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六一儿童节,请不要来看我表演——一只受伤小熊的来信

已有 3990 次阅读 2012-5-30 09:42 |个人分类:敬畏自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动物保护, 动物福利, 动物权利, 儿童节, 动物表演

六一儿童节,请不要来看我表演

——一只受伤小熊的来信

亲爱的人类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一只小熊,也是一个小朋友。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天底下所有小朋友的节日。我看到你们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听到你们的欢声和笑语,我是多么羡慕呀!

在这一天,当你们在爸爸妈妈或老师的带领下,来动物园或马戏团看我时,我正在遭受难以想象的痛苦。

我,还有被迫接受训练的小象、小猴、 小羊、小老虎、小狮子,有一个我们很不喜欢的名字——“表演动物”。

在很小的时候,我们就被人从妈妈怀里抢走了,被迫接受残酷训练,给人表演违反我们天性的动作。我们的牙齿被拔掉,爪子被绞断,鞭子和铁棒不停地打我们的小身体上!

这样的训练和表演,要持续好几年,一直到我们老了,死了,再也站不起来。

妈妈曾对我说:在自然界,我们也是古老的物种,不是为了给人类表演,才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我们不要跳绳、骑车、走钢丝、钻火圈,不要给人类磕头作揖、给人类下跪!

但,没有人看到我们的眼泪!

表演完毕,我们还要被逼迫和人合照。为了做出人们喜欢的表情,我们还要挨打,小老虎的痛苦嚎叫,被拍成了“虎威凛凛”。亲爱的小朋友,当你在我们身边微笑时,我们一点也笑不出来,我们很痛!很痛!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因为太多的大人和小孩来看动物表演,我们被要求在一天之内表演很多场。观众席上传来越多的欢笑和掌声,我们就要承受越多的折磨和痛苦!

甚至“吃饭”也要变成一种“表演”。动物园为了赚钱,让我们饿着肚子,好把食物卖给游客来投喂。我们吃得争前恐后,人们喜欢看我们吃饭的样子,却不知道我们被饿了多长时间。我们越饿越争抢,游客越喂越满意。许多动物一下子吃好多,肚子撑得好难过。五一期间,一些动物甚至被活活撑死了!

亲爱的小朋友们,如果真的爱我们,这个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假期,还有日后所有节假日,请不要再到动物园或马戏团来看我们表演了!我们好累,好苦,好心酸!

所有的小孩都不愿意离开妈妈,都不想被关在笼中,被残酷训练,被迫做无法达到的高难度表演!我们也是!

请帮助我们,呼吁停止一切动物表演,不要观看任何的动物表演!

一只受伤的小熊,以及小猴、小羊和小老虎……

写于201161日前

蒋科学按:这是中国动物园观察小组的手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576504.html

上一篇:“欢乐六一,拒看马戏”活动倡议书
下一篇:羡慕北大,出了一个种花的!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15 刘洋 吕佳龄 庄世宇 吴飞鹏 刘进平 戎可 苏德辰 骆小红 李宇斌 陈沐 yxh3161 anonymity zhanghuatian zzjtcm achan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2 1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