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到处非法行医的李竞(续)

已有 4274 次阅读 2015-10-30 11:51 |个人分类:思考中醫|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医, 骗子, 李竞, 治病救人

晚饭在著名的素虎素餐吃的,熟悉蒋科学的人都知道,这是我的御膳房!早在试营业阶段,我老人家就已经视察兼试吃过。我曾在此与多位科学网友在此指点江山,臧否(科学网)博友,只谈得是天昏地暗,鬼哭狼嚎,……


江湖郎中李竞好像打了鸡血似的,非常兴奋,一直在讲他的偏方、实验、疗效以及国家民族的情怀,基本没有怎么吃东西,我纳闷他怎么那么精力充沛?


说他是中医,也是抬举他,他根本就不懂中医理论,什么阴阳五行奇经八脉子午流注五脏六腑任督二脉大小周天黄帝岐伯扁鹊华佗,他是一窍不通,根本不信!


他就是从他外公那里继承了神奇有效的偏方,亲眼目睹外公救人的神奇案例,披着海龟教授的外衣,用现代科学实验统计方法来验证古老的经验知识,用各种仪器分析的手段来试图研究有效的验方的作用机理。


就这他居然敢吹他是中医?


俺的大学同学周羚那才是真正的中医。人家走的是堂堂正正的中医路子,先苦读黄帝内经、四圣心源等中医经典,明白之后,按照中医理论来开药方,在实践中得到验证之后,再根据现代人生活方式的变化,调整古代传下来的药方,结果效果更好。你一个不懂中医的海龟,只会照外公的教导亦步亦趋,比一个只读了本科的周羚是不是差太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932112.html

上一篇:德政啊,这下每年有不少孩子不会被杀死了!
下一篇:阅藏杂谈23,大众阅藏是继承中国佛教传统的修行方式
收藏 IP: 101.5.196.*| 热度|

25 刘洋 张太平 王旭 黄瑞君 王兆强 李土荣 李颖业 陈南晖 孟庆仁 李竞 陈楷翰 王春艳 田云川 姬扬 薛宇 武夷山 廖晓琳 赵凤光 biofans ljxm wgq3867 ncepuztf htli aliala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