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时间仅仅是提供事件发生顺序和物质运行周期信息的物理量

已有 866 次阅读 2021-2-28 07:43 |个人分类:暗物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运动和加速度都是相互的,相对的,甲相对乙运动,谁钟慢?谁尺缩?谁质增?

2、两个相对运动物体,都是相互看对方钟慢、尺缩、质增,意义所在?整个系统处处是等价的。

3空间有无数个运动物体,每个物体相对于其他各物质的相对运动状态不同,各物体的质量、尺度和时间无法唯一确定?

4、时间怎样伸缩能不中断?

5、空间怎样变形能不中断?

6、时间、空间为何伸缩,如何伸缩,伸缩性质,如何验证。

钟慢效应,又称时间膨胀、爱因斯坦延缓,是狭义相对论的一个重要结论。根据狭义相对性原理,惯性系是完全等价的,因此,在同一个惯性系中,存在统一的时间,称为同时性,而相对论证明,在不同的惯性系中,却没有统一的同时性,也就是两个事件(时空点)在一个惯性系内同时,在另一个惯性系内就可能不同时,这就是同时的相对性,在惯性系中,同一物理过程的时间进程是完全相同的,如果用同一物理过程来度量时间,就可在整个惯性系中得到统一的时间。相对论导出了不同惯性系之间时间进度的关系,发现运动的惯性系时间进度慢,这就是所谓的钟慢效应。可以通俗的理解为,运动的钟比静止的钟走得慢,而且,运动速度越快,钟走的越慢,接近光速时,钟就几乎停止了。然而这种钟慢效应完全是主观的想象。

两个惯性系相对于绝对空间的运动状态无法确定,那么只能通过两个惯性系之间的相互运动来进行说明。两个惯性系AB,惯性系A相对于惯性系B以速率v运动,那么惯性系A内的钟比惯性系B内的钟慢了。无法否认,惯性系B也相对于惯性系A以速率v运动,那么惯性系B内的钟比惯性系A内的钟慢了。这样,惯性系A中认为自己的时钟比惯性系B的时钟慢;而同时,惯性系B中认为自己的时钟比惯性系A的时钟慢。这就出现了矛盾,惯性系A和惯性系B均相互认为自己的惯性系在相对另外惯性系运动,也都认为自己的惯性系中的钟慢。这就是所谓的时钟佯谬问题。

时钟佯谬的解释:在解释这种佯谬时候,为了突出问题的实质,可以这样来比较两只钟,一只钟固定在一个惯性系中,另一只钟则相对于这个惯性系作往返航行,如同在孪生子佯谬中乘宇宙飞船的孪生兄弟那样。当往返航行的钟回来时,它所显示时间和固定的钟所显示的时间相比,到底哪一个更长?显然,经历的固有时间间隔小的钟,相当于年龄增长慢的那一个孪生子。可以发现,不能简单地套用前面写出的那个洛伦兹变换,因为往返航行的钟并不是始终静止于同一个惯性系之中,而是先静止在一个惯性系(向远处飞去),后来又经历加速(或减速)转而静止在另一个惯性系(远处归来),而它的孪生兄弟即另外那一只钟则始终静止在一个惯性系中。由此可见,往返航行的钟和静止的钟的地位并不是等价的。其深层原因是两个孪生兄弟在闵可夫斯基时空图中的世界线是不相同的,这就反驳了孪生子佯谬

这种解释是不合理,也是不科学的。既然没有一个惯性系是优越的,惯性系A相对于惯性系B飞远又飞回,在惯性系B里的时钟一直静止在一个惯性系中,它认为惯性系A里的时钟飞远又飞回,惯性系转换了。然而,对于惯性系A中的时钟也同样认为,自己一直静止在一个惯性系中,是惯性系B里的时钟飞远又飞回,惯性系转换了。因为没有任何一个惯性系是优越的,运动均是相对于物质之间的运动,无法度量绝对运动。A相对于B运动的同时,B也相对于A运动。A认为自己比B快,B也同样认为自己比A快;或者A认为自己比B慢,B也同样认为自己比A慢,这种相互之间的主观判断,均是相互的,也是没有意义的主观判断。无论怎样的时钟都是等价的,仅仅是在对方眼里钟慢了。

任何的时间伸缩,都意味着存在时间的中断与不连续。因此,时间无法中断,时间无法伸缩,所谓时间伸缩都是人为设定的,如果存在时间伸缩,那么一定是所有空间、所有物质的时间伸缩,否则就存在时间的中断与不连续。

时间是提供事件发生顺序和物质运行周期信息的物理量,时间是不受任何外界事物影响的,是绝对的、纯粹的、数学的时间,就其本性来说均匀地流逝,然而时间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绝对时间无法单独标记,只能通过事件进行标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274188.html

上一篇:光疏介质和光密介质指的是什么?光需要介质吗?
下一篇:高速运动“真空”摩擦
收藏 IP: 123.191.1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