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吴跃华老师,我还是挺能欣赏的。

已有 5938 次阅读 2015-5-4 16:26 |个人分类:口無遮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吴跃华

基本上肖丑一发言,我就有想批驳他的欲望,这是怎么了?



比如对吴跃华老师的态度,我与肖丑观点完全不同。


虽然他的喋喋不休,我和别的老师一样多少也有点烦。


比如,我曾这样回答他在留言板上的评论邀约:

[1]吴跃华  2015-5-4 09:28欢迎您来指点:《致赵美娣博主:你拿盖章说错了事!》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737936&do=blog&quickforward=1&id=887042


博主回复(2015-5-4 09:52)吴老师:您好。我注意到了您最近在科学网的活跃,也拜读过您的大作,感到您写作是很注意逻辑严谨性的,有些启发。不过,我觉得您对科学网可能太过在意了,有此功夫如果用到学术研究上可能更有意义。科学网的是非争议,其实不必在意。




不过,像吴老师这样较真与认真,在科学网上也是很难得的了。

我欣赏各种有个性的博主,吴老师显然是很有个性的博主!


如果注意吴老师的博文,就会发现他也是很注意逻辑严谨性的,颇有一些理工男死脑筋的风范。


在科学网早已式微,许多博主自杀、隐退,剩下博主流连于风花雪月的时刻,吴跃华老师堪称科学网的中流砥柱,彰显着科学网理性、逻辑、科学的正能量。


我强烈建议编辑部能早日给吴老师戴花置顶,不仅仅是对吴老师勤奋耕耘的合理报偿,吴老师也不必到处邀请众博主前来评论,低碳环保又和谐,何乐而不为?现在吴老师到处掐架,很大程度上是科学网编辑部缺乏慧眼,不能识人导致的后果。


不过,虽然从科学网表达的多样性的角度,我欣赏吴老师的较真、死缠到底的率真,但是从提高吴老师博文的可读性与营养性角度,我还是建议吴老师可以拓宽一些写作的题材,适当减少一些科学网博文评论。


当然,当然的当然,从经验上看,科学网有个性的博主都是任性的,不听别人意见的,最近的经验有赵美娣、王春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87310.html

上一篇:深圳机场及时介入调解两位美女的战争!
下一篇:周日上午清华读书会:麦金泰尔《依赖性的理性动物》读书报告
收藏 IP: 112.84.234.*| 热度|

39 陈小润 刘全慧 周可真 余国志 刘洋 庄世宇 吕喆 徐晓 戴德昌 赵序茅 孙学军 陈楷翰 王华民 李竞 李天成 刘玉仙 姚小鸥 李学宽 韩玉芬 肖重发 吴飞鹏 赵美娣 刘波 孙友甫 田云川 王春艳 xubaiduo bridgeneer chennaocan chenfengzi shuxue123a yuwenyuwen waiyuyuwai renwenxuekeabc fclln zhaoxinginwyh lwdxyylw chenhuanshe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