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粒子和场的辩证统一(1)

已有 741 次阅读 2021-10-28 21:05 |个人分类:暗物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当只有场态粒子时,场态粒子电荷、质量、密度、状态等都是均匀的,具有良好的对称性。在没有显态粒子时,场态粒子对称性不会自发破缺。

显态粒子引起场态粒子对称性破缺,吸引力与排斥力重新平衡,形成不同势能,并形成各种场,即各种场是场态粒子不同势能

场本质上是粒子的非对称性诱导粒子规律对称性破缺产生的不同势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09900.html

上一篇:暗物质误区
下一篇:量子场论的物质基础
收藏 IP: 123.191.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