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动物也是生命体

已有 4150 次阅读 2013-6-17 11:03 |个人分类:敬畏自然|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动物保护, 动物, 动物福利, 动物权利, 动物伦理学

 

清华学生论动保32:

 

动物也是生命体
2012080141 李受恩

  现在地球的统治者是人类。现在人类的主食不是蔬菜,而是各种各样的肉。人类吃的肉的种类是不计其数的。比如,脍炙人口的猪肉或者鸡肉,也包括牛肉,羊肉,马肉,狗肉,各种各样的鱼类什么的。这些肉不但好吃,而且对人的身体需要的营养素也很丰富。但是为了满足人类的需求,每年不计其数的食用肉类的动物被杀死。它们没有过错,它们只是在自然和平的生活着。可是由于野蛮的人类,它们无缘无故地受苦着生活。

  关键词:动物保护
          生命体  
 
引言:人类的生存不能没有动物,而动物却完全可以不需要人类。

  在几万年之前,人类的主食是蔬菜。我们的祖先虽然想要吃肉,但是当时的吃肉是非常奢侈的事情。比如,在朝鲜(当时的韩国)吃牛肉是违法的事情。国王也只在特别的日子吃牛肉。因为当时的牛是非常珍贵的动物,它帮助百姓的农事,替农夫趟地。当时的人类具有对动物的感谢之心和爱心。但是现在的我们失去了那种心思已经很久了。

  我发现的新闻的内容引起读者的兴趣。下面是我翻译的新闻内容。
 
 在法国的一个少年自杀了。那个少年自杀的那天的早晨对妈妈说“我活你的命,妈妈。”。人们都对那个事件又疑惑,看他的日记。

2012年9月11日。
今天老师让我想象出我的未来的样子。我想要成为比其他人更善良的人。

2012年9月12日。
昨天晚上我做可怕的噩梦。10年后很多怪物来到地球。那个怪物给我们吃的东西。那个怪物虽然看不到他的脸,但是我想他是个好的怪物。可是怪物突然杀死我的妈妈,吃了她。那个怪物是真的可恶的东西。我很可悲,但这只是做梦的,所以我放心了。

2012年9月13日。
 昨晚又做噩梦。那个怪物用我们不能了解的语言来害苦我们。它们看起来非常幸福。它们是我不能想象的那样残忍。那个怪物最后吃还活着的。然后怪物漫漫地走进了。我想逃跑,但这是白白的行动。我对它求我的生命,但它们大笑着把我放到火里。真烫,我不能忍受了那个痛苦,所以哀求它们,杀死我。我到死为止叫喊,但残忍的它们一直笑了。为了死了以后诅咒它们,我很想看他们的脸。最后我看见了其中的一只脸。那是长大的我自己。

少年发现那个怪物是自己,少年很怕自己长大以后抓杀自己的母亲,所以少年选择自杀。少年很小,不知道世上的人多么残忍,所以只把自己看成怪物。其实,我觉得人类都是怪物。人看起来很善良,但是我们跟怪物没有不一样的地方,因为我们也为了我们的口味抓动物吃。但是我们认为人类什么都可以做,而且可以被饶恕。

这是属于批判人和人类的行动的新闻。我们都假装好人,但在世上没有比人更残忍的动物。动物也有生命的。动物也可以感到喜怒哀乐。但是我们不看他们的痛苦,只看在它们身上的肉。吃着动物感到幸福的我们,这怪物就是我们。

 
这是饲养鸡的出生到死的过程。快餐店供应商或生产上,一次购买数以万计的出生小鸡,把她们关在有常有没有窗的鸡棚,鸡棚又落在地面的也有阶梯式长棚。鸡棚内环境受限,每鸡的活动空间只有半平方英尺,肌肉七个星期就会被杀。

所以许多国家更订立法律强制执行动物福利标准,以保证动物在人的管理下,得享基本的生活待遇,并且免遭不必要的痛苦。北欧国家挪威于1974年就颁布了《动物福利法》。该法规定,为使家畜如牛、羊、猪和鸡等免遭额外痛苦,屠宰前一定要通过 二氧化碳 者快速电击将其致昏,再行宰杀。

 我们常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可就上述事实,人类是否将动物当朋友看待呢?动物保护不是很难。我们不吃动物也是一个动物保护的一种方法。人们不吃动物,那么不需要抓杀动物,而且在世界上有很多饥饿的人,为了我们的需求,动物在短时间内要长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动物们得不断地吃,它们吃的庄稼的数量也是不计其数的。把它们勉强吃的庄家送给饥饿的人的话,饥饿的问题也可以解决了。

动物也是生命体。我们应该尊重动物,照顾动物。这样的话,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动物们也应该很幸福。

 

 

蒋科学按:这篇作业应该是韩国留学生写的,汉语还存在一些问题,也有一些错别字。但是,她的思考很深刻、到位,提出的问题也发人深省!

 

清华学生论动保31  玉林狗肉荔枝文化节简评 

清华学生论动保30:由玉林狗肉节及其评论所引发的思考 

清华学生论动保29评中学生虐猫事件

清华学生论动保28评观赏性动物被虐事件

清华学生论动保27:由南海子长耳鸮事件引发的思考

清华学生论动保26: 一只被判死刑的土拨鼠

清华学生论动保25:清华食堂无羊肉——坏事还是幸事

清华学生论动保24:放生之过

清华学生论动保23:金鱼会不会疼?

清华学生论动保22:从动物伦理学的角度看虐食


清华学生论动保21:评沈阳动物保护志愿者高速路上拦车救狗

清华学生论动保20:爱狗,请先尊重狗

清华学生论动保18:“梅花鹿养殖基地与电子商城合作”新闻评论

清华学生论动保17:李冰冰开启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之旅 呼吁终结非法象牙贸易
清华学生论动保16:我们都一样
清华学生论动保15:从动物伦理学角度评论宠物鱼遭文身事件
清华学生论动保14:由禽流感引发的对动物保护的思考

清华学生论动保13:H7N9:人类的流行感冒,家禽的灭顶之灾
清华学生论动保12:割鹿茸有道理吗?

清华学生论动保11:动物园:人与动物没有硝烟的战场
清华学生论动保10:禽流感屠杀,错的是产业还是人性?
清华学生论动保9:表演动物的苦难

清华学生论动保8:我们对待导盲犬的态度有没有问题?
清华学生论动保7:人类权利与动物权利

清华学生论动保6:”虎“与”人“

清华学生论动保5:春水葬猪魂



清华学生论动保4:“巴塞罗那禁止斗牛”的相关评论



清华学生论动保3:假羊肉案 by 朱启运

清华学生论动保2:谁在施暴?



清华学生论动保1:幼虎栓绳拍照评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700238.html

上一篇:我在小學語文課上的風光經曆
下一篇:狗肉节是我们整个民族的国耻日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5 刘洋 陈小润 张玉秀 蔡庆华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