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4维时空各维多线矢物理学(17)

已有 1143 次阅读 2020-10-27 22:03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4维时空各维多线矢物理学(17)

现有基础理论对时空矢量特性、运动规律认识,的诸多缺陷、错误,以及对其的,弥补、纠正

18.各维的,多线矢及其矢算,的缺陷、错误,的弥补、纠正

相对论创新提出,4维时空1线矢,解决了经典物理学绝对时间产生的根本

困难,但是,缺少4维时空必然客观存在的各维多线矢及其矢算。

已创建4维时空矢量,及其矢量运算,比3维空间的,复杂、丰富得多。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94203.html 

4维时空矢量,及其矢算,就导出:

6维时空2线矢、15维时空22线矢、12维时空22,1线矢,等高维的多线矢。

时空的各种力分别有不同的维和特性,例如:

运动力、离心力、引力、长度弹性力,是3维的;

动量自旋力(=3维空间的运动力+离心力)、电磁力(=3维空间的,静电力+磁力)、膜弹性力,是6维的;

强力和经一定驰豫时间后的弱力,是12维的;

各种多线矢,及其弹性力分别有其相应的维和特性。

特别是为解决非惯性牵引运动系必然产生时空弯曲特性的矢量及矢算问题,采用惯性牵引运动位置1线矢,r(1线矢),各方向余弦表达的正交归一矩阵的变换,可由其,相应的可变系各矢量与牵引运动矩阵参量,及由此,产生的时空联络系数(黎曼-克利斯托夫(Riemann-Christoffel)符号)、和相应的各曲线坐标函数等的乘积求和表达可变系各矢量,及其代数和解析矢算。

具体表明:必须有4维时空矢量,及其矢算,才能纠正仅由3维矢量和矢算,4维时空1线矢,以及所谓“量子色动力学”,等所产生的各种严重错误,特别是,才能全面正确地处理强力、弱力,光子、声子,以及各种波的问题。

由于现有基础科学存在这些缺陷,而造成如下种种严重错误:

(1)缺少各维多线矢造成的严重错误

(1.1)经典物理学把运动力与离心力、静电力与磁力,都分别当作23

维的矢量;实际上,都分别只是6维的动量自旋力、电磁力,时空2线矢的两组分量。

具体表明:运动力与离心力,都是动量自旋力的表现;电与磁,都是电荷在时空运动的表现。

(1.2)在相对论、量子力学基础上,发展形成的,现有量子色动力学的所谓“标准模型”,仅局限于4维的1线矢量,把基本粒子的演变,引进一些毫无实际意义的自由度参量,所谓“味”、“色”等,而把实际是高维的多线矢表达为多个3维或4维的1线矢,例如,把:

6维时空2线矢各种介子的23维分量误当作2个相应的夸克组成、

12维时空22,1线矢的34维分量、误当作3个相应的夸克组成。

实际上,既无单个的夸克,在时空,又不可能禁闭成团, 以所谓 “夸克禁闭成团”为基础的所谓“标准模型”就是根本错误的。

(2)对质量错误认识造成的严重错误

(2.1)一切物体粒子的质量都是有限的。而所谓“量子色动力学”微扰的高次近似却得出无穷大的质量,这本身就是由其理论的错误造成的,却不纠正其基础缺陷,而用所谓“重整化”来形式地消除、抹煞、掩盖。

(2.2)一切物体粒子都有质量,光子和声子虽无静止质量,但也都有运动

质量。而现有权威的所谓“量子色动力学”,却得出没有质量的粒子,所谓“戈德斯通玻色子”,这本身也是该理论的根本缺陷造成的错误。

不从根本原因解决,反而认为,一切粒子原本就都没有质量,希格斯(Higgs)就提出一种最简单的场论模型,认为:由于光子的静止质量为零,它与“一般有静止质量的粒子有3个极化方向”不同,只有两个与其动量方向垂直的横极化,而没有沿运动方向的纵极化。而且,通常复标量场的两个实分量都是具有“非零的”静止质量。而当选取其中的一种特殊参数,定域U(1)规范不变性的复标量场与电磁场的相互作用,使其U(1)规范不变性遭到破坏时,就使得原应为光子的粒子,出现了纵极化分量,静止质量不再是零。而标量场的两个有静止质量的分量,就只剩了一个,由于对称性发生了自发破缺,标量场的一个分量转化为的零静止质量的德斯通玻色子的纵分量,而成为具有静止质量的粒子;标量场剩下的另一个有静止质量的分量就成为所谓的 “希格斯粒子”,这种转换机制就是所谓的“希格斯机制”,来解决拯救这个所谓 “标准模型 ”的问题。

