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病毒的变异速度、接种疫苗的速度和紫外线增强速度

已有 1446 次阅读 2021-5-7 15:18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福奇:美国新冠疫情“至少已经过半” 

2021-05-07 13:03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5日报道,美国白宫公共卫生专家安东尼·福奇周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新冠疫情“至少已经过半”,但可能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来完全“主宰”住疫情。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福奇表示:“我们真的不能过早宣布胜利。我们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但还没有结束。这就是我们要让人们认识到的(事情)。”CNN主持人沃尔夫·布利策在采访中让福奇用棒球术语来更加具体地说明美国的疫情将在何时结束,对此福奇表示,“(美国正处于)第六局的下半局”。这意味着美国抗击疫情的战斗已经完成了60%以上——除非能以某种方式延长到加时赛。

福奇的这番言论并未能让对其持批评态度的美国政客受到任何鼓励,美国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在推特上用棒球打比方说:“是时候把福奇博士拉下投球土墩了。”

福奇 图源:路透社

RT报道称,福奇曾经在疫情的不同阶段改变自己的建议,改变目标。最初的“15天来减缓传播”已经演变成了一场14个月的战斗,而据福奇估计还需要持续9至14个月的时间。去年12月,他承认在疫苗“群体免疫”预测问题上故意欺骗公众。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二设定了一个新目标,即到7月4日,70%的美国成年人将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在2020年早些时候,福奇认为一旦60-70%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美国就可以实现“群体免疫”。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一再调整这一目标,在12月将接种比例提高到了85%。

资料图

福奇在周二的采访中说:“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明,但现在还不是宣告胜利的时候。现在是让更多的人接种疫苗的时候了。”他认为拜登在未来60天内再接种1亿剂疫苗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指出,越来越多的科学家认为,感染人数巨大的美国在新冠病毒面前不会实现“群体免疫”,在可预见的未来还会出现新的疫情,但对公众的威胁会变小。《纽约时报》3日报道称,其原因是病毒的变异速度比接种疫苗的速度要快。埃默里大学进化生物学家安蒂亚(Rustom Antia)称,这种病毒“不太可能消失”。

来源:环球时报

https://www.sohu.com/a/465042652_255783?g=0


        预计2021年3-5月北半球春季疫情进入峰值,6-8月(夏季紫外线峰值)北半球出现第二波谷值(南半球巴西进入第二波峰值阶段)。北半球秋冬第三波峰值(印美峰值阶段)是否出现,取决于巴西、美国和印度的调控力度。

        巴西变种病毒泛滥增大2021年疫情结束的难度。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6495.html 

        德国变异病毒猛增!4月将有新一波疫情高峰。这符合疫情发展季节性规律。

       变异病毒猛增和紫外线增强赛跑,疫情结束是必然的,确切时间取决于人类调控能力。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665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85436.html

上一篇:印度第三波疫情将何时袭来?印专家警告:大概率在今年冬季
下一篇:2021年5月3-5日太阳黑子和疫情监测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