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中国机械史》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已有 4588 次阅读 2010-12-15 21:29 |个人分类:图书评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技图书,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国家出版基金

 

12月6日,新闻出版总署发文《201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决定对经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通过的95个项目给予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科普出版社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申报的《中国机械史》项目获准受资助。这是我社首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资助总金额为200万元,目前正按要求填报《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协议书》。

国家出版基金2008年由国家设立,用于鼓励和支持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的出版,资助对象是坚持党的出版方针、政策,对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产生重要作用的涉及古今中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学科门类和多种媒体形态的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为保证质量,每个出版单位原则上只能承担一个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每年资助出版项目通常不超过100个,因而竞争非常激烈。

《中国机械史》为我社“十二五”重点图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编写全套丛书包括《中国机械史·图鉴卷》、《中国机械史·通史卷》(上、下册)、《中国机械史·技术卷》和《中国机械史·行业卷》(上、中、下册),共47册,总字数约800万字,含1000余幅插图,各卷图书预计将于2012年出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393947.html

上一篇:美国《科学》杂志专门推介中国科普图书
下一篇:一位科学巨人所进行的科学教育实践
收藏 IP: .*| 热度|

3 刘洋 高绪仁 huxuanlai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