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8)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386 次阅读 2010-6-7 10:1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8)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所谓“暗能量”是否存在?它的性质究竟如何?(13.16)

(接(197))

    1998年有两组天文学家报告说,几十颗显得异常昏暗的遥远超新星,而得出:

    宇宙(70亿年前)在加速膨胀,进而把它作为“暗能量”以及它正在猛烈拉开宇宙的证据。

    而设想有斥力的暗物质充满宇宙各处。

    但是,仍有不少令人困惑的问题令人莫衷一是,仍然不能确定暗物质的这种性质。

    为了确定宇宙扩张的变化规律,2003年还有研究小组准备用5年时间,继续搜集几十颗超新星

足够充分的数据。

    并在此后,起码还需3年,增加几百颗超新星的数据,才希望能使判断“暗能量”斥力性质的

参量精确到10/100以内。

    如果这个参量的值是不变的,才能得出“暗能量”总是斥力;如果它是改变的,就还可能又变

为引力。 

    而且,即使判定了“暗能量”有斥力或还可变为引力的性质,也不能断定它能充满宇宙各处。

    更何况,星系的密度和质量,以及宇宙膨胀速度还都是按通常的“都卜勒公式”推算的。还需

判定在相应条件下,是否适用?!

    因此,这种“暗能量”究竟是否存在?它的性质究竟如何?都还在继续研讨之中。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2988.html

上一篇:赵彦总编辑该怎样对待“鬼王”?
下一篇:此[盖茨]忒霸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