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生命可贵,善自珍重!

已有 3373 次阅读 2015-1-12 17:15 |个人分类:尚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记得与胡新和老师(享年仅58岁)遗体告别的时候,悲伤之余,曾对同事说:估计现在我们都会有所警惕,这两天可能会早睡一点,但是,过不了几天,我们又都会故态复萌……


后来大家的表现果然印证了我的预言,包括我自己。


吴云鹏老师痛心之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2525-858718.html  ),值得我们记取:


我对李老师的哀悼,也是我对中国这种前文明社会的感叹。对每个个体生命质量的爱护是社会文明程度的特征,这也是现代医学发展水平的参照,国内还相差很远。以我个人的职业感受,国内即便如李老师这样高知精英阶层的,对健康的自我意识及受到的健保维护水平,相当于西方最底层的没文化吸毒犯罪的社会阶层。


生命可贵,善自珍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58800.html

上一篇:今夜我为您念佛回向
下一篇:我要把鹿港變成東方愛丁堡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18 刘洋 武夷山 蔡小宁 骆小红 陈永金 谢力 王春艳 刘全慧 牛登科 杨正瓴 徐晓 肖传国 潘学峰 李伟钢 吕喆 袁海涛 余昕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