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科技导报》被美国《化学文摘》数据库收录

已有 3490 次阅读 2007-10-24 15:31 |个人分类:科坛漫步| 化学文摘, 检索系统

1024,我社接美国《化学文摘》服务社技术信息专家Andrea Fox 女士电子邮件,告之《科技导报》自第25卷(20071月)始被《化学文摘》(Chemical Abstracts,简称CA)数据库收录。 

《化学文摘》创刊于1907年,为国际6大著名检索系统之一,由美国化学文摘服务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简称CAS)编辑出版。它是涉及学科领域最广、收集文献类型最全、提供检索途径最多、部卷也最为庞大的一部著名的世界性检索工具;报道了世界上150多个国家、56种文字出版的16000种科技期刊、科技报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资料汇编、技术报告、新书及视听资料,以及30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的专利文献;收录的文献占世界化学化工文献总量的98%,文献量50/年;收录的学科范围包括化学化工、生物、医学、药学、轻工、冶金、天体、物理等领域。

《科技导报》为中国科协学术会刊,主要发表科学技术各领域原创性学术论文,并适时报道国内外科技新闻,现为半月刊,每月10日和25日出版,每期96页。本人为科技导报社副社长、副主编,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投稿、订阅。

投稿信箱:kjdbbjb@cast.org.cn

订阅信箱:kjdb@cast.org.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9602.html

上一篇:《科技导报》2007年第20期目次
下一篇:侄儿习作:破釜沉舟与预谋退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