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嫦娥五号上升器受控落月

已有 782 次阅读 2020-12-9 12:4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哈!

  12月8日6时59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按照地面指令受控离轨,7时30分左右降落在月面经度0度、南纬30度附近的预定落点。

  此前,嫦娥五号上升器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在预定轨道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完成月球样本转移,并于12月6日12时许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顺利在轨分离。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专家表示,嫦娥五号上升器已圆满完成使命,受控离轨落月可避免其成为太空垃圾,避免影响国际社会后续月球探测任务,这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对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太空的重要承诺。

    


嫦娥五号上升器受控落月

2020-12-08 16:11:25 来源: 新华网

  128659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按照地面指令受控离轨,730分左右降落在月面经度0度、南纬30度附近的预定落点。

  此前,嫦娥五号上升器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在预定轨道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完成月球样本转移,并于12612时许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顺利在轨分离。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专家表示,嫦娥五号上升器已圆满完成使命,受控离轨落月可避免其成为太空垃圾,避免影响国际社会后续月球探测任务,这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对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太空的重要承诺。

  相关新闻:

  四大技术炼成太空邮差”——带你认识嫦娥五号轨道器

  嫦娥五号告诉你 如何在38万公里外深情拥抱

  嫦娥五号探测器对接组合体成功分离

  完美的拥抱”——揭秘嫦娥五号交会对接背后的故事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完成在轨样品转移

 

辛识平:与月亮相约,我们是认真的

2020-12-08 22:40:07 来源: 新华网

  稳稳落在月面、完成自主采样、从月面起飞、在月轨交会对接……近期,嫦娥五号探测器创造中国航天史上的多个首次,令国人振奋、惊叹。

  与月亮相约,我们是认真的。网友的感慨透着诙谐,更洋溢着自豪。中国探月工程分”“”“三步走,没有气冲云霄的豪言壮语,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勇毅笃行。16年探索不止,中国探月工程五战五捷;跨越38万公里的探月征途,中国航天人不超预算、不降指标、不拖时间,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月亮之上,中国人用一道道壮美航迹,刷新着创新的天际线。

  追梦没有坦途,圆梦唯有实干。中国探月工程不断创造奇迹的背后,是一代代航天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他们从大山深处到大海之滨,一路追随、永不言弃;从翩翩少年到白发院士,矢志坚守、攀登不止。为了圆九天揽月之梦,中国人激发一棒接着一棒跑的干劲,中国制度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为中国为什么能

  探索没有尽头,创新没有止境。目前,我国科技领域还有不少短板弱项,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说到底要靠我们自己闯出来、拼出来、干出来。从嫦娥飞天,到奋斗者探海,都在启示我们:创新没有捷径,唯有不懈奋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61745.html

上一篇:各星体及黑洞间,引力的特性、演变和作用,的规律
下一篇:万年“冬季恋歌”:千余只鸳鸯“集结”过冬
收藏 IP: 111.196.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