但是,只有大量粒子统计形成的波才有所谓“横极化”,任何个别粒子,包括光子,都不存在所谓“横极化”,光子静止质量=0,仍有运动质量,也不是没有所谓“纵极化”。

因而,实际上,所谓“希格斯机制”就根本不可能成立,也不可能使光子产生静止质量,或使没有质量的粒子产生质量,也不会,因此,而产生那个必须找到才能挽救“标准模型 ”的所谓“希格斯粒子 ”那样的东西,更不能说它是“一切粒子质量的来源”。

2018年,却没有任何根据地,要把高能加速器产生的一种新粒子,“疑似”为一切粒子质量来源的所谓“希格斯机制”所“产生”的所谓“希格斯粒子”,而且还授予 “诺贝尔奖”,却完全不能具体说明:它是如何产生“质量”的,根本不能证明;它是怎么能产生?什么粒子的质量?

(3)关于对称性的认识错误,造成的问题和严重错误

按变分法可导出、证明,各类不同维数的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对称性守恒量都必须是守恒的,但各类不同维数的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对称性守恒量和守恒律,又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

现有“标准模型”,把,弱力和强力,高次、线多线矢物理量都按4维的1-线矢物理量分析其对称性守恒量,就无法解释,为什么“弱力作用下宇称对称性的不守恒”、“强力作用下对称性的自发破缺”?

由于相对论仅有3维空间和4维时空,的1线矢,所以,也只有3维空间1线矢的空间对称性守恒不变量和4维时空1线矢的宇称对称性守恒不变量。

我国物理学家,杨振宁和李政道在共同研究电磁驰豫过程的对称性时,第一次发现“弱力作用下,宇称对称性不守恒”,并由吴健雄用实验证实。

就已经发现:弱力与3维、4维矢量的,引力、电磁力的显著差别,对全面认识4种相互作用力,起着关键的重要作用,引起国际科学界极大的重视。

后来,又有物理学家,在分析基本粒子演变时,仍然仅按3维、4维矢量的对称性分析,误认为是所谓“强力作用下,对称性的‘自发破缺’(也就是所谓‘自发地’对称性‘不守恒’)”。

但是,都不能解释,它们为什么会“对称性不守恒”?

其实,这是因为弱力和强力都是12维的矢量其对称性不同于34维矢量的,现有理论尚未解决4维时空的,矢算及其相应多线矢的对称性,仅用3维、4维矢量的对称守恒量,检验实为12维的强力、弱力的对称性,而必然得出的错误结论。

(4)杨振宁的“规范场”理论的重要性,在于:把3维空间和4维时空矢量,拉格朗日量的规范对称性,推广用于强力、弱力,而促进了,对高维时空矢量的探讨、量子色动力学“标准模型”的发展。

但因缺少,4维时空多线的矢算,不能区分时空可变系各类多线矢显著的重要差别,量子色动力学“标准模型”就造成诸多国际流行的,基础物理的,严重错误。

(5)导体或半导体中电能和电信号是由相应的光子传送

现有理论认为:导体或半导体中电能和电信号是由其导带中的自由电子或空穴传送而由相对论已知,任何粒子,当然包括电子和空穴,的速度都必须远小于光速,这种论断,显然不符合实际。

导体或半导体中电能和电信号的传送都只能是:其导带中各原子的电子或空穴,受到电能和电信号的激发,也各相应原子的各相应低能级跃迁到高能级,经一定的,驰豫时间,又跃迁回原能级,并辐射出相应的光子,如此,以其介质中的光速,逐次传送给导带中相邻的原子,而进行的。

而如此在介质中传送,所延迟的时间,决定该均匀介质的折射率,所转变为其它能量的电能损耗,决定该均匀介质的电阻。

电磁波只能在导电的介质中传播,在近似真空的太空中,不可能,如国际流行认为的,能传播电磁波,而只能传播光波,在地球大气层的空,和江、湖等的淡水中,也不可能如国际流行认为的,能传播电磁波,而只能传播光波和声波。

(6)静止质量m0=0,运动质量m=0/0,的光子、声子

由光学实验、相对论,导出:时空位置矢量的,时轴分量由光子传送的,模长是ict

导出:光子的运动质量m光为:

m=m0/(1-v(3)^2/c^2)^(1/2)

光子的时空动量模长mv(4)为:

mv(4)=m0v(4)/(1-v(3)^2/c^2)^(1/2)

v(4)=((ict)^2+v(3)^2)^(1/2)

