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今日冲顶

已有 828 次阅读 2020-5-27 09:08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2020珠峰程测量登山队今日冲顶

新京报发布时间:05-2706:46新京报社官方帐号

北京时间527日凌晨2:00许,2020珠峰程测量登山活动宣布正式开始冲顶,预计上午10点到11点间能到达珠峰顶峰。

827分更新:

据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2020珠峰程测量登山队获悉,测量登山队预计今天上午10点到11点间能到达珠峰顶峰。

646分更新:

据人民日报消息,北京时间527日凌晨2:00许,2020珠峰程测量登山活动宣布正式开始冲顶。

2020珠峰程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为: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他们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预计527日上午登上珠峰峰顶。

430日下午, 2020珠峰程测量正式启动。56珠峰测量登山队一行35名队员,由大本营第一次尝试向峰顶进发。历经磨难,今天凌晨2:00许终于开始正式冲顶了。

525日,队员从海拔7028米的C1营地出发,行进至海拔7500米的大风口时风力变大。大风迫使队员们无法正常攀登,只能趴在路线上慢慢前进。526日,2020珠峰程测量登山队8最新攻顶队员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从海拔7790米的C2营地出发,顺利抵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

本次珠峰程测量工作重点在以下五方面实现技术创新和突破:一是依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展测量工作;二是国产测绘仪器装备全面担纲本次测量任务;三是应用航空重力技术,提升测量精度;四是利用实景三维技术,直观展示珠峰自然资源状况;五是登顶观测,获取可靠测量数据。

                                               image.png


新华社照片,珠峰大本营,2020527

登顶在望

527日,2020珠峰量登山队正在向珠峰峰顶挺进。

当日210分许,2020珠峰量登山队8名队员陆续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向着世界海拔最珠峰峰顶挺进。

新华社特约记者 扎西次仁

 

 

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拟明日冲顶

2020-05-26 08:19:55 来源: 北京日报

       经过近3天休整,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部分人员24日下午从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进营地出发,开启第3次冲顶测量尝试。如天气条件允许,队伍计划于27日冲顶,完成顶峰测量任务。

       此前,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冲顶组曾计划在12日和22日冲顶测量,但因高海拔地区降雪量大,有雪崩和落石危险,加上高空风力过大等原因,两次推迟冲顶计划。241815分,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已到达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

       目前,来自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日喀则市气象局的气象专家和一辆雷达车已进驻大本营,为登山队提供气象服务。

       珠峰高程测量的核心是精确测定珠峰高度,这同时也是一项代表国家测绘科技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测绘工程。我国测绘工作者已对珠峰进行过6次大规模的测绘和科考工作,并先后于1975年和2005年两次成功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1975年珠峰高程测量,我国首次将测量觇标矗立于珠峰之巅,并精确测得珠峰海拔高程8848.13米。2005年珠峰高程复测,获得珠穆朗玛峰峰顶岩石面海拔高程8844.43米。

       此次珠峰高程测量的成果可用于地球动力学板块运动等领域研究。精确的峰顶雪深、气象和风速等数据,将为冰川监测、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最新测量成果结合以前相关资料,可以准确地分析目前地壳运动变化影响情况,还可用于珠峰地区区域地球重力场模型的建立和冰川变化、地震等问题的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35147.html

上一篇:各种事物特性及其变化发展规律的全面基础研究 必须建立有关的方程并求得其公式解
下一篇:巅峰见证——2020珠峰高程登顶测量直播
收藏 IP: 222.130.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