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慶祝七一,學習胡總講話精神的心得之一。

已有 4957 次阅读 2011-7-2 21:23 |个人分类:傳統國學|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传统文化, 中华民族, 中华文化, 影响力, 软实力

胡總曰:【要着眼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形成与我国国际地位相对称的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华民族也一定能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蔣科學按:
 
從胡總的講話可以看出,胡總對中華文化的價值給予了充分肯定。
 
他不僅認為中華文化對於華夏民族的發展做出了偉大貢獻,而且認為會對世界文化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
 
他還認為,中華民族創造新文化,創造新的輝煌,必須要立足於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的基礎上。
 
因此全盤否定中華傳統文化價值,認為中華傳統文化在當今時代不再具有活力的觀念,是違背胡總講話精神的。
 
要真正能將中華文化推向世界,我覺得第一步要從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讓中華文化能在中國大地上生根開花結果。
 
其中儒釋道三家是最重要的組成部份。
 
學習中華傳統文化第一步必須從經典入手。
 
只有從領會古聖先賢的意思入手,結合我們現代人的生活,我們才能讓中華傳統文化在今天綻放出奪目的光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461648.html

上一篇:慶祝七一,下一個小小的決心!
下一篇:动物权利手册57. 动物把那些我们不能吃的植物转化成可吃的肉?
收藏 IP: 59.66.46.*| 热度|

11 刘庆丰 王号 周可真 李学宽 汪育才 肖重发 曾泳春 柏舟 骆小红 陈绥阳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