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为母校悲哀》

已有 3466 次阅读 2011-8-19 08:3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为母校悲哀》

    

     我们经常为在大学学习期间,我的老师、学校的党政领导人,对我们的教教诲而庆幸,而自豪。尤其是他们对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各种号召,所体现的身体力行和忘我精神所感慨,在1956年周恩来总理号召学校主体西迁时,有的老教授毅然决然的卖掉自己的房子,从黄海之滨决心西迁到西北的黄土高原来。这是什么精神?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教育事业的纯真精神!

我们也经常为后来的接班老师和接班的党政领导而感慨,为长江后浪催前浪,为母校的后继有人而羡慕而振奋不已!

    ————

但是,每当我听着2009422日在《南洋大酒店》卢天健副校长阐述的

从我这个主管的角度来说,我对任何的学术方面的剽窃,抄袭,弄虚作假,毫不手软,今年我估计你们也听说,最近,我从党校回来,我代表学校处理了一系列的事情,包括法学院,15个学生作假,材料学院有两个教授,是吧,而且是证据确凿他们自己也承认,我们立马就清除出学校,那么还有一些其他的,比方说管理学院还有其他的学院,只要有充分的事实,我们处理起来是非常严肃的。

      以及2011315日王建华书记在北京对着《科技时报》记者大谈

   【学校处理学术造假举报和学术不端行为,既有基本原则,也有固定的制度程序。 1997年前后,西安交大发现一篇学生论文涉嫌抄袭,学生导师为署名作者。学校当时连夜开会,认为该导师虽没有直接作弊,但事实上未能尽到文章审查职责,决定严肃处理。除了学生学位撤销,该导师也被停止晋升职称资格两年,且两年内不得再招收研究生。  处理此事之后,学校就制定了一套办法,确立了一些基本规矩和原则首先是对这类事件一定要严肃处理,不能容忍第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学术委员会准确地核实情况、认定事实。第三,事实认定后,确系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当事人将被逐出教师队伍。近几年来,西安交大先后发生过几起学术不端事件,也都是按照这个原则来处理的。

     我们听着、看着这些豪言壮语的时候,不由人,悲从中来啊!       

    

     悲哀什么呢?悲哀我的母校前任党政领导人,怎么就选择了这种人来做接班人的呢?

     悲哀这种人,在他们振振有词眉飞色舞的时候,他们甚至于就不懂得,越是说得头头是道,别人就会越发的会耻笑:

    “喂、喂喂,别总捡软柿子捏!你们遇见李连生和束鹏程弄虚作假、而且是全国第一的特大弄虚作假、还是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以及科技部公开撤销骗取的科技进步奖的时候,为什么你们的舌头都麻啦?腿都抖啦?”

     你们,有哪一个过去、后来、现在,发表过:

    【对于六教授举报我校李、束特大弄虚作假案件中,我认识上的转变;我懵懵懂懂听从王建华以及造假者的愚弄,前去威逼利诱恐吓讹诈的态度的错误!以及我党性原则和是非观和为人师表的起码立场的丧失!我对不起共产党的培育!我对不起全校师生的信赖!我对不起陕西省人民的全力支援!】

     你们白白的活了一把年纪,白白的受过中国共产党的教育,白白的向群众做过为人做事应该遵守的起码准则的宣传教育。却从事着千年来流传着的成语故事“窃钩者贼,窃国者侯”。把小偷小摸严肃处理了,却眼睁睁把江洋大盗美化为西安交通大学的楷模,连批评一句也胆战心惊!现在再表功已经无济于事了!

     谁都清楚:看见江洋大盗你们在助纣为虐,就不要侈谈“抓小偷的英勇善战”啦!

   ——

至于王建华书记大谈【学校当时连夜开会,认为该导师虽没有直接作弊,但事实上未能尽到文章审查职责,决定严肃处理。除了学生学位撤销,该导师也被停止晋升职称资格两年,且两年内不得再招收研究生。    的时候,他非常清楚:

“束鹏程,不但没有尽到专著书审查的职责;而且直接参与李连生历次大奖的欺骗活动,并且都是获奖人。”

面对束鹏程的种种弄虚作假的恶劣行径,王书记连声大气也不敢喘。《焦点访谈》之后,急急忙忙把束鹏程给退休了,让束鹏程跑到美国度假探亲,束鹏程享受王书记的呵护成习,因而今年210日国家科技部的一巴掌,把束鹏程气坏啦,于是便出现,<hexieshijie>的反动言论的喷发!

所以,再听王建华书记的高音:【处理此事之后,学校就制定了一套办法,确立了一些基本规矩和原则。首先是对这类事件一定要严肃处理,不能容忍第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学术委员会准确地核实情况、认定事实。第三,事实认定后,确系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当事人将被逐出教师队伍

便觉得这些话好像是是从坟墓里传来的,一阵阵涛毛骨悚然!

所谓【第三,事实认定后,确系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当事人将被逐出教师队伍

2011年国家科技部经国务院审查批准的撤销李连生束鹏程(骗奖第一、二名)骗取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决定公布后,

第一、李束的造假,是不是“事实认定”后?

第二、李束的造假,算不算“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

第三、“当事人将被逐出教师队伍”了吗?王书记居然还在最近,把束鹏程聘请为审查青年教师讲课的评委!

孔夫子曰:口言善,心行恶,国贼也!

                

                           博主2011年8月19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477026.html

上一篇:《拿着倒立看王书记,您怎么恼火的总不是地方?》
下一篇:《误会》
收藏 IP: 113.13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20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