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相对论效应根本就不存在!

已有 630 次阅读 2023-5-18 20:45 |个人分类: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相对论效应根本就不存在!

惯性力需要在非惯性系才能体现出来,在非惯性系里需要引入惯性力才能应用牛顿第二定律,否则加速度找不到施力源。爱因斯坦提出的相对论解决了非惯性系中物体的动力学问题,但质增、尺缩和钟慢等相对论效应实际上是假想的物质与时空变化。这些假想给物理学和天文学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并产生了众多误解。因此,为了消除这些错误影响,在承认爱因斯坦在非惯性系动力学计算的伟大贡献前提下,对相对论效应进行系统论证。

为了消除误会,我再重申,这里不是否定相对论的非惯性系计算的伟大功绩,而是否定让人误解的相对论效应!

第一,双惯性系相对论效应对等性。

物质运动是相互的,相对的,是不是同时都质增,都尺缩,都钟慢?

两个惯性系相对运动,运动是相互的、相对的,都是相互认为己方或对方钟慢、尺缩、质增,意义何在?

两个相对运动惯性系的质增、尺缩、钟慢都是同时存在或同时消失。一旦遇到偏执的人,都只认为自己的惯性系有质增、尺缩、钟慢效应,都认为对方的惯性系没有质增、尺缩、钟慢效应,那么应该怎样确定?然后将这两个偏执的人互换惯性系,两个惯性系的相对运动性质没有任何改变,只是对调了两个偏执的人,结果两个偏执的人还一直认为只有自己的惯性系有质增、尺缩、钟慢效应,都认为对方的惯性系没有质增、尺缩、钟慢效应。这证明,如果存在质增、尺缩、钟慢效应,相对运动惯性系内的质增、尺缩、钟慢效应均是等价的,否则只对调两个惯性系里的人,让对调后的人谈质增、尺缩、钟慢是否等价就好。

第二,多惯性系相对论效应悖论。

两个惯性系里的人员对换只能证明质增、尺缩、钟慢效应均是等价的,但无法否定质增、尺缩、钟慢效应的存在。这个好办,那就增加惯性系,10个,100个,1000个惯性系的后果会怎样?

100个惯性系相互运动,惯性系编号1~100,每个惯性系里有100个人。每个惯性系里都有99个偏执的人负责观测,然后每个人都要向第100个人汇报观测结果。每两个惯性系的相互运动速度均不同,一起看看惯性系1里的人是怎么看的。99个偏执的人分别观测2~100个惯性系,每个人都向第100个人汇报观测结果。结果可想而知,根据相对论效应,99个人有99个结果,每个人都认为只有自己对。第100个人:看看我的体重,看看我的身高,再看看我的表,我的质量、身高和时间都只有一个,你们依据相对论效应测量,结果加上我自己测量的,我有100个体重、100个身高和100个时间。你们哪个人的是对的?结果每个偏执的人都始终坚称只有自己的对。

 

没有办法,第100个人让他们轮换观测2~100个惯性系,而且轮换了99次,每个人都观测了其他2~100个惯性系。

写到这里,已经无法对多惯性系的相对论效应进行描述了。但我坚信,无论是1个惯性系,100个惯性系,还是1亿个惯性系,一个人的体重、身高和时间都是唯一确定的。如果说有相对论效应,所有惯性系内的质增、尺缩、钟慢都是等价的。也就是说:钟慢、尺缩、质增效应没有任何意义,根本就不存在。

第三,牛车悖论。

牛拉车,车速不会超过牛速,否则存在牛车悖论。

加速电场的传播速度为光速是被加速粒子无法超光速的根本原因。举个简单例子,牛拉车,车的最大速度完全依赖于牛最大速度,车的速度不能超过牛的速度。

加速电场的速度为光速,因此被电场加速的粒子不会超过加速电场传播速度,即采用电场加速的方法不会实现超光速。

第四,阻力悖论。

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只要有力作用,那么就一定有加速度。但实际上,你见到的所有物质,都不能无限被加速。难道是牛顿第二定律错了。不是的,任何粒子或质点的动力学计算都永远离不开牛顿定律。我相信大家都能猜到物质不能永远被加速的原因了,那就万物运动都存在阻力。宏观物质和微观物质都不例外。这就是物质只能接近光速而无法达到光速的原因。

看到这些论证,相对论效应的支持者一定会说相对论已经被大量实验验证了,好那就一起看看实验,是否是对相对论效应的验证。

第五,粒子加速器实验论证。

根据相对论,宇宙里的物质不能超越光速,甚至连光速也达不到,因为达到光速时会使物质质量变得无穷大。

如果是质增使物质运动无法超光速,那么粒子在加速器中被加速,只要粒子速度不达到光速,粒子的质量就不会无限大,粒子就一定有加速度;这意味着,如果没有阻力,加速器中任何粒子的极限速度都是一样的,且都为光速。

一些人可能不理解,我就多说两句。相信学过极限的人都能一下子听明白,相对于无限大的质量参量,粒子加速器中粒子质量、电荷量、加速电场强度、加速功率等任何参数都已经不是参数了,对被加速粒子的极限速度都没有影响。

如果是质增,无论什么参数,所有粒子最终速度都是光速,否则一定有加速度。退一步说,无论什么参数,即使无法达到光速,最大速度也一定是一样的。

如果是由于阻力无法达到光速,阻力等于加速力,加速度为零,速度最大。但阻力和加速力与粒子加速器中粒子质量、电荷量、加速电场强度、加速功率等参数都关系,任何参数变化,都会影响最大速度。

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清楚了,加速器里的粒子最大速度与设备参数和粒子参数都有关系,这意味着,不是质量增加而是阻力增加了!

由于篇幅的问题,我就不一一论证了,我的其他视频里有很多相关理论和实验论证。大家若兴趣可以自己看看!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的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a4qK3MOcmOOLVURQPeCxw?pwd=77o7

提取码:77o7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88546.html

上一篇:撕破真空为什么成对冒出正反物质!
下一篇: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也可能不对!
收藏 IP: 175.164.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