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为什么要解决高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公式解和根式解

已有 4037 次阅读 2013-7-11 21:38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为什么, 根式解, 公式解, 要解决, 高次不可约代数方程

为什么要解决高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公式解和根式解

 

只是感到许多理论工作,都很需要高次方程的公式解!

 

发现现在,之所以普遍认为:高于4次的不可约代数方程不可能有公式解,主要是:

 

对伽罗华关于代数方程有解判据的群论的错误理解,而受到阻碍!

 

因而,要纠正错误的理解,指出正确的理解,解放被束缚了数百年的思想。

 

并且,已经找到3种方法,实际解得5次、6次,乃至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公式解和根式解,发表于如下3篇博文中:

 

1.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510331.html

 

2.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有理公式解和根式解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694228.html

 

3.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多种解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705249.html

 

很希望与网友们交流、讨论,推广,促进有关学科的正确发展!

 

但是,由于原有错误观念根深蒂固,确实,困难、挨骂不少!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激烈讨论,已使许多有关的错误观念得到澄清,现已出现实事求是,认真、科学对待有关问题的良好氛围!

 

希望更多网友具体审阅有关内容,欢迎批评、指正、讨论,共同进一步努力,做好这一重要研究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707270.html

上一篇:请程代展博友冷静思考彻底改正代数方程求解的一些基本错误观念
下一篇:数值方程检验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多种解法(1)
收藏 IP: 123.114.55.*| 热度|

1 王金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