因物体粒子的运动质量m必为有限值。

光子的3维空间速度v(3)=c,因而,光子的静止质量m0光必然是=0

而运动质量m=0/0,其数值须由大量同种光子统计形成光频率表达为:

m=h光频率/c^2,能量光=h光频率,动量光=h光频率/cc是所在介质的光速。

光子可在真空中运动,在真空中光速为c0c= c0n光,n光是所在介质的光折射率。

类似地,由声子传送的,模长,就应是ia*t

物体粒子的运动质量m就应为:

m=m0/(1-v(3)^2/a*^2)^(1/2)

该粒子的时空动量模长mv(4)为:

mv(4)=m0v(4)/(1-v(3)^2/a*^2)^(1/2)

v(4)=((ia*t)^2+v(3)^2)^(1/2)

m=h声频率/a*^2,能量=h声频率,动量=h声频率/a*a*是所在介质的声速。

声子不能在真空中运动,就以标准大气状态,p0v0T0,条件下的声速为a*0a*=a*0n声,n声是所在介质的声折射率。

实际的光程或声程,应由其经历的各均匀介质中光程或声程的求和或积分决定。

物体的速度v(3)可以大于声速a*

超声速v(3)=Ma*M是马赫数。超声条件下,物体的运动质量为:

m=m0/(1-M^2)^(1/2)

该粒子的时空动量模长mv(4超声)为:

mv(4超声)=m0v(4超声)/(1-M^2)^(1/2)

可见,超声速粒子的时空动量模长显著地大于亚声速粒子的时空动量模长,而且,随马赫数,M,的增大,而急剧增大。

这正是物体在超声运动时,产生声障、声爆、激波等现象的缘由。

(7)区分远程和近程的重要作用

4维时空的的矢量推演得到远程和近程的不同:

c^2t^2<<r(3)^2,为远程,相应的力就是吸力;c^2t^2>>r(3)^2,为近程,相应的力就是斥力。

(7,1)纳米量级物体性能显著变化的根本原因

1纳米=10^(-9)米。原子尺度的量级是10^(-8)米,当r(3)由大于原子尺度减小为小于原子尺度,就使其间的作用力就从远程的各力转变成近程的相应各力。

这就是,纳米尺度量级的物体,性能发生显著变化,的根本原因。

(7,2)强力经一定的弛豫时间,转变为弱力的机制和原因

光速是3108次方米每秒,c=310^8/秒,r(t)=ict小于r(t)就是,2个基本粒子在强力(吸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新粒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t,由ct小于r(3),增大达到相应的尺度大于r(3),就会自发地转变成相应的弱力,在其作用下,反应前、后,各粒子结合能=质量,的差值,就分别辐射或吸收相应能的光子,成为非激发态粒子,或分裂为相应的两个粒子。这就是强力经一定的弛豫时间,转变为弱力的机制和原因。

(8)4种自然力的统一场论

4种自然力就分别表现为:

3维空间的远程引力1-线矢(吸力)就是通常的引力。

6维时空的远程电磁力2线矢(同性为吸力;异性为斥力)就是通常的电磁力=3维空间的,静电力+静磁力。

6维时空的远程自旋力2线矢就是通常的3维空间的,运动力+离心力。

斥力使相互作用的粒子,逐渐分离,相互作用逐渐趋于可以忽略。

远程自旋力22,1-线矢(吸力)以及电荷符号相反粒子的远程电磁力22,1-线矢, (吸力),都是通常所谓“强力”,相互作用的粒子结合为激发态新粒子;经相应的驰豫时间,成为:

近程自旋力22,1-线矢(斥力)以及电荷符号相反粒子的近程电磁力22,1-线矢,(斥力),都是通常所谓“弱力”,都分别转变为该粒子的非激发态,而放出相应的光子,或分裂为2个基本的粒子。

这就统一地解释、表达了4种自然力,成为4种自然力的统一场论。

(9)基本粒子组合、转变的基本规律

(9,1)由基本粒子演变的各种已知实验、观测,得到:各种超子、质子、中子、各种原子、分子,就得出“一切物质都是由‘电子’与‘正电子’逐次组合、转变而成”。

(9,2)各种正、反粒子,相互作用,都不是国际流行观点所误解的“彼此湮灭”,而是组成新的粒子,并辐射出相应的光子。

(9, 3)没有反质子与反中子组成的反核子,因而自然界不存在国际流行观点所认为的“反原子和反分子”。

(9,4)中微子反中微子都只是唯一的一种,由于它分别与电子、缪介子、陶轻子,相互作用,而交替同时出现,而被国际流行观点误解为:“中微子有3种,两两间振荡”。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56011.html

上一篇:2个各维时空共轭多线矢组成相应相宇的统计物理学
下一篇:4维时空各维多线矢物理学(18)
收藏 IP: 123.114.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