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抗疫集体性失败,西方负全责:阻断传播通道被忽视

已有 1253 次阅读 2021-9-22 06:46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抗疫集体性失败,西方负全责:阻断传播通道被忽视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抗疫出现了“集体性失败”。这个“集体性失败”,显然是在指西方,且西方理应要负全责。

      英国目前有99%的确诊病例感染了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毒株”,莫斯科89.3%的新冠肺炎患者体内都发现了在印度发现的新型毒株。莫斯科的群体免疫水平超过了60%,但是要对在印度发现的新型毒株有效防御,体内抗体滴定度需要更高。按照这个标准,只有约25%的市民具有抗体。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CQJAT0L05504DOQ.html?f=post2020_dy_recommends

       中新网6月17日电 截至目前,德尔塔毒株(印度首先报告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已蔓延至全球74个国家。虽然有许多国家已大规模展开新冠疫苗接种,但医学界和各国政府仍对这一毒株感到担忧。

https://news.sina.com.cn/o/2021-06-17/doc-ikqcfnca1571489.shtml?cre=tianyi&mod=pchp&loc=3&r=0&rfunc=79&tj=cxvertical_pc_hp&tr=12

     德尔塔毒株大范围传播,表明阻断传播通道被忽视,现行阻断措施失败。


      人类盲目活动帮助病毒逃脱自然灭杀周期


       按照流感病毒和冠状病毒的季节性自然周期,北半球冬春季节是爆发期,夏季是消失期,病毒受到抑制,变化周期为一年。如果病毒没有被消灭,而是转移到南半球继续繁殖和传播,自然的灭杀作用就消失了,病毒通过不间断的演化,就会毒性更强,传播更广,危害更大。

       由于现代交通工具的快捷和四通八达, 新冠病毒可以通过航空和航海在南北半球交替流行,这是对人类的最大威胁。

       其实西班牙型流感本来也许不会传播这么快,但是战争中,军队大规模的调动为流感的传播火上浇油。

       西班牙型流感是1918年2月首发于美国堪萨斯洲,很快传播至底特律等3个城市→3月美国远征军乘坐船带至欧洲前线→4月传播至法国军队,然后至英国和其他国家军队→5月达意大利、西班牙、德国、非洲,印度孟买和各尔各答→6月由英国远征军传播至英国本土,然后至俄罗斯、亚洲达中国、菲律宾、大洋洲至新西兰→1919年1月达澳大利亚。即不到一年时间席卷全球。

       1918年8月刚离开西非国家狮子山(塞拉利昂,北纬8.3度)的英国船上发生了致命的流感,在该船抵达英国之前,75%的船员被感染,7%的船员死亡,另外多艘船只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

       1918 年到 1920 年,一种名为“西班牙流感”的流行病横扫美洲、欧洲、亚洲,甚至爱斯基摩人聚集区,夺去了全世界 5000 万到 1 亿人的生命,达到当时世界人口的 5 %,被它击倒的人数远超战争伤亡人数,成为1918年以来7次流感大流行中最严重的一次。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年7月28日-1918年11月11日)是流感肆虐的帮凶。

       1918年8月刚离开西非国家狮子山的英国船成为病毒的培养皿,避开了6-8月美国流感的非季节时期,进入9-12月的季节性流感期,导致第二波流感爆发,病毒毒性增强。

       南北半球存在季节性反差。阻断病毒南北半球传播,是截断疫情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限制南北半球直航旅游,是唯一可靠手段。

       目前,南半球发生疫情的国家正不断增加。如果病毒借助人类活动成功逃脱自然的季节性灭杀,转移到南半球冬季继续演化,并在北半球秋冬季节再次入侵,1918年流感大流行就会历史重演。


