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山河难阻同学情

已有 5410 次阅读 2007-9-12 10:25 |个人分类: 亲友情谊|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生, 友谊, 七八级, 聚会

 

我是1978年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当时名为北京工业学院)上大学的,19827月毕业,距今已经整整25周年了。今年8月中旬,我们班两位在美国工作的同学张和平、贾泉生相约一同回国探亲,希望我多联络几位同学在京见面。我和在京的其他几位同学一商量,便有了把全班同学拢到一起聚会的打算。毕竟25年过去了,许多同学自毕业以后再也没有见过面,年龄最小的杨吉明也满44岁,最大的蔡漠年近60,彼此之间互为思念,各位同学尤其是外地的同学都有同样的想法。于是,只用了一天打电话联系的时间,我就搞定了将有25位同学来京聚会。

我们班共有36位同学,毕业后分配到全国各地,后通过工作调动、出国留学、上研究生等途径,部分同学有过流动,36人现散布在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四川、重庆、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江西、湖南、海南、湖北、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工作,其中还有近10位同学坚持在兵工厂从事技术管理工作。

聚会确定在819,这一天是星期日,农历七月七,中国的情人节,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许多同学表示,由于工作繁忙,上午到京参加完下午和晚上的活动后,第二天早上就必须赶回单位上班。两位路途最远的同学王千鹏和刘加基分别从海口和福州赶来,令人感动。为满足同学老师的心愿,我委托机电学院华光副院长通知我们上学时系里的各位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教研室教师,希望他们参会,与当年的学生一同欢聚。老师们都积极响应,非常高兴。

当天下午,“84781班全体同学毕业25周年聚会”在我们系的会议室举行,会议室就在当年我们班教室的楼下,目睹熟悉的环境,大家倍感亲切。25位同学相聚,有的已经满头白发,岁月已在每个人的脸上打下了沧桑的烙印。我们专业的学长、现任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的冯长根,现任学院领导华光、唐胜景,原系里的领导龚建国、刘伟钦,班主任王富荣,辅导员高美新、栾世华,教研室老师劳永亮、许又文、王守实、程国元、曾象志、蔡瑞娇、汪佩兰、吴敏、胡丽爱,当年系里一个年级其他专业的同学邓甲昊,都出席了我们的聚会。

班长蔡漠代表全班同学向学校赠送了一个精致的琉璃座杯,上面写有“母校四年,泽被终生——84781班全体同学敬赠”。团支部书记贾泉生代表全班同学向学院赠送了一个漂亮的白玉座杯,上面写有“院风师德,源远流长——84781班全体同学敬赠”。冯长根学长代表校友向我们班同学表示祝贺,唐胜景副院长介绍了母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同学老师尽情畅谈,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会后,师生们在校园中心花园合影留念。晚餐,师生们共述情谊,举杯同贺。晚上,全班同学再次聚会,各自介绍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回忆上学期间的愉快往事,表达相互之间的思念之情。半夜一点,聚会结束。同学们开始道别,留下的十几位住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继续畅谈。

短短十几个小时的聚会结束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永远长存。真可谓:离别廿五周年,岁月易染师生两代华发;相聚十数小时,山河难阻学子同窗友情。

老照片:留住青春的岁月

 

 

 

新照片:畅谈往日的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7195.html

上一篇:2007中国科协年会侧记
下一篇:女儿参加人大附中入学面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