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林业部门的官员为什么如此麻木

已有 4850 次阅读 2008-7-4 11:31 |个人分类:科坛漫步| 华南虎事件, 国防科技大学, 图像分析

         6月30日下午,陕西省政府召开多达千人的处级以上干部大会,让全省领导干部深刻汲取“华南虎照片事件”的教训。会上,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反复强调,今年1月,当国防科技大学几位教授发表的论文,用定量分析得出华南虎照是平面虎,且和年画虎有0.99相似后,省林业厅仍向公众发布虚假信息。

     “一个最好的(纠错)时机错过了。”这位常务副省长痛惜地说。

        这是7月1日《南方都市报》专题文章“纸虎引爆陕西官场地震”(http://epaper.nddaily.com/A/html/2008-07/01/node_523.htm)中的有关报道。只是该文把“国防科技大学”误写为“国防大学”。

        国防科大精密光测图像技术研究中心李立春、于起峰等人撰写的“‘华南虎’照片的摄像测量研究”论文,刊登在2008年第1期《科技导报》上。其实,这期刊物1月13日一出版,我们马上就给国家林业局局领导、野生动物保护司及其相关处的领导,以及陕西省林业厅和镇坪县林业局的领导全部寄送,并给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司有关领导专门打电话提请注意。我们希望这篇论文能引起他们的重视,并对处理“华南虎照”事件有所帮助。

       遗憾的是,没有一位领导认真关注我们的好意提醒。因为,自那一期《科技导报》寄送出去后,没有一位相关领导跟我们联系过,打的电话也没有得到任何积极的回应。

       “华南虎照”终于公布了所谓的真相,仍然没有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相关l的政府部门仍然没有得到公众的谅解。我想,这和我们的许多官员过于麻木不无关系。

      值得欣慰的是,至少赵正永常务副省长看到了我们刊物发表的这篇论文,并充分肯定了论文在这次事件中的价值。

    “‘华南虎’照片的摄像测量研究”论文全文,请查看《科技导报》博客http://www.kejidaobao.blog.sohu.com/或《科技导报》网站http://www.kjdb.org/。



真假华南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31242.html

上一篇:“《科技导报》学术沙龙”通知
下一篇:《科技导报》第一期学术沙龙5个名额虚位以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