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天地大曖昧,人間精彩文!

已有 4634 次阅读 2013-2-24 10:23 |个人分类:科學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然, 撒娇

俺的前偶像YCmm又玩休博再複出這種無聊的把戲了,俺老人家原來就是不屑她這種無聊的把戲,憤而停粉的。但是,但是,這次休博前,前偶像卻寫了一篇驚天的好博文(撒娇是一种人生态度(第8季结束篇)),讓俺這個前粉絲有點hold不住了,是否應該“復粉”?
 
前偶像的精彩文字————————————————————————————
 
科学让人类知道了很多自然的奥秘,使人类摆脱了愚昧,并且赋予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人类开始变得强势,与自然抗衡。人类可以主动改变基因,可以克隆自己,这些我都相信,但是我这颗很柔软的心,还是倾向于自然原来的样子,或者说自然自己逐渐进化的样子。也许有人不喜欢敬畏自然这样的说法,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保持一颗向自然撒娇的心呢。
 
撒娇,我的理解是欣赏并示弱。这世界充满了强势。人类与自然抗衡,国与国抗衡,人与人抗衡。而撒娇,也许可以弱化强势与强势的对抗。人们努力提升自己,有两个方向可以发展,一是向外,表现得比别人强,而另一个方向是向内,也可以说修心,我更喜欢说是修炼内涵。在修炼自己的同时欣赏别人,撒娇,不失为一种方式。
 
有几个女人跟我说过不懂撒娇,我也不知懂不懂,但我其实一直保持着一颗撒娇的心。撒娇与被人哄没有关系,别人哄不哄你,是别人的事,而撒娇是自己的态度。撒娇与性别也没有关系,男人的撒娇更为难能可贵,表明他们愿意欣赏你,不在你面前表达强势,而撒娇,不失为化解冰冷的一种方式。
撒娇是一种人生态度,至少是我的人生态度。
——————————————————————————————————————————
 
蔣科學按:前偶像YCmm寫了篇很出色的文字,提出了一個很有啓發性的命題,讓俺們做哲學的羞愧難當!“向自然撒嬌”,這的確是一種新的、有趣的態度,以在下的孤陋寡聞,好像在自然哲學的文獻中沒有看到過這種新穎的提法,值得深入挖掘,深刻領會。從哲學高度上講,這篇博文秒殺科學網上一切哲學博文,包括許多人崇拜的死鬼的那些爛文。死鬼如果不服氣,不妨到這裡來辯論一番。當然,死鬼是在我之後最早粉前偶像的,諒他也不敢不服!
 
前偶像不愧是曖昧教主,居然把曖昧這個範疇上升到與自然的關繫上去了,這堪稱是曖昧的最高境界,天地大曖昧,人間精彩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664635.html

上一篇:素食者的陳歐體
下一篇:王石说:哈佛毕业生这样来玩《非诚勿扰》!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28 苏德辰 肖重发 李天成 曾泳春 陆俊茜 黄艳新 李伟钢 陈小润 吴飞鹏 戴德昌 李世春 崔小云 庄世宇 刘艳红 陈国文 陈永金 武夷山 陈钢 柏舟 zhanghuatian anran123 ddsers crossludo zzjtcm lbxg yxh3161 bridgeneer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