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罕见孟买血患者 紧急求助!!! 请大家帮忙! 精选

已有 7693 次阅读 2011-5-19 16:47 |个人分类:尚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江西省, 二附属医院, 孟买血, 万载县, 新建县

罕见孟买血患者 紧急求助
30岁的巫业斌是江西省万载县人,是江西省首例孟买血患者。2010年期间出现贫血,消瘦等症状,2011年4月经江西省第二附属医院确诊为胸壁/椎体结核并多发寒性脓肿形成,现在江西结核医院治疗(新建县),因血型罕见,目前只能保守治疗
现向全国求助,请大家多提供“孟买血源”的信息!
 

赖小姐 15013462597/13766409469
 
详情请见:
 
 
科普常识普及

  孟买血属人类罕见血型,因1952年在印度孟卖市首次发现而得名。该血红细胞上无A、B、H抗原,血清中除有抗A和抗B抗体外,还有抗H抗体。  所谓H抗原,一般情况下,O型的个体没有跟A与B相对的抗原,这只是简化的说法,事实上O型的人是有相对应的抗原的,就是H抗原,并且每个人都有H抗原,但是都没有抗H的抗体,H物质是ABO血型的基本分子,它最后的合成受到显性H 基因的控制,可以转变为A抗原或者B抗原,但是不能产生H物质,所以如果有外来人给孟卖型输血的话,普通人的H抗原会和患者的抗H抗体结合,就会发生红细胞凝集,造成血管阻塞,从而带来危险。但这种人的血型表面上都是O型血。  由于孟卖血血清中存有抗H抗体,因而给该血型患者临床输血带来很大的困难,如需输血,多主张同型输血或自身输血。
 
患者妻子的微博:
2011年3月,老巫被查实患有胸,腰,骶椎并寒性脓肿,严重贫血,生命体征微弱,生命堪忧。看着病床上的老公,我几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感觉到胸口发紧,只听到沉沉的心跳声,我甚至失去了哭的功能。那一天,医师用手术刀划开了老公胸壁,腰壁,右侧髂骨的脓腔,一刀一刀,我那发紧得心被生生的划了无数道口子,听见老公沉闷的哼哼声,我潸然泪下。“保命,截瘫”,这时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终于用上专项药了,八种结核药一起对付病菌,挽留生命,老公,撑住啊!医生说这么多的结核药毒负作用很强,如果病人没有强大的肝肾功能,那她们也就素手无策了。化疗反应一天天显现,呕吐,厌食,我们已经几天都没有交流过了,哪怕是眼神的交流。老公,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艰难中,我们挺到了四月中旬,医疗方案很明确:内科控制病情,外科手术清疮,一切似乎越来越明朗化了;老公也可以吃下一些东西,只是很挑剔很敏感。祸不单行,那一刻,主治大夫轻轻扯了扯我的衣服,示意我出去谈话,病房的空气一下子凝结了。回到病房,老公含着食物的嘴都忘了合上了,我只能故做轻松地告诉老公:“没事,只是上次输血后发现有凝结块,要到上海进一步鉴定你的血型,所以,手术要推后了”。我看着老公,仿佛一个瘪了的皮球,一点一点的泄气,眼神黯淡。“未找到H抗原,属孟买或类孟买O型血”,看着血型鉴定书,我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医生交代下一步治疗方案:保守治疗。没有临床备血,手术是不可能的,现在只能考虑自体供血。“医生,他都已经是重度贫血,还自体供血,可能吗?”。医生看着我,无语。作为江西省第一例孟买稀有血,省血站表示无能为力。出于经济方面和营养方面的考虑,在主治大夫的肯定下,我们准备回家保守治疗,自体供血。可是县城医院没有一家愿意收留我们,这恰恰给我敲响警钟:不能耽误了,那是一条生命啊。看着意志消沉的老公,妹妹帮我们走出了转折的第一步:发微博,找电视台。众多博友爱心接力,在江西第五社区栏目的爱心帮助下香港颜先生来到省血站,握着他厚实的双手,温暖在传递,爱心在传递。颜先生的血和我老公的血配型高度吻合,这个时刻,我才意识到我老公真的是孟买O型血。
 
微博:
http://jxdswenyi.t.sohu.com/ 江西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寻找孟买血型最艰难的就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孟买o型血,因为一般的检测无法测出孟买o型血,而孟买o型血会出现在o型血的人群当中,你是o型血么?
 
  刚探望巫业斌回来,他很瘦,身高171体重才80多斤,虽然还没找到献血者,但他精神状况很好,每个问题他都是笑着回答的。  
 
 大家好 我会及时向大家报告寻找孟买血的进展
 
===================
大家好,如果大家有任何有帮助的信息,请与文中的赖小姐联系,或者与患者妻子的微博、江西电视台闻艺的微博联系,谢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445861.html

上一篇:做真正的反面教材:批評編輯部不妨更生猛點
下一篇:动物权利手册20. 吃鱼对你有益?
收藏 IP: 166.111.107.*| 热度|

45 肖重发 刘全慧 李学宽 吕泰省 张志东 吉宗祥 谢鑫 朱志敏 吕喆 汪梦雅 杨秀海 覃伟 许培扬 陈飞 王业春 刘庆丰 李宇斌 王号 胡坤 骆小红 杨月琴 刘立 曾新林 黄锦芳 张珑 冉思伟 丁甜 徐迎晓 傅云义 鲍得海 柳东阳 张天翼 梁建华 刘艳红 陈绥阳 宋保业 刘颖彪 苗元华 iwesun DXY1234 xqhuang zzjtcm zy88093139 songshu123 zhaoyao917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