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美媒称中俄正研发新型卫星:必要时可与美飞行器同归于尽

已有 1796 次阅读 2017-5-16 11:5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媒称

美媒称中俄正研发新型卫星:必要时可与美飞行器同归于尽

美媒称,根据美国情报机构联合会的一项评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积极地寻求新的武器和军事能力以对抗美国对太空的统治。事实上,两国正在考虑发展可以攻击美国卫星及其他太空轨道资产的武器。

中俄两国都在开发可以影响其他太空资产或在必要时可以与敌方轨道飞行器相撞并同归于尽的卫星。

2017-05-16 00:28: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杂志514日刊登题为《俄罗斯和中国将如何对美国发动战争:摧毁卫星》的报道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511日在国会听证会上宣读的证词称:“我们评估认为,俄罗斯和中国觉得有必要消除美国从军事、民用或商用太空系统中获得的军事优势,并且正越来越多地考虑攻击卫星系统,作为它们未来战争学说的一部分。

两国都将继续寻求全系列的反卫星武器(ASAT),作为削弱美国军事战斗力的手段。”

报道称,大多数针对美国太空资产的攻击很可能是非动能性的,其重点将被放在电子攻击和网络战方面。科茨的证词称:“开发工作将极有可能集中在针对专门的军事卫星通信(SATCOM)和合成孔径雷达(SAR)成像卫星的电子干扰能力,以及针对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如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增强打击能力方面。

电子战和网络攻击能力的结合,将很可能扩大对于封锁或降级信息网络的高级手段的寻求。

中国研究人员已经讨论过利用新系统增强业已强大的电子干扰能力,以便对常用频率进行干扰。

俄罗斯则打算实现其电子战部队的现代化,并在2020年前列装新一代的电子战武器。”

不过,在电子战和网络武器不能实现它们想达到的目标时,俄罗斯和中国准备“利用动能力量在物理上摧毁美国的太空资产”。

科茨声称:“俄罗斯和中国的某些新型反卫星武器,包括毁灭性系统,将很可能在今后几年内完成开发。俄罗斯的军事战略很可能把反太空武器当作更大范围的航空航天防务军备重整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很可能寻求获得一整套多样化的能力,以影响位于所有轨道体系的卫星。”

但不只有俄罗斯军方:在美国情报界看来,莫斯科的决策者们也在推动反卫星武器。

科茨称:“俄罗斯的立法者们已经批准军方获取可打击近地轨道卫星的反卫星武器,俄罗斯正在测试这样的武器以便用于最终的部署。

一名俄罗斯官员也曾承认,俄罗斯在开发一种能够摧毁近地轨道卫星的飞机发射式导弹。”

报道称,在地球的另一边,中国处在列装一种可实际使用的反卫星武器的边缘。

与此同时,这两个大国正在致力于开发定向能量武器以对付美国的卫星。

科茨说:“在中国拦截了位于近地轨道上的一颗本国卫星10年之后,其陆地发射式反卫星导弹也许正接近于完成在解放军内部的实操部署。

两国都在以列装反卫星系统为目的推进定向能量武器技术,这些反卫星系统可以蒙蔽或破坏敏感的太空光学传感器。俄罗斯正在开发一种用于攻击美国卫星的机载激光武器。

据报道,此外,两国都在开发可以影响其他太空资产或在必要时可以与敌方轨道飞行器相撞并同归于尽的卫星。

科茨说:“俄罗斯和中国将继续进行先进的在轨卫星活动,例如会合和逼近作业,其中至少有一些活动很可能意在测试具备固有的反太空功能的双重用途技术。比方说,以卫星检修和碎片清除为目的的太空机器人技术研究可能会被用于破坏卫星。此类使命在未来将构成一种特殊的挑战,从而损害美国描述太空环境、破译太空活动意图以及提供威胁预警的能力。”

因此,随着时间的流逝,五角大楼将不得不进行更多投入以确保美国保持其在太空的优势。(编译/曹卫国)

美情报机构:中俄正研制反卫星武器以缩小美军优势

参考消息网512日报道

俄媒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对国会所做的报告称,美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与中国正在研制反卫星武器。

据俄罗斯卫星网512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报告称:“据我们评估,俄罗斯和中国认为必须回应美国在军事、民事和商业太空系统的优势,他们正越来越多地考虑将打击空间系统的实力列入将来的军事学说中。这两个国家都将继续研制各类反卫星武器,以此缩小美军的优势。”

报告称:“俄罗斯和中国有意研制能够对抗太空领域以美国为主的对手的武器,虽然他们在公开声明中和外交领域将继续推行太空非军事化,继续表示不首先部署武器。”