      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 才能避免新冠病毒永生


      我们在2020年4月7日指出,中国的成功关键在截断病毒传播通道,阻断病毒南北半球通道是全球防疫的当务之急。

      其一、北半球疫情高峰在3-5月春季,必须截断其向南半球转移的通道。

      其二、南半球3-5月秋季是疫情输入危险期,必须严防死守,拒之国门之外。

      其三,南半球6-8月冬季是疫情爆发期,必须严防南北半球的病毒混合发生突变。

      其四、北半球9-11月秋季是疫情输入危险期,必须严防死守,拒之国门之外。

      其五、北半球12-2月冬季是疫情爆发期,必须严防南北半球的病毒混合发生突变。    

       中国的隔离政策成功地阻断疫情发展,为全球提供了机遇和经验。但是,欧美坐失中国提供的机遇,隔离政策遇阻,导致全球第一波新冠疫情抗击以失败告终:北半球的美国失控,南半球的巴西和秘鲁爆发。其一和其二防控目标已经无法实现。

       要取得第二波疫情抗击的胜利,其三至其五的措施必须得到严格的执行。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2983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9162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23146.html


       疫苗和病毒变异赛跑,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才能避免新冠病毒永生。我们必须接受2020年教训,在2021年下半年堵死病毒传播通道。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91856.html


全球紧急状况!联合国站出来发声:抗疫集体性失败,西方负全责

2021-09-16 15:52:06

震宇观察

近年来,气候问题越发严重,各国都必须重视起来,但与此同时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让人不容小觑。由于气候问题严重,全球多地频发自然灾害,自然灾害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让许多人的生命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威胁着人类生存。最近,联合国站了出来,称在疫情和气候问题上,已经处于全球紧急状况,各国都应该紧急行动起来了。

全球紧急状况!联合国站出来发声:抗疫集体性失败,西方负全责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抗疫出现了“集体性失败”。这个“集体性失败”,显然是在指西方,且西方理应要负全责。在疫情爆发后,中国采取了极为科学的防控措施,可在那个时候,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一些国家完全不当一回事,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甚至不断表示不戴口罩也没事,不需要戴口罩,英国又更为离谱,直接表示要通过大规模感染来实现所谓“群体免疫”。

在中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且开始复工复产后,部分西方国家才开始后知后觉地局部范围内进行防控措施,而且还相当不到位,此后,还不管不顾地进行复工复产,也不再限制人员进出,导致大量感染者涌入其他国家,对其他国家的防疫工作造成巨大的困扰。

全球紧急状况!联合国站出来发声:抗疫集体性失败,西方负全责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无疑是彻底打乱了世界的进程,多个国家在疫情中遭到了严重的打击,在疫情大流行之下,各种不公平现象也出现了,国与国之间的差距一览无遗。疫情爆发初期,西方一些国家频频传出抢物资的新闻,例如美国截留了欧洲国家的防护物资等等,在疫苗研究出来后,西方有疫苗的一些国家又表示,除非是自己够用了,不然不会出口疫苗。西方一些国家自私自利的嘴脸暴露地极其彻底。

https://junshi.china.com/qd/sgny/top/38534762.html


全球紧急状况!联合国站出来发声:抗疫集体性失败,西方负全责

2021-09-16 15:52:06

震宇观察

全球紧急状况!联合国站出来发声:抗疫集体性失败,西方负全责

与西方国家不同的是,中国一直在给其他国家提供帮助,不论是口罩等医疗物资,还是疫苗,中国都毫不吝啬,来自中国的医疗物资不断被送往多个有需要帮助的国家,许多国家都在接种中国的疫苗。中国完全就是本着互相帮助的想法,结果到了美国等部分西方国家眼里,中国所做一切都是为了图谋某些利益。美国等西方一些国家对中国存在的意识形态的偏差早已难以扭转,但不论如何,中国只希望全球疫情能尽快平复下来。

https://junshi.china.com/qd/sgny/top/38534762_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5139.html

上一篇: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6.3级地震:关注9月20-21日潮汐组合
下一篇:2023-2025年月亮赤纬角最大值与太阳活动峰值叠加:可能触发特大地震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