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引力波

已有 2325 次阅读 2019-3-8 08:25 |个人分类:暗物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引力波是爱因斯坦在广义相对论中提出的,即物体加速运动时给宇宙时空带来的扰动。双星体系公转、中子星自转、超新星爆发,及理论预言的黑洞的形成、碰撞和捕获物质等过程,都能辐射较强的引力波。引力波以波动形式和有限速度传播的引力场。引力波被认为是横波,有两个独立的偏振态;且在远源处为平面波,并携带能量。

引力场是由暗物质密度变化产生的,而一个正常的天体周围暗物质密度不会发生剧烈变化,只有在超新星爆发或超大天体的碰撞时,才会引起周围的暗物质密度发生剧烈变化,而这种剧烈变化会以波动方式由近及远不断传递,因此强烈的引力波很少见。另外,引力波与电磁波完全不同,引力波是疏密变化传递的波,是纵波,不具有偏振态;另外,引力波是体波,能量衰减较快。因此,引力波的强度很弱,直接探测引力波极为困难。

相对论引力具有缺乏物质基础等多种不自冾,引力场是暗物质密度变化产生的具有坚实物质基础与理论基础,并明确可见物之间只存在引力而不存在斥力的物理原因,并合理解释引力场超距作用的物理原因。分析表明引力波是一种暗物质的疏密波,揭示强烈引力波少见的原因;并明确引力波是不具有偏振态的纵波,且是能量衰减极快的体波,展现了引力波的强度弱,极难直接探测的特点


详见专著“暗物质与宇宙模型”

专著全文详见科学网网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16530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166345.html

上一篇:正反粒子结合是生成暗物质还是彻底消失
下一篇:时空弯曲 - 时空不能作为施力物体来解释万有引力!
收藏 IP: 24.212.1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