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暗物质、场等系统论证

已有 1685 次阅读 2021-3-4 18:10 |个人分类:暗物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麦克斯韦用被誉为有史以来最美公式完美地统一了电和磁,预言光是一种电磁波,并精准地预测了电偶极子,赫兹用实验完美地验证了电偶极子,这表明所有的空间里都含有电偶极子。

(2)电偶极子的两极只能是质量相等、电荷相等,否则会反射电磁波而可见,正反粒子偶极子是电偶极子的唯一选择。

(3)目前普遍认为正反粒子偶素(如电子偶素)是不稳定的,会湮灭并全部转化为伽马射线等能量。但这里的物质、能量和电荷的守恒问题需要严格论证。A.正反粒子对结合前具有质量、能量和电荷,本身具有的电势能足够产生伽马射线等能量,质量和电荷哪里去了?B.电子对、质子对与“光子”相互转化的机理需要严格论证,为什么是成对转化,不能单个粒子转化?是由于单个粒子没有电势能,只有粒子对有电势能转化为电磁能。C.质量与能量相互转化缺乏精准的实验验证,能量脱离物质能否单独存在也需要严格论证。物质是能量的本体,没有物质能量无所依;物质是能量的受体,没有物质能量无所传;且能量的传递过程必须伴随着物质间的相互作用。D.加速器中正反质子对和正负电子对都被加速到接近光速,质子对质量是电子对质量的1836倍质子对初始动能是电子对初始动能的1836倍质子对和电子对结合后都是释放出一对“光子”,但减掉初始动能,质子对和电子对结合释放的能量是相同数量级的。这表明电子对和质子对将电势能转化为电磁能,结合为能量更低、更稳定的正反粒子偶极子。E超强电场、交变电场、超强磁场等众多方法能在“真空”中产生电子对,电子对是如何凭空产生的。F.电子的轨道跃迁吸收或释放“光子”,仅仅是电子的电势能与“光子”相互转化。没有证据表明光子转化为不同带电粒子,或不同带电粒子转化为光子,物质守恒、电荷守恒、能量守恒规律需要严格论证。 G.在任何情况下,任何两束交叉光都不会发生碰撞,表明运动中的光子的体积为零,且无静止质量,意味着光子仅仅是能量子,否则物理本质无法解释。H. 体积与静止质量为0光子不含任何电荷,单个光子传递电磁波的机理需进一步论证。I. 威尔逊云室实验表明单个粒子的运动轨迹不是波动的,完全符合宏观物质的运动规律,单个光子的波动机理需进一步论证。J. 单个光子振动形式及其产生横波而非纵波的机理需进一步论证。K. 不同介质中的光子仅仅在交界面发生速度变化的传播机理需进一步论证,并且只有介质才能影响“光子”速度的机理需要严密论证。

(4)电子偶极子素仅仅是正负电子对与电子偶极子转化的过程,且仅仅是一个过程。在量子场论中的正反粒子偶极子是场的基态,而采用不同方法电离分解出的正反粒子对是场的激发态。大家观测到的只是正反粒子对结合,并将电势能转变为电磁能释放的过程,并没有发现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最终产生,由于正反粒子偶极子是对称的,只能传递电磁波,不能反射电磁波,因此无法被电磁波所直接探测到,是暂时不可见的暗物质。因此,电子偶素记录的仅仅是一个及其短暂的过程,最终产物是正反粒子偶极子。

(5)研究发现暗物质内包含一对正反粒子,因此,建立了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模型。一个暗物质粒子是一个正反粒子偶极子,而暗物质的主要成分是电子偶极子。在一定条件下,正反粒子偶极子和正反粒子对可以相互转化,即暗物质和可见物质可以相互转化。暗物质和可见物质没有本质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暗物质粒子是质量和电荷都是对称的,而可见物质粒子的质量和电荷不都是对称的。

(6) 正反粒子偶极子之间的作用力包括瞬时库仑力、瞬时洛伦兹力、瞬时取向力和瞬时诱导力,均同时存在吸引力和推斥力。当正反粒子偶极子间距小于平衡间距时,吸引力与推斥力均提高,而推斥力提高较快;当正反粒子偶极子间距大于平衡间距时,吸引力与推斥力均减小,而推斥力降低较快。

(7)可见物质与正反粒子偶极子之间的作用力包括瞬时库仑力、瞬时洛伦兹力、瞬时取向力和瞬时诱导力,均同时表现为吸引力和推斥力。随着间距增大而减小,随着间距减小而增大。在一定距离内,瞬时取向力和瞬时诱导力主要表现为相互吸引力,总会吸引一定数量的正反粒子偶极子在可见物质周围,因此二者有变密的趋势。