报告还指出:“俄罗斯有意将电子战部队现代化,并于2020年前部署新一代电子战武器。伊朗和朝鲜也在扩大自己破坏军用通信和导航的能力。”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俄中两国会在几年内研制出可摧毁卫星的武器系统。报告称:“俄罗斯的军事战略可能会包括把反卫星武器作为不可分割的部分,在开展更广泛的武器更新时为其防空部队配备。他们也很可能会研发出各类干扰在轨道运行的卫星的武器。”

他在报告中称,俄罗斯计划改善导弹发射侦察、预警与军事通讯系统体系,旨在更好地保证对战略武器的有效管理和指挥。俄罗斯计划至2025年使其侦察卫星的数量增加一倍,甚至是两倍。

报告指出,“中国计划继续加强自己在太空的军事和侦察能力,旨在改善军事管理和保证对复杂军事行动的支持。中东、东南亚和南美的许多国家通过发射军民两用卫星来支持自己的战略军事活动。”

2017-05-12 11:05:50

俄称萨德威胁中俄战略核力量低轨卫星都在美杀伤范围内

参考消息网330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莫斯科和北京反对韩国部署美国反导系统,因为这会对中俄安全产生消极影响。

据俄新社328日报道,拉夫罗夫在接受《论据与事实》周报采访时说:“我们被告知,美国的拦截导弹只针对朝鲜。但当涉及‘萨德’这样作为全球性战略系统一部分的武器系统时,应当关注的不是初衷,而是其具体实力。”

拉夫罗夫强调:“包括‘萨德’在内的美国反导系统的实力,无疑威胁到我国战略力量,不光对俄罗斯,而且对中国等国的安全都将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我们与中国伙伴始终一致反对五角大楼的这一危险选择。”

根据计划,“萨德”系统应于2017年底在韩国部署完毕。

据俄罗斯卫星网328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副局长维克托·波兹尼希尔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期间表示,美国反导系统威胁莫斯科和北京的战略核力量。

他在裁军谈判会议期间说:“美国以朝鲜和伊朗的导弹威胁为借口部署反导系统,该系统旨在对抗中俄弹道导弹,破坏遏制力量的平衡。”

他指出:“美国反导系统目前已经具备拦截中俄弹道导弹的能力,同时对中俄战略核力量构成威胁,这种能力只会继续增强。”

据塔斯社328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副局长维克托·波兹尼希尔中将当日称,几乎所有低轨卫星都处于美国反导系统的杀伤范围内。

波兹尼希尔说:“飞行速度提高的美国拦截导弹‘标准’-3BlockIIA以及陆基拦截导弹的反卫星能力大幅提高。几乎所有低轨卫星都处于美国反导系统的杀伤范围内,面临被摧毁的威胁。”

他说,俄官员多次提醒美国注意全球反导系统对战略平衡构成的危险。然而,“美国对论据不予理会,对事实视而不见,只声称反导系统不针对中俄两国”。

2017-03-30 09:36:00

印度计划同时发射83颗卫星大多数重1公斤至10公斤

参考消息网1030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国家航天机构——印度空间研究机构(ISRO)宣布商业发射计划,将同时向轨道发射83颗卫星。如果计划得以实现,这将是单次发射卫星数量创纪录的一次。

俄罗斯卫星网29日引述《今日印度报》消息称,印度极地卫星运载火箭将搭载81颗外国卫星和两颗印度本国卫星。大多数外国卫星为纳米卫星,重量在一公斤至10公斤之间,它们将全部被送入同一个轨道。

该报称,这项计划主要困难是,火箭在发射卫星时是否会停留在一个轨道内。

2016-10-30 12:08:09

日媒:日本首颗军用通信卫星升空欲建通信网遏制中国

参考消息网126日报道

日媒称,24日下午444分,日本国产的H2A火箭32号机运载着防卫省首颗通信卫星“煌2号”,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据悉,卫星已进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成功。这是防卫省首次单独发射通讯卫星。该卫星将尽早传回有关朝鲜弹道导弹发射的情报,并提高与开展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部队之间的情报通信能力。

据《日本经济新闻》125日报道,防卫副大臣若宫健嗣在记者会上说:“这是首颗由日本防卫省保有并使用的军用通信卫星。此次成功发射将提升我国国家利益,推动我国与各国开展合作。”日本长年只基于和平目的利用太空,但在2008年制定《宇宙基本法》之后,政府改变了相关政策,正式基于安保视角利用太空。

进入轨道的“煌2号”是X波段通信卫星,不易受气象条件等影响。日本防卫省将用其替代目前正在使用的X波段民用卫星。被派遣到非洲南苏丹和吉布提的自卫队可加以利用。

报道称,有了“煌2号”后,日本陆海空自卫队之间就可直接进行通信,从而实现通信的高速化和大容量化,不再需要像以往那样把所有情报集中到防卫省总部的系统。此前只限于通话和传真的通信形式也可以得到升级,可传输动画和清晰的图像等。接下来将对卫星进行静止轨道上的性能测试,从3月底开始逐步投入使用。

