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mp 站三尺讲台过三八节的经济学人

博文

亲历“闯红灯比过绿灯安全”的场面

已有 4040 次阅读 2009-7-15 21:1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交通安全

亲历“闯红灯比过绿灯安全”的场面

        从美国回来自觉隔离了7天后,今天傍晚终于出洞办了点事,整个办事的路途中对北京的交通有一个很深切的感受就是:北京的司机们和行人都很善于“抢路”,而且司机们的跟随技术都很高,汽车一辆接一辆的挨得很近。很多路口(例如枣营北路靠近朝阳公园的路口,没有设红绿灯)车辆太多,如果不抢的话你就等吧,上下班高峰期估计等1个小时你也过不去马路。

        办完事顺路在南湖东园的一个大超市逛了逛然后回家。从超市出来就是一个很大的十字路口,该路口东南西北都是大型商场,非常繁荣,因而车辆也多,由东向南左转以及由南向东右转的车辆尤其多,但是没有专设左转的红绿灯,左转的车辆常常与直行的车辆和行人抢着过马路。我需要从西向东过马路,当我到达路口时,东西向正是红灯,但是我看见七八个人无视红灯横穿马路(该路口南北向的车辆相对少些),虽然是闯红灯,但他们很安全地走过去了,没有车辆跟他们抢路。

        我规规矩矩地站在那里等绿灯,绿灯一亮我就开始过马路,同时东边有一辆公共汽车左转,我目测了一下我跟它不冲突,于是继续走。可是走到西侧马路的一半时两个行人从我面前斜插而过,我只好停顿了一下,这一停顿使得公交车离我的距离很近了,而公交车丝毫没有停下来或者减速的意思。还好我当时并没有慌乱,突然加快速度跑过去,当时感觉我左手臂一伸就能触到公交车的样子。如果当时慌了神站在原地或再慢一点的话肯定就被公交车撞上。过完马路后才突然感觉到后怕,心想要是被撞到西天或者残疾了,才刚刚一岁半的儿子该怎么办啊。回到家以后,赶紧给儿子打了个电话(儿子被寄养在大姨家),听到儿子响亮的喊妈妈真是很欣慰啊。

       这种惊险的场面在这个路口时有发生,由于南北向的车辆相对少而转弯的车辆很多,因此这个路口就经常出现“闯红灯比过绿灯更安全”的现象。

        呼吁有关部门在繁华路口设置左转红绿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984-243719.html

上一篇:在异国他乡获得自信
下一篇:最令我感动的教师节礼物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