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中国文化中的恶劣基因?

已有 4968 次阅读 2014-6-13 10:20 |个人分类:口無遮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动物保护, 中国文化, 狗肉节, 虚伪

中国文化中似乎有一种基因,那就是唱道德高调,而不去践行。说得多好听,都是说给别人听的,从来不想自己去实行。


说动物平等,猪牛羊鸡和狗是平等的,都该保护,这当然没错。如果真去践行,那真是了不起。


但是他说这句话不是提倡保护猪牛羊鸡,而是反对你去保护狗。


这种把聪明才智用于内耗,用于破坏,用于阻人行善的习惯真是恶劣的习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02991.html

上一篇:【自我精选】那些关心猪牛羊鸡的朋友!【修订补充版】
下一篇:狗肉节争论的本质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18 骆小红 陈小润 肖重发 吴飞鹏 王荣林 余国志 李世春 刘庆宽 陈沐 刁有彬 王春艳 李宇斌 孙小淳 刘全慧 zzjtcm fumingxu kexuegzz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