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79- 相对论引力

已有 498 次阅读 2023-3-25 07:10 |个人分类: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相对论引力

空间是提供物质位置、体积和形状信息的物理量;时间是提供事件发生顺序和物质运行周期信息的物理量。

时间和空间是否能够耦合,如何耦合,时间和空间耦合是否能够成为物质而成为受力物体和施力物体?

实际上,物质是力的本体,只有物质才能施加力。物质是力的受体,只有物质才能接受力。力一定存在施力物体和受力物体之间。力是相互的,相对的,只存在物质与物质之间。

力是物质的属性,任何力都不能脱离物质相互作用而单独存在,不存在无物质的力。只有物体才能成为施力物体或受力物体。

相对论引力时空弯曲缺乏物质基础,时空弯曲也缺乏现实基础。但相对论引力却能精准计算,弯曲时空到底是怎么回事?

理解时空弯曲,需要在平直时空里思考,因为我们都生活在平直的时空中。

场态粒子由于引力存在而聚集在星系周围,由于斥力存在而散布于整个宇宙空间,且存在一定的密度梯度。

所有的显态粒子都沉浸在场态粒子的海洋中。场态粒子与显态粒子不断相互作用,相互诱导震荡并通过交换虚拟粒子交换能量。

显态粒子质量对称性严重破缺,致使原子核相对不动,电子飞速运转。场态粒子能够不断诱导核外电子跃迁到其它轨道,核外电子不断诱导场态粒子成为瞬时振荡场态粒子。场态粒子成为瞬时振荡场态粒子,并可通过与周围的核外电子或场态粒子相互作用并向外辐射能量而恢复到原始状态。显态粒子会与周围的场态粒子相互作用,不断相互诱导震荡。显态粒子与场态粒子间、场态粒子之间不断通过交换虚拟粒子而相互作用传递电磁波。

相对于场态粒子,显态粒子的原子核相当于永久偶极,而一个个电子相当于瞬时偶极。显态粒子的永久偶极和瞬时偶极对场态粒子的吸引力显著大于场态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力,致使场态粒子由于显态粒子的引力作用而聚集在星系、星体周围,由于斥力存在而散布于整个宇宙空间,且存在一定的密度梯度。

均匀密度时,场态粒子的引力和斥力相互平衡;而显态粒子均有使场态粒子密度升高的趋势,密度梯度时,场态粒子宏观上主要表现为梯度密度产生的引力和斥力的差值。

总之,空间是提供物质位置、体积和形状信息的物理量;时间是提供事件发生顺序和物质运行周期信息的物理量,时间和空间不能耦合,不能成为施力物体或受力物体。实际上,引力并非时空弯曲,引力时空弯曲实际上是平直时空内暗物质密度梯度变化弯曲,是由正反粒子偶极子密度梯度变化产生的。而等密度面是球形的,误认为是时空的弯曲。实际计算的不是时空弯曲,而是平直时空内暗物质的密度梯度。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的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GrVPqaZv61qC-mc_nHozA?pwd=ylcm

提取码:ylcm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81740.html

上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78- 时空弯曲
下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80- 引力波是暗物质产生的物质波,绝非是时空产生的波!
收藏 IP: 123.191.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