(8) 正反粒子偶极子遍布整个宇宙。如果没有可见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将均匀分布。当空间存在可见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提高,可见物质质量越大,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提高越多。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具有一定的梯度,随着距离增加而密度降低。

(9) 电场是由正反粒子偶极子规律极化产生的,可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来表示电场,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强度可表示电场强度。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表示电场反映电场本质上是暗(实体)物质的规律变化,使暗(实体)物质与()场物质得到合理统一。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极化强度计算能够准确反映电场强度。

(10) 由于电流存在,是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正反粒子轨道发生偏转,此时,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正反粒子的轨道不在一个平面内运动,而是分别在两个交叉的平面内运动,如果稳定的电流,会致使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正反粒子的运行平面发生偏转,形成稳定的磁场。磁场是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正反粒子的运动平面发生规律偏转产生的,可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偏转来表示磁场,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偏转率表示磁场强度。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偏转表示磁场反映磁场本质上是暗(实体)物质的规律变化,使暗(实体)物质与()场物质得到合理统一。正反粒子偶极子偏转强度计算能够准确反映磁场强度。

(11) 电磁波是正反粒子偶极子震荡传递的,震荡正反粒子偶极子本质上是微观震荡电偶极子,也是电磁波传递机理背后的物理原因。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振荡频率区分电磁波种类,这反映电磁波本质上是暗(实体)物质的相互作用规律,使暗(实体)物质与(电磁)场物质合理统一。

(12) 引力场是由正反粒子偶极子密度规律变化产生的,可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变化表示引力场,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变化率表示引力场强度。引力始终指向正反粒子偶极子密度梯度增加最大方向是可见物之间只存在引力而不存在斥力的物理原因,并且是引力场超距作用的根本原因。因此正反粒子偶极子引力不仅具有合理的理论基础,更具有坚实的物质基础。正反粒子偶极子无处不在地存在使引力这种梯度力能够伸向无穷远。采用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变化表示引力场反映引力场本质上是暗(实体)物质的规律变化,使暗(实体)物质与(引力)场物质得到合理统一。正反粒子偶极子密度变化计算和正反粒子偶极子吸引强度计算均能够准确反映引力场强度。

(13)分析表明,电场、磁场、电磁波和引力场分别由正反粒子偶极子规律极化、定向偏转、诱导震荡和密度变化形成,且采用暗物质计算电场、磁场、引力场的强度与实际吻合。采用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模型可以统一场。实现实体物质和场物质的统一。

(14)电磁波无法探测到暗物质的原因并不是暗物质不参与电磁作用,而是正反粒子偶极子是电磁波的传播物质,只能传递而无法反射电磁波是正反粒子偶极子“暗”的根本原因,但可通过电磁波速度变化和方向偏折探测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变化引力透镜效应是暗物质参与电磁作用的有利证据。

(15)没有可见物质影响时,正反粒子偶极子本身不能形成场。当受到外界物质影响时,正反粒子偶极子的不同势能形成各种场。正反粒子偶极子因为电荷存在而极化,进而产生电势能,并形成电场。正反粒子偶极子因为电流或磁性物质存在而轨道偏转,进而产生磁势能,并形成磁场。正反粒子偶极子因为可见物质密度提高,进而产生引力势能,并形成引力场。当各种场变化时,存在着动能和势能的转化过程,在变化的过程中会以波的形式传递能量,正反粒子偶极子密度变化会传递引力波;而电场和磁场的变化会传递电磁波。正反粒子偶极子本身也具有内能,正反粒子偶极子不断地进行热运动,正反粒子偶极子热运动会产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由于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是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热运动产生的,因此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是唯一不能屏蔽的电磁波

(16) 引力始终指向正反粒子偶极子密度升高的方向是可见物间只存在引力而不存在斥力的基本原因。正反粒子偶极子无处不在的存在以及可见物质致使暗物质密度梯度变化是引力场及其超距传递的物质原因。引力波是暗物质疏密变化而传递的纵波,并不是与电磁波类似的且具有偏振态的横波。引力波并不是所预测的面波,而是一种能量衰减极快的体波,这是引力波极难直接探测的根本原因。

(17) 加速电场的传播速度为光速是被加速粒子无法超越光速的本质原因,而目前仍缺乏采用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相关超光速加速应用技术。

