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99)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各种对称性,及其相应的守恒律和守恒量(7) 发现对称守恒量不守恒

已有 3679 次阅读 2009-12-30 19:4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99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各种对称性,及其相应的守恒律和守恒量(7) 发现对称守恒量不守恒

 

(接(98))

 

在一些情况下,实际观测和量子场论分析, 却发现,对称守恒量不守恒,例如:

 

1956年杨振宁和李政道合作,发表的弱相互作用下,宇称不守恒的文章,并于19571月,由吴健雄和她的合作者们以实验验证,杨振宁、李正道也以此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其后,南部阳一郎(Yoichiro Nambu)提出了所谓自发破缺对称机制,用所谓“重整化”解决场论中所谓标准模型的高次展开项反而出现无穷大的问题;小林诚(Makoto Kobayashi)和益川敏捷英(Toshihide Maskawa),预测出现破缺对称,至少存在三种所谓夸克家族。200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就也因此而授予他们3

 

但是,他们都没能说明,为什么对称守恒量不守恒?!为什么会出现破缺对称?怎么会有所谓自发破缺对称机制?!

 

而且,所谓夸克只是量子场论中,推断为彼此禁闭地组配成团而构成基本实物粒子的一种“拟粒子”。而既未发现任何单个的夸克,也不能证明它们确实在时空中永远成团禁闭。因而,实际上,并不能肯定它们的存在性。更怎能以它们家族的存在作为破缺对称的起源?!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282709.html

上一篇:关于“数学”的对话(114)关于“费马大定律”的科普对话(10)
下一篇:关于“数学”的对话(115)关于“费马大定律”的科普对话(1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