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hVictor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hvictory 血浓于水!

博文

今天儿子去报到

已有 3499 次阅读 2011-8-31 11:55 |个人分类:博文自乐|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昨天晚上,儿子准备东西,明天就要去学校报道了。明天是他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上午8点到校。按照学校的要求,在报道的当天要上交暑期作业的,包括所有的数学、语文和英语作业。但是,很抓狂的是,儿子的作文没有写完。我以前是从来不管儿子做作业的,何时玩,何时写作业,我没有过问过。明天就要去学校的,我得管一管。我狠狠的批了儿子一顿,并且在儿子屁股上重重的打了一巴掌,个人感觉很重。我说:暑假没有管你,让你自由的玩耍,但是你该完成的任务一定得完成,你该做完的作业一定得做完。快去,把你必需做完的作业补上。
    总共还有六篇作文要写,按照他写作文的速度,写完肯定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首先找题材就需要好好想一想,我记得小时候写作文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并且按照老师的要求,在草稿上写完的作文必需工整地誊在指定的作文本上,他以前写的作文都还没有誊。我甚至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他能够写完,即便写完了,誊作文也是一项不小的工作。
    儿子把门一关,自已在自已的卧室里写作文。我打算,为了培养他的品质,准备陪他一夜不睡,至于明天写多少算多少。我在我的卧室上网看东西,每隔半个小时去督促一下。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已经半夜零点了,还有三篇作文没写。我又批了他几句狠话。到了零晨半点左右,我去看他时,他竟然爬在桌上睡着了。我捅捅他,把他弄睡,让他继续写。在零晨一点,我实在顶不住,躺在床上不知不觉的睡着了。等我一觉醒来,发现已经早上六点半,突然想起儿子的作业,迅速爬起来。儿子锁着他卧室的门,我使劲敲门,儿子迷糊着眼睛打开了门。我问:作业做完了没?儿子:作完了。我:让我看看。儿子找到作文,完完整整很工整地,都做完了。我也不知道儿子是什么时候睡的。但以我计算,他要做完,至少零晨二点半。
    今天中午上学回来,高高兴兴的。虽然看着很疲倦的样子,但心情很不错。我问他,报道怎么样?儿子说:其实老师说作文是可以下午补写的,明天再交也不迟。不过,完成之后,心情很放松,我下去玩了。儿子摞下书包就冲下了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86-481458.html

上一篇:教育教学
下一篇:一群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这是多么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
收藏 IP: 123.52.145.*| 热度|

4 罗广营 郑祺 张玉秀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4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