(18)加速器中被加速粒子被作为质增的证据。如果质量随着速度增加而增加,速度达到光速质量为无穷大,那么最大速度与任何因素无关,只要有加速电场,无论电场强度有多大,那么最大速度都是光速,因为只要不达到光速,质量就不是无穷大,那么就一定有加速度。然而,被加速粒子的最大速度与加速功率有关,实际上最大速度受正反粒子偶极子阻尼影响,阻尼与速度成正比,加速力与阻力相等时,带电粒子达到最大速度,功率=最大速度×阻尼力。当加速电场强度逐渐增大时,被加速的带电粒子最大速度会逐渐提高,但被加速的带电粒子的最大速度永远不会超过用来加速电场的传递速度。

(19) 正反粒子对产生和“湮灭”是可见物质与暗物质相互转化的有力证据。超强电场、交变电场、超强磁场等众多方法能将正反粒子偶极子电离成正反粒子对,而正反粒子对可以结合为正反粒子偶极子而隐身。

(20)高速运动真空摩擦、高速旋转真空摩擦证明“真空”不空,充满着不可见的暗物质。正负电子对产生和“湮灭”证明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模型具有坚实的物质基础,进一步验证“真空”摩擦物质为可由正负电子对湮灭生产且可电离为正负电子对的暗物质。在任何时间,任何位置,任何方向都能接收到正反粒子偶极子波长7.35cm的电磁信号,且只有这个频率的正反粒子偶极子电磁辐射无法屏蔽,这是正反粒子偶极子热运动的直接证据。

(21) 迈克尔逊-莫雷实验解释。在一定范围内,正反粒子偶极子随着地球运动,超过一定的范围后,正反粒子偶极子随着地球速度就存在了一定的速度梯度。再超过一定范围,正反粒子偶极子就不随着地球运动。迈克尔逊-莫雷实验均处于地球全速牵引正反粒子偶极子的范围内,因此观察到的光在各个方向上的传播速度是一样的。预测与验证:① 在空中进行类似试验,人造卫星的高度或空间站的高度已经超过了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牵引范围,因此会出现预期的相对运动。② 在高铁或飞机上,高铁或飞机无法牵引正反粒子偶极子,因此会出现预期的相对运动。

(22)光行差解释。光性差与暗物质的牵引范围有关,在不同的牵引范围以外的光都可以通过计算确定光性差的值。随着地球、太阳、银河系的距离变化,地球、太阳、银河系的光性差都会变化。

(23)引力透镜是暗物质参与电磁作用的有利证据。天体周围,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分布密度存在一定梯度,随着半径增加密度而逐渐下降,光线经过天体近旁时,光线会由于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梯度而发生折射。光线引力偏折、雷达回波延迟和引力透镜反应了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变化规律,而不是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实际密度。正反粒子偶极子的密度变化会引起电磁波偏折与速度变化。

(24)光电效应现象光的粒子性内在机理。光的电磁波理论与光子理论是相互矛盾,单个光子的电磁波理论没有得到有效论证,而正反粒子偶极子的电磁波传递理论更具合理性。

(25) 威尔逊云室明确单个粒子不具有波动性,且完全符合宏观物质的运动规律。任何单个粒子的波动性机理都需要严格论证。

(26) 在微观世界里,正反粒子偶极子不断对微观粒子掷骰子。微观粒子与正反粒子偶极子的时时刻刻、无处不在地相互作用无法准确计算,因此,描述微观粒子运动状态只能采用概率统计。微观粒子运动比灰尘在空中的随机飘散运动还要复杂,只能符合空间概率分布统计规律,这就是量子力学随机性的原因。

(27) 微观粒子与宏观的概率事件没有任何本质区别,在没有发生时,很多宏观物体与微观粒子的运动均只能用空间概率函数描述其运动规律,但一旦观测后,就像骰子落地停止一样,微观粒子的空间概率模型就变成单次确定性的事件。不论宏观概率事件,还是微观粒子的空间概率分布,总体上均符合概率函数规律;一旦单次概率事件揭晓,无数次的概率模型坍缩成单次的确定事件。波函数坍缩本质上是描述一个整体概率事件发生前的预测及其单次概率发生后的确定状态。

(28)任何物体都会不断与周围的正反粒子偶极子时时刻刻、无处不在地相互作用,不断地放出或吸收电磁波,这是任何物体都具有不断辐射、吸收电磁波的根本原因。

(29) 种种自然现象、物理实验与天文观测明确表明多普勒效应为在阻尼相同的条件下红移与传播距离成正比,而非与速度成正比,且阻尼越大红移越大,频率越高红移越大。光经过星体时,由于暗物质大量堆积,使其暗物质振荡受到极大约束,阻尼显著提高,红移更加显著。正反粒子偶极子是电磁场物质,不仅是电磁辐射介质,而且本身也进行着一定的热运动。而这种热运动会产生所谓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30) 多普勒效应、星系红移和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分析表明宇宙并没有不断膨胀。暗能量概念及其与不断膨胀宇宙相关的思想需要调整。宇宙中充满着暗物质,暗物质不仅是一种万有引力物质,也是电场、磁场、电磁场和引力场的载体。暗物质不仅本身的热运动而具有大量热能,而且由于是各种场的载体,蓄积了大量的场势能,在这种意义上,暗物质蓄积大量的能量,影响着整个宇宙的运动与演化。

