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解密暗物质1-暗物质研究是探寻物理学本质与宇宙奥秘的胜利之匙

已有 509 次阅读 2023-2-12 14:01 |个人分类:解密暗物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解密暗物质1-暗物质研究是探寻物理学本质与宇宙奥秘的胜利之匙

解密暗物质系列作品1

宇宙中暗物质质量远大于可见物质质量。暗物质无法用任何光学或电磁观测设备直接到。由于暗物质之间以及暗物质与可见物质之间存在着引力作用,暗物质播下了宇宙丝状结构的种子,随后可见物质才聚集在一些由暗物质建立起来的引力点上,并最终形成了星系。科学界公认,揭开暗物质之谜将是继日心说、万有引力定律、相对论及量子力学之后的又一次重大飞跃,将带来物理学和天文学的又一次革命。

暗物质是当今科学界面临的前沿问题,被认为是21世纪最重要的科学谜团之一。暗物质粒子与标准模型所预测的61种基本粒子均不吻合,探测和研究暗物质粒子会在物理学和天文学等方面取得巨大突破。因此,美国、欧洲、中国、日本所列出的21世纪基本科学前沿问题中,暗物质均排在第一位。

目前,暗物质粒子探测被认为是国际科学前沿竞争最为激烈的研究领域,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不遗余力地寻找暗物质及其隐藏的巨大科学宝藏。几十年来,多种暗物质模型被提出,各种暗物质候选者均有一定的合理性,但都还仅仅是候选者。大量的暗物质探测实验已被建设,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被投入,然而物理学家们依旧两手空空。

经典物理学被认为无法解释微观世界物理现象或高速物理现象。同时,现代物理学和现代天文学也出现了众多相互矛盾或不自洽的理论。而众多矛盾问题都源于光的本质讨论,一些似是而非但却被封神的理论已经严重阻碍了现代物理学与现代天文学的发展。研究发现暗物质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也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采用暗物质完全可以统一经典物理和现代物理。并且有效解决现代物理学和现代天文学相互矛盾或不自洽的问题。

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大量学者投入到暗物质的研究工作当中,暗物质是什么不久就会被解密。相信暗物质研究将成为探寻物理学本质与宇宙奥秘的胜利之匙。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mPQ2lOwTLbCvMX_zWGr4Q?pwd=eylf

提取码:eylf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75894.html

上一篇:科学史-物理学编年史-90里德伯公式
下一篇:解密暗物质2-一黑两暗三起源是公认的天文学领域最重大科学问题
收藏 IP: 123.191.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