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让我难堪

已有 2041 次阅读 2015-10-21 23:0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让我难堪

 

 在我的博客里,评论了杨天石的大作“告诉你应该真实的蒋介石”,当然把杨天石的大作,进行了原文的转载。

于是,在国外的友人收到一位欧洲朋友的提问,提问如下:

你们这里有个学者名叫杨天石,他在文章中说到蒋介石的记日记习惯,其中有这样的内容:

“我曾经问过有些朋友,我说世界上各国的领袖的第一手把手里有谁留下了57年日记,美国的罗斯福、英国的丘吉尔、苏联的斯大林、法国的戴高乐,他们谁都没有日记。我也曾经问过一些朋友,我说在中共领导人里,有没有谁留下57年日记?那么毛刘周朱都没有日记。我所知道的,中共领导人里只有两位有日记留下来。一位是杨尚昆,一位是汪东兴,但是很遗憾,他们的日记都不到57年,时间都比较短。所以像蒋介石这样的一个人物,他能够留下57年日记,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此外,你们那个杨天石还说到:“有人说蒋介石是中国人的救星”甚至于说是“世界的救星”,说他是“千古完人”,是中国人几千年来,出现的一个非常完美的人物。

而且宣扬蒋介石自己标榜自己是基督化身。……。

 

那么请问陈教授,你们中国不是始终尊重孔孟之道,讲究礼仪之邦,很注重修身养性齐家治国平天下一套为人做事的道理的吗?然而,我看过你们那个杨天石专家的文章后,不免想提出几个疑问,麻烦你代为向他请教。

第一,我们西方很多国家的领导人,虽然没有蒋介石那样的记日记习惯和成就,然而,我们的那些领导人,至少不会像蒋介石那样,青少年时代就修养成一个又嫖又赌的知识分子。这种人是不是有辱孔孟之道?

第二,我们西方的很多领导人,虽然没有记日记的长处,但是,也没有几个人,在励志的青少年时代,就养成“见姝心动”的陋习,而且还屡屡不改,每见漂亮女性就淫心飘荡,只得依靠在日记里“记大过一次”进行精神治疗的人物。

你们那位杨天石专家,居然拿着这样的人物人品进行炫耀,把具有伟大品德,高超智慧,坚强意志的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戴高乐,都一一予以鄙视。真的不知道你们这个国家,现在究竟提倡和尊重什么样的人才?崇尚什么样的人品!

你们怎么突然又挖掘这种历史垃圾,并且颂扬蒋介石是中国的大救星,世界的大救星,竟然还是基督化身,你们不是存心玷污中国自己,并且诋毁基督吗!

基督绝对没有赌博嫖妓以及与黑帮钻堆的丑恶历史!

 

这个外国朋友的质疑,造成我哑口无言,找不着地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929922.html

上一篇:唯心史观对唯物史观的大决战
下一篇:莫名其妙,重男轻女何时了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