(31)宇宙膨胀缺乏实际观测数据,唯一得到证明的是红移与距离成正比。宇宙要是膨胀,那么一定要有一个半径和中心,那么半径外还会存在空间与物质。如果宇宙膨胀,那么一定有生死循环,但是生死循环没有任何讨论,如果没有生死循环,一定会落入到稳恒态宇宙模型。138.2亿年以前,宇宙的状态需要严密论证,这里必须存在宇宙进化经历着生死循环。前一次的大爆炸时间与下一次的大爆炸时间需要严格地论证与周密地计算。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上一次爆炸的时间与下一次大爆炸的论证。膨胀机理至今没有解释,仅仅是说暗能量,但暗能量没有观测证据。宇宙膨胀后的系统运动规律不自冾,宇宙还是成团成系分布。薄片化的星系仍是主导。运动轨迹得不到论证,没有确定的膨胀中心与膨胀边界。宇宙背景辐射实际上是正反粒子偶极子的自身热运动,不是膨胀的指标性证据。膨胀的起始地点,时间,收缩的起始时间和地点无法能确定。物质都同时具有引力和斥力,物质体积不能被无限压缩。体积无限小、密度无限大的条件无法形成。能量只会从能量高物质传向能量低的物质,或从温度高的物质传递给能量低的物质。温度无限高意味着能量无限大,这需要系统的讨论和严密的计算。至于时空曲率无限大,也需要系统的讨论和严密的计算。总之,大爆炸整体循环的机制仍不完备,究竟大爆炸循环需要经历哪些阶段仍不明确,因此至今也没有估算出下一次大爆炸的时间与过程。具体的阶段形成过程与触发机制仍不健全。例如,大爆炸的奇点的形成的有效机制仍缺乏,违背了现有的力学机理、能量传递机理等。大爆炸需要提出一个完整的循环过程,并对整个过程进行不同步骤的细化,以及对不同步骤的触发条件与发展过程进行严密的论证。

 (32) 奥伯斯佯谬的光线传播距离存在严重问题,在光线传播的过程中,会不断地遇到各种星云物质,能量不断被吸收,因此不会传递无限远。各种星际物质吸收可见光会以波长更长的不可见电磁波辐射能量,能量不会积累到可以发射可见光的温度。因此即使宇宙是穏恒态、无穷大的夜空也会是一片黑暗。

(33) 宇宙至今仍存在,一定存在着自我循环与再生机制。而大爆炸每次循环时间、空间、分子结构等无法得到解释。实际上,宇宙没有年龄,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宇宙是没有边界,所谓的边界是探测能力的边界。

(34) 宇宙中包括可见物质和暗物质,可见物质主要是氢、氦、锂、铍等元素。宇宙中大量不均匀分布的暗物质形成了万有引力。由于万有引力作用,恒星等星体均是成团成系存在,进而影响着整个宇宙的演化。

(35) 恒星的形成是天体物理学领域中最为基础性的问题,它是解答其它宇宙问题所必须首先解决的问题。所有的恒星有着类似的形成机制,且均需要一个触发条件和持续吸积条件。触发条件为具有一定质量的星体或若干个星体集合;而持续吸积条件为一定的旋转速度。

(36) 当一个星体触发吸积后,根据质量的大小分别形成褐矮星、白矮星和中子星。中子星快速吸积物质,使温度升高并激发超新星,而超新星快速聚变后,质量和转速再次提高,使吸积过程漫长而持久,进而形成黑洞。

(37) 黑洞的核心部位大量堆积着中子且不断从周围吸积物质和能量。由于黑洞的超大质量和超高速旋转,使其成为一个薄片化结构,在薄片的吸积盘向内有着巨大的压力,而黑洞的极轴方向,压力较小,且转动使极轴方向很难有物质堆积。进而使中子的电子逐渐脱离核心,形成质子和电子并不断蒸发;喷射后很快降温并结合成氢原子,并进而形成氢气。黑洞是宇宙的清道夫,吸收周围的物质和能量,并使其再生为氢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275015.html

上一篇:正反粒子偶极子是唯一被麦克斯韦方程预测的,又被赫兹实验验证的
下一篇:任何没有循环机制的宇宙模型最终都会落入稳恒态
收藏 IP: 123.191.1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