据日本《产经新闻》12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首颗通信卫星“煌2号”24日成功发射升空,让自卫队拥有了强大的卫星通信手段。与海外部队之间的通信能力将得到飞跃性提高,陆海空三支自卫队的合作也将得到强化。

“煌2号”的正式运用将从3月开始。届时防卫省将构筑独立的卫星通信网络,在“有事”时确保通信畅通。此前由于防卫省使用民用卫星,在有事和发生大规模灾害时,经常受到通信量限制。防卫装备厅的一位干部说:“现在,即便有事也可以进行自主通信了。”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准备将目前正在使用的三颗民用卫星在2020年年底之前全部替换成自有的卫星。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日本就将编织一张覆盖日本全境,乃至太平洋到印度洋的卫星通信网,以推进安倍提出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有效遏制中国的单边行动。

另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24日报道,日本战后和平主义缓慢而坚实的转变24日又一次得到推动,东京发射了其第一颗军用通信卫星。

报道称,这些新型卫星将使高速和大容量的通信成为可能,启用它们的意图在于更有效且更高效地应对自然灾难,同时也为了帮助应对日益严重的安全挑战。

美国在亚洲各地的盟国担心美国不守诺言,日本政策制定者正准备应对在南海和东海越来越“咄咄逼人”的中国,以及被一些人认为拥有足够制造10枚核弹的钚材料的朝鲜。更好的通信条件将会使正在发展壮大的日本自卫队具备更强的能力。由于日本已经获得授权执行国际维和任务,这也将有助于这些任务的执行。

报道称,去年12月,日本表示要将其海上保安厅的预算提高到210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以增加5艘新巡逻船和200多个人员编制。还是在12月,日本确定连续第五年增加国防支出,军费总额达到约440亿美元。

2017-01-26 11:10:00

美情报机构:中俄正研制反卫星武器以缩小美军优势

俄媒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对国会所做的报告称,美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与中国正在研制反卫星武器。

美国情报机构报告称,俄中两国会在几年内研制出可摧毁卫星的武器系统,以此缩小美军的优势。

2017-05-12 11:05: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512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报告称:“据我们评估,俄罗斯和中国认为必须回应美国在军事、民事和商业太空系统的优势,他们正越来越多地考虑将打击空间系统的实力列入将来的军事学说中。这两个国家都将继续研制各类反卫星武器,以此缩小美军的优势。”

报告称:“俄罗斯和中国有意研制能够对抗太空领域以美国为主的对手的武器,虽然他们在公开声明中和外交领域将继续推行太空非军事化,继续表示不首先部署武器。”

报告还指出:“俄罗斯有意将电子战部队现代化,并于2020年前部署新一代电子战武器。伊朗和朝鲜也在扩大自己破坏军用通信和导航的能力。”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俄中两国会在几年内研制出可摧毁卫星的武器系统。报告称:“俄罗斯的军事战略可能会包括把反卫星武器作为不可分割的部分,在开展更广泛的武器更新时为其防空部队配备。他们也很可能会研发出各类干扰在轨道运行的卫星的武器。”

他在报告中称,俄罗斯计划改善导弹发射侦察、预警与军事通讯系统体系,旨在更好地保证对战略武器的有效管理和指挥。俄罗斯计划至2025年使其侦察卫星的数量增加一倍,甚至是两倍。

报告指出,“中国计划继续加强自己在太空的军事和侦察能力,旨在改善军事管理和保证对复杂军事行动的支持。中东、东南亚和南美的许多国家通过发射军民两用卫星来支持自己的战略军事活动。”

英媒:卫星图显示越南在南沙日积礁开挖新航道

参考消息网129日报道

英媒称,卫星图片显示,越南正在日积礁的一个海湾和外海之间开挖一个新的通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8日引述路透社消息的评述认为,此举被视为是越南想借此强化它对日积礁的声索。

