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hVictor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hvictory 血浓于水!

博文

如何投递简历

已有 3152 次阅读 2011-12-28 10:38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简历, 如何

    由于我们在光伏方向需要进1-2个人,所以我在科学网上发布了招聘信息,没有想到的是短短几天收到了近三十份简历。从阅读简历的经验(极其有限)来说,对即将投递简历的硕士博士毕业生给一点点意见。
    1.一定要知道自已想要去什么样的单位,想要去什么地方生活,只有这样才能有的放矢。记得我在研究生毕业时,由于在企业呆过,知道高校的好处,所以我一门心思要进高校。我基本上投递的简历全是高校,除非一些特别好的研究所之外。并且,我投递简历的区域限于河南及周边地区,其它一律不予考虑。
    在投递的简历里,有一个浙大的女生,由于她研究生学习的课程以及硕士论文所做的内容和我们的需求十分吻合,我对她非常感兴趣。可是,后来她说:她得和家人商量商量。湖南的一个女孩子。在不确定自已的决定之前,那就不要投递简历,这样对已对对方都有好处。
    2.不要“病急乱投医”,要仔细阅读对方招聘信息,要明白对方想要是什么方面的人才,需要哪些技能,不要见到招聘就投递简历。
    我们的光伏专业办了两年,现在进入高年级阶段,急需专业课的教师,而会弱化科研的指标,以能够顶起某些专业课为重点考虑指标。所以,一些无关的专业,或者相近但差别较远的专业,无法代课的专业方向都不行。从简历中,有数位重点院所的博士,科研能力很强,发表论文很多(影响因子也很高)。但是,他们不是我们需求的专业方向,所以很惋惜,也无能为力。
    3.在简历中,要展示自已的关键能力,或者对方感兴趣的技能,而不是什么都加上。如果招聘辅导员、行政人员,我会考虑参加什么活动,得过什么奖励(非科研学习奖)。而我需要一个方向吻合的合格教师,什么蓝球比赛、书法比赛、团日活动、运动会之类的东东我基本不看,我所关心的就是我需求的那一点,你是否满足。
    先写这么多,想起再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86-522872.html

上一篇:自由与束缚
下一篇:新洛阳师范学院最终规划图
收藏 IP: 123.52.149.*| 热度|

2 齐伟 施泽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