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学校里好人是绝对大多数,只不过都不便于公开出面

已有 2371 次阅读 2015-5-12 12: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校里好人是绝对大多数,只不过都不便于公开出面

     

       其实,真正的好朋友还是很多的,例如理论力学教研室的黄幼玲和陈守五等等;而压缩机教研室w同志就曾经多次到家中进行忠告,规劝我不要再从事化工部化肥司的大型化肥厂用流程用多级压缩机。以免花费的时间长,从接受任务到设计完毕,经常是一年到两年,要设计计算,选择方案与比较,零部件强度设计计算,绘制零部件图纸。最后700多张大大小小的加工图纸完成后,又多有变故,

        “如沈阳气体压缩机厂的4M45-45/21~320型压缩机,由于地质部发现我国石油储量很少,因而放弃用石油裂解气作为生产合成氨的原料,你的两年功夫白白浪费了;化工部的任务都是工作量大,所绘制的图纸达到700余张,变故因素多,例如河南省许昌压缩机厂设计计算河南省用小化肥厂氮氢气压缩机;南京压缩机厂为江苏省用小化肥氮氢气压缩机的设计计算以及加工图纸的设计与绘制;蚌埠压缩机为安徽省设计计算的小化肥出厂氮氢气压缩机。多少个两年;多少张图纸,多厚的设计计算书!你已经年纪不小了,不能再这样了。改行吧。”

           “像束鹏程从事的空气压缩机,束最近给湖北省麻城一家企业,设计汽车用刹车泵。他的零部件图纸以及总图,笼总也不过1、2张图纸,而且加工也简单,半年下来样品出来了。从设计计算制图到鉴定,不过一年整,人家的成绩有了。”这种好心好意的规劝令人感激不尽。然而,假如我改行,就没有人去为化工部的大型流程用氮氢气压缩机服务了,哪里的各种问题不少,谁会去帮助全国55家大型化肥厂解决性能与事故呢?何况,我已经与化肥行业结交近25年有余,我这么能够半路撒手不管?这好像有点不够朋友啊!

          所以,尽管教研室wyz同志这么样的为我着想,我除了心中感戴之外,始终不忘他的恩德。还有一次是在党支部会议上,我们那位教研室室主任正要抓住我的小辫子大做文章。就被党支部书记老武予以制止,没有让室主任实现收拾我的目的。

            有一次教研室主任把我评定为“三级品”,说是“按照学校规定,‘三级品’的奖金是每月8元。但是,教研室决定给你陈永江按照‘二等品’每月21元发放。这是总数你清点之后签个名。我冲着室主任回答道:每月21元,我没有资格领取;至于每月8元,我不会接受,都先由你保管着,我找个讲道理的地方去评评理。室主任急忙说是:你不信,去系主任哪里问问,我冲着系主任发过誓“你们不能给陈永江三级品,假如你们要给陈永江三级品,我宁愿室主任的帽子不要了!”结果,系主任和党总支书记笑呵呵的说:“他掼乌纱帽?你想想,我们不听基层单位的意见,我们凭什么做决定!”“你要找学校当局,就去找校级领导,不然白搭。”陈永江找了校长Jdm,校长告诉他“此事归副校长Djc主管,他每个星期天中午都在家.”于是星期天中午陈永江来到副校长家中,陈述了自己的遭遇。当副校长得知,在此期间陈永江曾经获得蚌埠市重工业局的科技进步一等奖时,副校长要求陈永江提供证人,他给副校长提供了教研室副主任Jgx,并且告诉副校长,那张奖状就是教研室副主任转交个自己的。星期一中午,副主任JGX来到陈永江家中,告诉陈永江好消息,副校长得知陈永江夺取获得蚌埠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后,六级给人事处处长去电话,让人事处将陈永江的三级品改为二等品!

            室主任见到陈永江的时候,面带笑容地说道:

          “老陈,经过你我双方的努力,终于将你改评为二等品了。这是二等品的奖金,你验收。”

          陈永江没有搭理,拿了奖金转身就走。心中暗自重复“经过你我双方努力,……。”    没有料到,这么一位八面玲珑的教研室主任,怎么会在涡旋式压缩机的成果方面,弄虚作假欺骗给他各种荣誉的母校呢。为什么弄虚作假,最后造成意大利新庇隆公司不远万里飞到西安,看穿室主任的吹牛皮撒谎骗人。要知道这种丢人现眼损害的是国家和学校。室主任后来退休,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889554.html

上一篇:除外部屡屡发生的拦路打劫外,内部安定团结就好
下一篇:按照俄罗斯的统计,苏联战士的死亡大约在2700万左右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5 徐晓 尤明庆 赵美娣 杨正瓴 bixi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6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