓舞的消息是,COVID-19最严重的时期已经成为了过去。

91日以来,因新冠肺炎住院的美国人数下降了约25%,自920日以来,每天的死亡人数已经下降了10%,这是自初夏以来死亡人数首次持续下降。

不少人根据这些数据发现了一个神秘的两个月周期,自2019年底COVID病毒开始传播以来,病例一般会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里激增,随后又会下降,也是持续两个月左右。

https://mini.xnnews.com.cn/r/da97405a83330436.html?from=sgxxl&page=info&usid=%u5C40%u57DF%u7F51WfNi

https://www.sohu.com/a/494413376_121131256

从全球病例数可以看出:从2月底到4月底,全球病例数上升,然后到6月底有所下降,到8月底再次上升,此后一直在下降。

这种模式在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英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也很明显。

https://mini.xnnews.com.cn/r/da97405a83330436_2.html?from=sgxxl&page=info&usid=%u5C40%u57DF%u7F51WfNi

我们的数据统计表明,太阳黑子日平均相对数在20212月为7.11,在3月为20.61 4月为22.67,在5月为20.03,在6月为24.36,在7月为35.87,在8月为22.77,在9月为51.97,在10月为25.67(截止到1012日)。这完全符合全球疫情的发展过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484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641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7579.html

太阳风暴抵达地球 新冠病毒大势已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7880.html

2021年10月19日南半球国家新增病例,巴西5738例,阿根廷300例,南非414例,哥伦比亚(大部分地区在赤道以北)1299例。这是新冠疫情即将消失的前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8589.html

       我们在2021年10月20日指出,英国是北半球国家,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为新冠疫情高峰时期,不加强抗疫力度,将带来严重后果,直接威胁2022年6-8月夏季全球疫情的消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864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9249.html

上一篇:危!海平面正在上升,导致特大地震和超级火山频繁发生
下一篇:综合资料1987-1993年发表的论文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2 范振英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