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特朗普与大众阅藏

已有 4344 次阅读 2016-11-9 15:35 |个人分类:科學宗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特朗普, 佛教, 大众阅藏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这可是所有媒体、精英们都没有想到的,不管此人当选对美国、中国乃至全球会产生什么样的好的坏的影响,这件让许多人跌碎眼镜的事件都说明了一点,世界真的变了,网络时代草根力量不可低估。


佛法弘扬如何顺应网络时代的特点?我以为要重视向普通大众普及佛法,要相信他们的力量。让他们直接阅读佛陀的言教, 让他们全面系统地接受佛陀的教诲,让他们参与阅藏,这些做法在过去会被认为很疯狂,现在也有许多人认为不切实际。但是一年半 以来的推广时间,普通佛子表现出来的对阅藏的热情、对佛经的理解能力、通过 阅藏而获得的受用, 一次次地让我们吃惊。我们自以为佛教精英的人士们,对于普通佛子接受正闻熏习的潜力实在是大大低估了。大众阅藏顺应网络时代的机缘,前途不可限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1013707.html

上一篇:印顺法师思想研讨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惟升法师评反思印顺法师风波
收藏 IP: 123.113.29.*|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