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时空新发展显示第3次科学革命已经到来(2)

已有 2636 次阅读 2013-9-18 09:06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时空新发展

时空新发展显示3次科学革命已经到来(2)

 

((1))

 

21次科学革命

由于天文望远镜对太阳系天体的系统观测和运动规律的总结,对热力学,分子运动论的实验总结,和对电子的发现及对电磁运动规律的实验总结,导致第1次科学革命。

1次科学革命,实际上,是以“绝对时间”(即;认为观测系与时间无关,时间只是3维空间各长度的参量)观念的3维空间观测系,宏观和微观地研讨各种运动学、动力学,和相应的热学、电磁学等问题,而诞生了经典物理学。

由于运动的相对性和方向性,3维空间的演绎矢算和统计力学就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

仅对空间采用3个彼此线性无关的 (对于正交系,为彼此正交的)轴矢组成的轴矢系,表达物体的位置矢量。而其各分量的“模长”又都是时间的函数。

物体的速度矢量由其位置矢量的表达。

物体的质量是常数。其动量矢量由其质量乘其速度矢量表达。

物体所受的力由其动量矢量的表达。

一切物理矢量也就都可采用相应的3维矢量全面具体地表达。

3维的代数和解析矢就成为经典力学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

不同参考系间的相互变换就是“伽利略变换”。

不同参考系间有“牵引运动”,并以此定义该参考系是惯性(相对静止或等速直线运动)或非惯性(加速运动)的性质。

而从苹果落地到天体运行的,广泛运动规律的原因,就是物体间的引力。而引力是与各对物体质量的乘积成正比,与其间的距离成反比。

 

已能统一研讨苹果落地、物体运动到天体运行,以及热运动,电、磁运动等广泛领域的各种问题规律的实验公式。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其它各种高级形态的各种科学问题。

 

而对所有问题均仅对空间采用3个彼此线性无关的 (对于正交系,为彼此正交的)轴矢组成的轴矢系,而其各分量的“模长”又都是时间的函数,表达物体的各种特性和运动规律的矢量。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725831.html

上一篇:时空新发展显示第3次科学革命已经到来(1)
下一篇:歼—15舰载战斗机成功完成最大重量起降试验
收藏 IP: 222.130.1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