报道称,日积礁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除越南外,中国声称对其拥有主权。

美国一家卫星公司Planet Labs 1130日提供的卫星照片图像显示,在日积礁海湾与外海之间,已经出现一个新开挖的航道,有几艘挖泥船在施工。

报道称,施工的目的虽然不能完全确定,但分析人士认为,类似的开挖工程是为了在其它岛礁上进行更大规模的建设工程。

英国国防部海军情报分析员霍灵斯比表示,越南显然在迅速的加固岛礁的防务,日积礁显得很虚弱,越南在尽全力巩固日积礁的防卫。

路透社今年8月曾报道说,越南在南沙群岛的数个岛礁上设置了机动火箭炮装置,中国占据的南沙群岛的岛礁和通航要道在火箭炮的射程之内。

报道称,越南国防部尚未对有关报道作任何评论。

2016-12-09 10:03:58

台媒:朝鲜宣布成功测试高功率发动机可用来发射卫星

参考消息网920日报道

台媒称,朝鲜中央通信社20日称,朝鲜已针对1种新式高功率火箭式发动机进行了成功的地面测试。

据台湾“中央社”920日综合外电报道,这种发动机将使朝鲜“拥有足够的承载能力来发射地球观测卫星等各种人造卫星,以达到世界水准”。

2016-09-2009:04:00

外媒:美国猎鹰9号火箭爆炸Facebook重要卫星被毁

参考消息网9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佛罗里达肯尼迪发射中心发射台发生爆炸,当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正准备在那里发射不载人的火箭。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2日报道,爆炸原因还不清楚。据信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正在测试一枚将在本周末发射卫星的火箭。

爆炸震撼了数英里外的建筑。当地救急官员形容这次事故是“静态测试点火期间发生的灾难”。

Space X公司正努力开辟建造重复使用火箭的新途径,以此降低太空旅行的费用。该公司利用其“猎鹰9号”运载火箭向国际太空站运送给养。

在经历过4次失败后,今年4月这个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公司发射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成功在一座海洋平台上着陆。

当时有14层楼高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从太空后返回地面时,利用剩余燃料喷射,进行减速和垂直降落。

不过无论这次在发射平台上的爆炸事故真相如何,对于宇航公司Space X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来说都是个坏消息。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1日报道,私营航天公司Space X的猎鹰9号火箭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中心进行地面测试时发生爆炸,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Space X公司对外界表示,爆炸发生在一次例行地面测试期间,不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击者称,在爆炸地点数公里外都能感受到震动,爆炸持续了数分钟。

按照原先的计划,猎鹰9号火箭应当在94日携带一枚以色列制造的卫星升空。

Space X公司的"猎鹰9"火箭在去年6月也遭遇过一次严重事故。当时,这枚火箭搭载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物资的""号货运飞船,但在升空3分钟后发生爆炸。Space X公司总裁马斯克(Elon Musk)后来对外界表示,调查人员猜测火箭液氧储罐的一枚支架断裂导致了发射失败。

Space X的猎鹰9号火箭具备可回收特性,今后有望借此大幅降低卫星发射的成本。从2010年起,该型火箭总共进行了28次发射,只有两次发射失败。与此同时,Space X还尝试对第一级火箭进行回收,在多次失败之后,在去年12月取得了首次成功。至今,猎鹰9号火箭已经实现了6次第一级回收,其中包括多次难度颇高的海上回收。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2日刊登题为《美国火箭爆炸,其中搭载重要卫星》的报道称,Space X公司一枚无人火箭91日早上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发射台发生爆炸。火箭上搭载的一颗卫星也被损毁。这颗卫星原本是为“脸书”(Facebook)公司向非洲发射高速网络信号。

这枚“猎鹰9号”火箭在一个巨大的火球之中被毁,发射台升起滚滚浓烟。火箭上搭载的一颗由以色列制造的卫星在火箭爆炸时坠落到地上,也被损毁。

这起爆炸使Space X公司和其包括以色列太空署在内的合作伙伴遭遇重大挫折。以色列太空署表示,建造好替代卫星可能需要多达三年的时间。

91日正在非洲的脸书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表示,他对于卫星的损毁深感失望。这颗卫星原本计划将互联网服务扩展至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以及世界其它的偏远地区。扎克伯格说:“我们的卫星原本将为非洲大陆上许许多多的企业家和民众提供网络连接”。

Space X公司只是说,爆炸发生是因为出现“异常”情况。出生在南非的Space X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当火箭上层的液氧箱出现问题导致大规模爆炸发生时,正在往火箭里灌注推进燃料。

以色列太空署主管伊萨克·本-伊斯雷尔对媒体表示,火箭中搭载的“Amos-6”卫星被损毁是对他们国家国营的航天产业“极其严重的打击”。

Space X公司率先开发了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美国宇航局和其它太空机构希望利用这种火箭减少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和设备的成本。

   2016-09-02 08:39:00

    请见附件(图):()1美媒称中俄正研发新型卫星:必要时可与美飞行器同归于尽(图).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55249.html

上一篇:日本没选“萨德”,但选了危害更大的这个——
下一篇:美媒:普京在中国秀钢琴才艺引网友“围观” 女网友赞“帅气”
收藏 IP: 111.196.77.*| 热度|

1 diancizhili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