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108-热辐射

已有 713 次阅读 2023-3-29 20:04 |个人分类: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热辐射

单个原子也会时时刻刻吸收并释放电磁波,即单个原子也会进行热辐射。单个原子内能在真空中为什么时时刻刻会发生变化,电子轨道为什么会时时刻刻发生跃迁,电子势能为什么会时时刻刻与电磁能相互转化,真正的原因还有待解密。

任何物体都具有不断辐射、吸收电磁波的性质。辐射出去的电磁波在各个波段不同,并具有一定的谱分布。这种谱分布与物体本身的特性及其温度有关,因而被称之为热辐射。

一切温度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能产生热辐射,温度愈高,辐射出的总能量就愈大,短波成分也愈多。热辐射的光谱是连续谱,波长覆盖范围理论上可从0直至,一般的热辐射主要靠波长较长的可见光和红外线传播。

温度较低时,主要以不可见的红外光进行辐射,当温度为300℃时热辐射中最强的波长在红外区。当物体的温度在500℃以上至800℃时,热辐射中最强的波长成分在可见光区。

物体在向外辐射的同时,还吸收从其他物体辐射来的能量。物体辐射或吸收的能量与它的温度、表面积、黑度等因素有关。但是,在热平衡状态下,辐射体的光谱辐射出射度与其光谱吸收比的比值则只是辐射波长和温度的函数,而与辐射体本身性质无关。

热辐射被认为是原子内能的变化,使电子和核表面产生类似海拔的变化,电子势能转化为电磁能辐射。

然而,这里并没有说明单个原子内能在真空中为什么时时刻刻会发生变化,也没有说明电子轨道为什么会时时刻刻发生跃迁,更没有说明电子势能为什么会时时刻刻与电磁能相互转化。

场态粒子由于引力存在而聚集在星系周围,由于斥力存在而散布于整个宇宙空间。

所有的显态粒子都沉浸在场态粒子的海洋中。场态粒子与显态粒子不断相互作用,相互诱导震荡并通过交换虚拟粒子交换能量。

场态粒子能够不断诱导核外电子跃迁到其它轨道,核外电子不断诱导场态粒子成为瞬时振荡场态粒子。场态粒子成为瞬时振荡场态粒子,并可通过与周围的核外电子或场态粒子相互作用并向外辐射能量而恢复到原始状态。显态粒子会与周围的场态粒子相互作用,不断相互诱导震荡。震荡场态粒子本质上是震荡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实际上就是震荡电偶极子,震荡电偶极子不断传递电磁波。

场态粒子间、场态粒子与显态粒子间的相互诱导是短暂的,但却不断地频繁发生,不断重复。

热辐射是由于任何物体都时时刻刻通过诱导震荡与场态粒子相互作用并交换虚拟粒子而传递能量。这种诱导震荡的相互作用,本质上是电磁波。这也是任何物质时时刻刻吸收与释放电磁波的物质原因。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的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ARyOY1BdU4csGDTmwHFJQ?pwd=e3m3

提取码:e3m3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82293.html

上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107-互补原理
下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109-黑体辐射
收藏 IP: 123.191.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