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今天转发一则公益信息被一位朋友嘲笑了!

已有 3505 次阅读 2015-2-24 23:18 |个人分类:敬畏自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动物保护, 文明, 道德, 动物伦理学

今天转发了一则公益信息,这则信息在朋友圈中被许多人点赞并转发:

中国人说得到做得到!!!
       五千年文明古国
从今天起国民接力棒:
       我承诺,无论我在世界哪个角落,我都愿意遵守公共秩序,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说话,说脏话;遇事先冷静,不乱发脾气不乱骂人;开车礼让行人,不急按喇叭,对面来车不开远光灯;任何场合排队办事;上下楼梯、电梯靠右边;尊老爱幼,友好微笑。不盗猎野生动物和购买野生动物制品,拒吃猫狗肉与野生动物,不虐待动物!道德常常能弥补聪明的缺陷,然而,聪明却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空白。
       如果您也愿意,请转发这条公益信息,2015,提高国民素质从我做起,从您做起,从我们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见面说声您好,带着微笑!少些抱怨,我们也是社会的一分子,马上行动从我做起!

如果您愿意请转发到所有群。


结果我被一位朋友无情地嘲笑了:


有木有搞错,这些烂事还要捶胸顿足赌咒发誓地拒绝?还国民接力捧、五千年文明古国?[偷笑][偷笑]


羞愧的我回应说:

没错,中国到处是吃狗肉吃野生动物的![流泪]这个接力是动保分子宣传的技巧。应该会有人反弹不接受的。就在科学网上估计吃狗肉的应该有不少。我明明看到有平时表现很不错的博主,对人大代表呼吁动物保护立法大表惊咤的。[流泪][呲牙]

在动保问题上恐怕捶胸顿足赌咒发誓都不太够用吧!


我本来以为会有人批评说,如此有争议的观点怎么能拿出来绑架大家呢?[偷笑][调皮][得意]


可见在文明国家呆长了,黙认的文明值悬殊很大啊![微笑]


这位朋友说:
凭良心说,美国人大人小孩都达到了
你让他们不酗酒,不吸毒,不搞同性恋,也许有些人做不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69954.html

上一篇:王丹同学缺乏动物保护的观念
下一篇:左派与右派达成历史性共识:文革不好!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9 陈楷翰 蔡小宁 戎可 吕喆 贾伟 李伟钢 张叔勇 徐晓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7 0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